错棋(1/1)
作者:一枚落花
    “相公回来啦!”

    到傍晚的时候,太子才回了他的太子府,到这个时候他也没有坐上皇帝之位,好像一切都不是他一意想中的那样,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还有摄政王的这一招,其实在皇帝驾崩之前,所有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归他管,那是因为摄政王一直都没有站出来,他总觉得皇帝的病是小事儿,还有一条还能站起来的,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所有一切以皇帝名誉处理的事情早就成为林迈一一手在做了,但是林迈一没有实权,所有的兵马全在汪府二公子的手里,所有的政治权利的印章全都在摄政王的手里,他只不过是借皇帝的口谕,能一手遮天而已。不过都是暂时的,只是林曼一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皇帝一死林迈一连一个挡箭牌都没有了,以前有个傀儡皇帝,可以让他这个太子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现在傀儡皇帝没有了,林迈一他什么都不算了。

    “都下去吧,

    !”

    张以柠紧紧的跟在太子身后,他不觉得这个时候太子还站不起来,她总觉得自己已经嫁给太子了,那一心就是要当上皇后的人,而太子也挺喜欢张怡宁的。

    “臣妾有什么能为太子分忧的吗?”

    “没有什么可以分忧的,我哪有忧愁我能有什么忧愁啊,现在皇帝都不在了,这个皇位不迟早都是我的嘛,没有什么忧愁的,只是今天出去散了散步,发现京城最大的喜事儿既然是我的护国,大将军办喜事儿呢,新娘子我倒是不认识,不过也有些耳闻了,好像是他们家的一个下人,早知道他会娶他们家的下人,我就该前些天的时候就给他指红,也不至于他取一个那么身份低贱的人。”

    林迈一有些吃醋,但是她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张以柠压根就不知道在指谁她还以为只是在抱怨一件朝廷中的事情呢,他还在旁边添油加醋地说,可能是因为他没有什么眼力劲儿吧,或许有些人就喜欢那样的人呢。

    整个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住在的是李辛白,原来住过的那间屋子也是张宇宁最后要求自己非要搬进去的,他说只有太子府才可以坐那个位置吗?还是说只有前以以前的太子妃可以住,林迈一拗不过她,就同意了,反正在林迈一的眼里,张以柠可爱活泼特别是很机灵再说张以柠的父亲能帮了他好多,而且还一直为他出谋划策,他感激不尽,也只有用这种方法来报答张以柠的父亲了吧。

    “你说的对。今天晚上我就不留在你这里了。”

    开始说完这句话赞起神来,就走了去了前院的书房,他在这个书房里还能看见以前李辛白的影子,可是现在什么都已经错过了,日子也回不到以前了,他深知道这一点,就算他当上皇帝又能怎么样,他现在好像有一点点后悔了,不过就算后悔可是已经迈出这一步了,他就没有回头的路可以走了,这件事情他也是很清楚的,他拿出来一张纸在那个纸上,他都能看到李幸白的影子,实在没有法子了,今天晚上看来注定是不眠的一晚上,在太子的心里,他总觉得李幸白再一次嫁人,估计他早就已经和汪府的二公子勾搭上了吧,上一次的时候他不就躲在了王府吗?

    他还是去把他珍藏了多年的白酒给拿了出来,他为什么要争吵那瓶酒,是因为他在那瓶酒里喝到了以前生活的那种味道,就是他们一家人聚会的时候,他爸爸老喝酒的那个味道,所以他才选择把那瓶酒藏起来,他也试图去找过类似的酒,可是再也没有找到他,只是每一次高兴的时候拿出来尝一小口,怀念一下以前,但是今天晚上他一口气把那瓶酒全喝完了。可能是因为度数太高,喝完就直接倒倒在了床上,什么都没有,想他也来不及想,睡着了。

    自从太子从后院回来前院的书房其实一直晴沐都在关注着他,因为就算李辛白走了以后,目前也没有得到太子的可怜太子,也从来都没有进过晴沐那间屋子。咱以前就已经和汪二公子认识这件事情是假的,但是林迈一和张以宁以前认识这件事情才是真的。

    瞒着李辛白的那段日子里,太子平凡和张宰相交流,所以也经常出入。张家的门槛就这样一来二来的和张小姐也就是张家的独女,张以柠认识了他们两个人早就有了一点点感情,只不过以前林迈一觉得如果他能当上这个皇帝的话,再来许诺这些事情也不算吧,而张是为什么能一直帮他,就是因为想让他当上皇帝以后能把皇后之位让自己的女儿站下来。

    晴沐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其实他就悄悄的已经跟着上来,只是太子所有的心思都在李辛白今天大婚的那件事里面,所以他没心去顾及身边的那些人,要真的讲起来的话,他这个太子当的一点都不称职,现在皇帝都没了,他也当不上这个皇帝他也进不了位,而且宫里面除了老刘老张没有几个人力挺大的,而且关于老刘知道他废了太子妃,把这件事情推到太子妃身上的这件事情以后,老刘好像也不太愿意理他了,只不过是念在以前父子情深的份上。

    晴沐悄悄的站在窗外,看到这一切发生以后,她进去了坐在了太子的床边,一晚上他就这样坐着盯着太子看。在她进府的那一刻,其实她发过誓的说,绝对不会爱上这个男人,他的心里只有她的藏族。可是现在才短短的那几天,她就有了一丝丝变化,好像还蛮在意这个男人的,只要这个男人在院子里可以多看他一眼,她心里只能偷偷的欢喜半日。

    到夜深的时候太子也睡熟了,刚开始他刚睡着那会儿,目前也刚进来,他一直吐,甚至都吐到了晴沐的新裙子上,但是晴沐才不会关注这些呢,他也不管也不收拾,就那么呆呆的看着太子,等夜深了太子开始说梦话,嘴里喊出来的全都是张以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