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1/1)
作者:一枚落花
    我没有搞明白这件事情,而且看表,已经3点多快4点了,阿姨们也快过来收拾家,要准备做晚饭了,我不能再拖延下去了,既然在这件事情上得不到答案,那就再去别处看看吧,特别是我爸爸那个屋子里,自从小时候搬了出来,有了自己的小屋子,以后就很少再进去了,我想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其他的线索,特别是想知道爸爸和妈妈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因为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阔太太呀,所以我得了解我妈妈这个女人作为阔太太,她的每一步路都是怎么走的。

    我上了2楼,走进父母那个卧室的时候,发现一切都好像我以前见过的那个样子,一切都没有变,据上一次在进来这间房间的时候,大概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吧,因为平时里一直也没有机会,而且打扫的阿姨也不让我乱跑,他们总是把我看得紧紧的出来陪我玩,就是让我待在自己的卧室里学习。不过在卧室里的时候以前就有了通讯设备,而且查了关于这几年发生的所有事情,还有当年那场车祸,不过车祸记载的并不全,而且一点都不真实,我没有,完全依照他那个去想,车祸上面的新闻写着,我父母因为我的事情,还去那家饭馆闹事,让人家要求赔偿,不过我知道这件事情我倒是相信,因为我父母就是那样的人,他要赔偿也并不是因为心疼我,而是觉得他那个小儿子需要钱花,而他们又挣不回来前所以好不容易能逮住一次机会他们肯定要去饭馆要钱,但是报纸上还说我父亲因为这件事情精神失常了,我怎么也不肯相信,所以我得尽快的长大,尽快的搜集材料,知道我现在到底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家庭里,然后回去看我的父亲,他到底怎么样了?

    我从妈妈那边的床头柜下面的最后一个抽屉里翻到了他们的结婚证是19年领的结婚证,这倒是很正常,不过结婚证下面还有的一张纸是离婚协议书,但是只是一个复印件,我不是爸爸和妈妈的,而是妈妈和另外一个男人,这让我感觉到奇怪,明明已经有了新的生活,而且现在的生活又这么的美好幸福,为什么要把上前一任老公的离婚协议书夹在他们现在的结婚证中间呢,难道是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走的上一条弯路嘛,我越来越想不通,而且觉得妈妈好像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阿幸,回来了吗?在不在家呀?阿姨来给你做晚饭啊!”

    这个声音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恶魔,因为我这里的事情还没有弄清楚,他来了我就不能再继续查下去了,这个应该是蒋阿姨吧,他是最关心我的一个阿姨了,可能是觉得天黑我就会回来,所以今天才这么早过来给我做晚饭的,但是他并不知道他打乱了我的计划。没有办法,我害怕被他发现我在父母的房间里,因为以前也就是他一直拦着我,不让我到这间屋子里玩耍,可能他没有多想,也没有什么坏心思,就是怕我翻乱了父母的东西。现在我只好把所有的东西都会放回原位,然后安安静静的从父母的卧室里走出来,把门给闭上了。

    “阿姨你来啦,我一直在卧室里,刚听到你叫我,正好我肚肚饿了,你就来了,真是我的好阿姨。”

    “已经饿了呀,厨房里有一些糕点,要不先吃糕点吧,真是委屈我的小宝贝了,今天早上你妈妈走的时候还吩咐我说,晚上你可能会在林迈一小朋友他们家吃饭,所以还说我可以过来的,晚一点,幸好我今天留了个心眼早点过来啦,不然啊你一个人在家,害怕吗?”

    “阿姨你放心吧,阿信,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一点都不害怕。”

    看着阿姨往厨房里走去了,拿的一大包菜,我才趁这个机会,立马跑回了自己的卧室里,把玩具都拿出来伪装成一出,我在这里坐了很久,玩了很久的样子。

    我还是搞不明白,这个家庭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我以前真的是大意了,总觉得只要家庭条件好,只要能给我钱,能培养我的兴趣爱好,让我有一个很强大的后盾就够了,但是现在我好像不那么想吧,我必须得搞清楚我在的这个家庭能不能给了我这个后盾,他们到底都是什么样的人,这样我才能保证,我以后能健健康康的在这个家庭生活下去,也才能保证他们不会伤害我,反正现在有一个阿姨已经在家里了,所以在近我爸妈的卧室里去找这些东西的时候容易被发现,而且被发现那就更不好了所以不如趁这个机会而且也正好只有一个阿姨在做饭,去问一下这个阿姨,她知道什么,反正我童言无忌,为什么他也不会和我妈妈说的。

    我下了楼走到厨房里,整个厨房是开放式的,蛮大的,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做饭的阿姨,蒋阿姨,后来我才从后门出去,原来他在修剪那些花花草草以前这里有一个专门的大摆大伯在修理这些花草,但是就在上个星期的时候,那个大白就再也没有来过,可能是被辞退了吧,刚开始我觉得这个大白和我们家关系也只是雇佣的关系,但是后来也并没有想着他犯什么错,为什么就要辞退了,妈妈在家的时候一直没有机会问,所以正好今天看到这个阿姨在这里,没准她会告诉我。

    我还是有些胆战心惊的,走过去的时候阿姨听到了我的脚步声,他一转头那个眼神让我害怕,他可能没有想到我会去到后花园这里来和他聊天。

    “阿幸啊,阿信幸怎么来后花园啦?平时也不常来这边玩,刚刚把阿姨吓了一跳,还以为是外人进来咱们家院子里了。”

    我没有说话,默默的走在他跟前,拿起旁边的小水壶,洒在了脚旁边的小草上。

    “小心弄脏鞋了啊!”

    我不管那个阿姨说什么,一直保持着那个动作小壶里的水最终被我浇完了。鞋也湿透了,阿姨看着好像有些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