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1/1)
作者:一枚落花
    不过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有了感觉自己真的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的感觉,就是那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他不愿意和亲朋好友说出来的那种,唉,以前我的社交真的是太简单了,而且关于这种事情我也从来没有做过,可能这辈子老天就是用来锻炼我的这么一个大家庭里,真的和宫斗一样,为了查清每一件事情还得伪装自己,今天刚开始的这些事,还有我的上辈子的记忆都不能说出来,可能我妈妈的秘密也就和我的秘密一样,她不愿意告诉别人,我也不愿意告诉她。

    我拿着我做好的卡片一直跑下楼,到最后一个台阶的时候,头恍惚晕了一下,眼前一片黑,最后一个台阶踩空了,我一下趴到了地上,而这个时候就在那一刻,正好妈妈打开门从外面进来,他看到我的时候鞋都没来得及换,立马跑到我身边把我扶起来,而在厨房做饭的阿姨好像也听到了声音,她也立马跑了过来,不过妈妈跑到了他的前面,先把我扶起来了,把他也吓一跳,还以为妈妈会怪罪他,但是妈妈没有,而且还很平静的和蒋阿姨说,你先去忙吧,阿幸我来照顾就行了。

    我还想着这真是一个好机会,妈妈正好回来,而我的事情也办完了,如果把送给爸爸的卡片拿出来给妈妈看的话,妈妈应该会很开心吧,所以我从背后把卡片拿出来,而卡片被我刚刚摔倒的时候压在了身下,已经有些折了,然后我特别委屈的语气和妈妈说:“都怪我刚刚没有踩稳,然后摔了下来,送给爸爸的卡片也弄坏了,也不知道爸爸还喜不喜欢。”

    “没事的阿幸,只要你送的东西爸爸肯定会喜欢的,来让妈妈看看有没有摔到哪。”

    妈妈抱起我,发现我成了不少,他又把我放下来了,可能是出于无奈吧,他已经好久没有抱我了,所以一直都不知道我的重量,然后把我扶到沙发上以后,还和我说,阿幸先在这里坐会儿,妈妈一会儿给你拿一两箱,你的膝盖皮出血了,妈妈拿一个药箱给你包扎一下,完了先换个鞋。

    我看着妈妈的背影,实在想不到这么优秀的女人背后能有什么秘密,她为什么在有这么好的一户人家以前还结过婚,她的前一任丈夫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越来越好奇了。

    我想到好像出神了,但我在回过神来的时候,妈妈已经拿着药箱在我的身边坐着了,她在整理酒精和棉棒,那些准备给我处理伤口,我还是想不通,为什么这么温柔的人有那么多面呢,以前我从来没有见过,也只不过是在电视里看到过,没有想到现实中真的存在这样的人,而并不是那些电视剧的编导随便编出来的,可怕的是为什么要发生在我身上,还有重生,这个真的是不可思议,我以前从来都不会相信的,这点世界上有鬼我都不相信,怎么可能会相信重生这件事情,而且我这个从事还有一些特殊别人的重生都是带有特殊能力的,而我好像没有特殊能力或者是还没有发现吧。

    “疼不疼?”

    我没有听到妈妈问这句话,只不过恍惚神来的时候看到他正看着我,我知道他肯定说话了,但是我想的入迷压根就没有听到,所以立马摇了摇头。

    “不疼就好,休息一会儿,准备吃饭吧,妈妈今天遇到的事情太多了,还有你幼儿园的那张表,妈妈还没给你看呢,一会咱们吃完饭一块填一下吧。”

    妈妈的这句话不就是告诉我,吃完饭以后我就可以知道他们的工作到底是干什么的吗?特别是我的爸爸整天说他是特种兵,什么连的是什么职位。我都特别感兴趣,特别想知道。而且我还记得那张表上有家庭收入这一栏,不过这个也不可能天真似的,我妈妈一个大公司怎么可能有固定的收入,我也没想要知道我们家的收入到底是多少,我只要知道我爸爸的工作到底是干什么的就行了,而且还有他们的学历,这下就可以证明阿姨下午告诉我的,他们都是斯坦福大学毕业,是不是真的了?如果真的是斯坦福大学毕业,那说明我这个人还是挺有天赋的,因为父母都是高材生啊,我能差到哪儿去。

    吃饭的时候我也没有吃在心里,因为全都是在想一会儿,知道了爸爸的工作以后或者是知道了他们的学历以后,对他们的学历真的是充满了憧憬。

    “I see,今天我们在开会的时候,幼儿园的老师给我发信息,说你在学校不哭也不闹,你难道不想妈妈吗?还是说你觉得小妈妈这件事情真的很低级。”

    妈妈说的这句话是我没有想到的,幼儿园的老师为什么突然和妈妈说这句话,我也觉得不可能,难道是王八自己出出来的题,想考考我吗?他发现了我的异常,不应该呀,他们也没想到我想的那么聪明吧,高材生就是不一样啊,不过对我来说他问我这个问题又能怎么样,我现在只是个小孩子,就算不回答他们也不能怪我,不过如果真的是被发现了的话,那我以后可得收敛收敛了,只能在学习上表现出来,我超乎常人,但其他方面我就得收一收了。

    “为什么要想妈妈,因为我觉得每天都能见到妈妈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呀,他们想妈妈是因为在家里妈妈对他们太好了,特别依赖妈妈,但是我觉得我如果依赖妈妈的话会给妈妈带来负担的,有什么事情都找妈妈,而且我去了幼儿园,如果哭的话会给妈妈添麻烦,因为我已经见过好几个小朋友,她们哭的时候实在不行老师就把家长叫过来了,所以我不想耽误妈妈的时间,而且阿姨和我说了妈妈的时间很宝贵,可能三分钟就可以签一个大项目,挣很多很多的钱,我还希望妈妈能挣回来的钱让我去学习新的东西呢,所以为了妈妈着想,为了我自己着想,我不能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