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1/1)
作者:一枚落花
    我都佩服我说出来这些话,第一能看出来我从小就是那种正义的孩子,而且会为他人着想,没准就因为我现在这些表现,妈妈可能心里早就已经把公司的继承人都写成了我的名字,我真是太聪明了,见招拆招比上一辈子的我聪明百倍,可能真的是因为我来到这户人家的缘故吧。

    妈妈听到我唱歌这句话以后转头和那个阿姨说,唉,你看我女儿就是听话,比我小时候懂事多了,虽然我上她这么大的时候你还没到我身边呢,但是我初中的时候还和我妈妈吵架来着,像我女儿这么听话,更别说和我吵架吵架了,这么小就知道为我着想,我真的是捡到宝贝了,生了一个这么好的女儿。

    我在旁边认真听着他们说的每一句话,其实妈妈说的这句话真的像一个普通家庭里面当妈妈的人说的话,但是还是想不通,为什么让我发现了那张离婚协议书,而且上面还有妈妈的签字,另外一个男人的名字却被涂掉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实在是因为我年龄太小了不方便问,如果问了的话,他们肯定以后会更加语言背我的防备着我,我不就连下一次再进卧室里的机会都没有了吗?难道是我多虑了,也许我和他们说了,他们就会告诉我正确的事实,但是我不敢相信他们我一直都知道,心里就有一种念想,总觉得这种越大的家庭里秘密越多,所以我不敢相信任何人,虽然我是他们的女儿,可能未来借继承家产什么的,是可有这个可能的,但是秘密我如果全部知道了的话,像电视剧里我会遭来杀身之祸的。

    “阿幸啊,你不是说想去妈妈公司吗?改天妈妈带你去吧,幼儿园那边的事情,我在和你们的老师商量商量,他一直推荐我说,直接送你上小学吧,但是我觉得再观察几天,我看看你行不行?如果通过了我的考核,我就答应你,让你跳级读书。”

    我听到这句话心里松了口气,这是我前几天就和他提起来的,不过现在他终于想通了,同意让我跳级了,也不知道是哪件事情打动他了,或者是我的老师真的和他说什么了,不过这些都没有关系,反正明天我还会到上去幼儿园的,而且一会儿还会填那张家庭信息表。

    吃完饭的时候,阿姨在餐桌上随口说了一句话,好像是关于我妈妈初中的事情,但是我妈妈突然间脸就变色了,而且还用那种眼神瞪着阿姨,阿姨好像意识到自己说错了立马闭嘴了,但是我什么都没有听清啊,什么消息都没有听到,我妈妈的反应真的是太激烈了,她肯定有事瞒着我,本来还以为我是我自己多想了,是我自己的猜测,没有想到经历了这件事情以后,我越来越不相信我妈妈了,就像他刚刚说那些话,让我觉得我就像生活在一个普通家庭里,但是他最后的那个眼神我可能这辈子都忘不掉了,真的是太可怕了,我第1次见他那么犀利的眼神,肯定也把阿姨吓了一跳,他没有想到自己说的话有那么严重。

    我看了妈妈一眼,妈妈好像发觉我在看她了,立马安慰我到说别听阿姨瞎说,她就知道说我初中的那些事儿,而且过了这么多年她早就忘了,也是他编的。

    “妈妈你们在说什么呀?刚刚阿姨打算说什么来,我都没有听清楚,然后她就突然不说了,我以为她要给我讲故事呢!”

    “没有,他就是说起了以前事儿,还说妈妈的那些丑事儿,我就不想让阿姨讲我小时候的事儿,而且把那些坏事儿讲给你听,对你一点影响都不好。”

    我当然要嘴上告诉我妈妈,其实我什么都没有听懂吧,不过最最关键的是在他于怎么想,万一他要是一开始就怀疑我的话,我估计怎么解释也没有用。

    自从妈妈说完这句话以后餐桌就陷入了僵局,阿姨是因为刚刚妈妈那个眼神应该不敢说话了,而我不知道该回答她什么,妈妈也没有继续说下去,而且今天晚上爸爸会回来的,本来妈妈刚回来的时候就说爸爸应该是在吃饭之前就能回来,而且能陪全家吃一顿饭,没有想到到现在也没有回来,我的卡片是不是白做了?

    妈妈吃完饭以后也一直不高兴,也不知道是因为刚刚在餐桌上阿姨说的那句话让她不高兴,还是因为爸爸没回来让她不高兴,我觉得是后者,因为餐桌上那句话我已经装作自己没有听懂了,应该是没有什么大碍的,但是爸爸这一次就做得过分了,自从我记事以来爸爸第1次爽约以前他说几点回来,绝对是几点之前就到了,但是这一次他为什么没有回来呢?其实我也挺担心的,爸爸,可是我们家里的颜值担当我最喜欢的就是爸爸了,当然不希望爸爸出什么事情,而且手里的卡片虽然折了一下,但是我自认为做的还是挺好看的。

    我刚从没走到妈妈身边和妈妈一块等爸爸的时候,还没有靠近他的一米以内呢,妈妈就又很严厉的语气和我说了一句,小孩赶快去睡觉吧,明天还要上去送你上幼儿园呢,别的你的爸爸了贺卡明天再给他吧,他这种爽约的人不适合阿幸的奖励,你还是回去睡觉吧。

    “妈妈别生气,爸爸肯定是个单位有事儿才拖到现在的,你要体谅他,咱们都要体谅他,咱们要给他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下班回来以后也能感觉到咱们家的温暖,这样他才能爱上咱们这个家。”

    我的这句话好像是把我妈妈感动了,她一下子把我抱到了怀里,拍了拍我的背,说我的女儿真是懂事儿了,才5岁就这么懂事儿,这是修了哪辈子的福分呀?

    “妈妈才没有修福分的,都是妈妈教的好,而且幼儿园的老师告诉了我好多道理,我都记着呢!”

    也不知道自己的这一招能不能蒙混过去,反正我觉得现在还是能说服得了我妈妈的,因为她总觉得我还是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