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1/1)
作者:一枚落花
    我记得上一辈子读初中的时候特别羡慕明星,你说他们去演两下,哭几场,说几句话就可以领到那么多钱,几十万几十万的挣,而且能在一线城市买一套又一套的楼房,我特别羡慕,因为我家住的是一个小院子,只有三间屋子,而且能睡觉的也只有一家,经常我们一家人都挤在一床床上,那种日子真的是一言难尽,比起我现在的生活来不那就不能比,而且那段时间我觉得我自己的眼睛也挺胖呀,说哭就能哭,说笑又能笑,为什么没有人来找我演戏?虽然我丑了点,胖了点,也没有同学愿意和我玩,但是我的演技真的很在线,以前我是这么认为自己的,但是现在我觉得我错了连一个五岁的小女孩我都也不好生怕自己会突然间暴露。像现在这这个这么严格的家庭,如果真的暴露了的话,妈妈可能会不要我,我绝对不能疯成那个样子。因为这个家庭就是我梦想的基石,如果没有了这个家庭,我还怎么当我的阔太太,就凭我这张脸吗?虽然这一辈子的脸长得还不错,但是阔太太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的,就像我的妈妈就像林迈一的妈妈,我听说林迈一的妈妈以前是一位舞蹈演员,是国家级的舞蹈演员,那么厉害的人物才能当上的阔太太,而且现在成了一个家庭主妇,所以这是一件值得我深思的事情。我需要好好想想我朝哪个方面发展以后才能顺顺利利的当上阔太太,实现我的梦想再怎么说这也是我两辈子的梦想了,我就是这么没有出息的人,那怎么都再活一辈子啦,我还是想当阔太太,现在我是一个千金小姐,也不是特别出名,因为我妈妈并不想拿我去做那些商业化的事情,也不想拿我去出风头,就那一次竞赛得了,一等奖以后还上过一次报纸,后来很快风头就下来了,我觉得很有可能我的风头都是被我妈妈拿钱买下来的,我真的不敢想象一个这样的家庭,为什么不让我出去给他招揽生意呢?也许我妈妈的公司很大吧,反正我现在一点都不了解,他们也不让我接触。这些其实都无所谓的,我不就是想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吗?听那种像我妈妈一样,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公司,而且有一个很帅的老公,我的人生追求其实就这点,怪不得我这辈子能成了他的女儿呢估计,他以前给自己立下的人生目标就是这样吧,不过他应该比我强,因为他实现了我的未来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呢,如果在这段时间里我真的被他发现了,我的小心思以后他估计会不要我这个女儿。

    “I阿幸,好啦,快去睡吧,你不能熬太久,你现在还是个小孩子,以后读书的时候可能熬夜的更多,所以你小时候一定要养好自己的身子。”

    我摇了摇头,眼睛里有了点泪,其实这些都是我演的,我想让妈妈觉得我可怜,觉得我小孩子气非要等爸爸回来不可,但是妈妈没有管我,他真的特别冷血,就在这件事情上我已经看出来了,他都看到我眼眼睛里含着泪了,他都什么话都没有说,反而是叫蒋阿姨说,记得把阿幸安排的睡觉,让他睡了以后你就可以下班回去了,今天晚上这里不需要你照顾了,一会儿我老公回来以后,家里也就没什么事情了。

    蒋阿姨答应了她应了一声以后,蒋阿姨就往我身边走,而妈妈已经推开我上自己的卧室里去了。这是妈妈展现给我的第2个面孔啊,今天晚上真的让我见识了很多,包括他的那个眼神,还有刚刚他对我的态度,明明我都哭了,他为什么不肯安慰我一下,他也是一个做母亲的呀,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好像和我那个以前的母亲没有什么区别,每次我被同学们打哭的时候,他也只是会怪我在外面惹是生非,但是当他那个小儿子每次在外面惹事的时候,他总是向人家给人家道歉,也不会怪他儿子一下,反而还会说男孩子就应该这样出去闯荡一下,闯荡闯荡才能顶天立地出人头地,也不知道现在他来这混的怎么样了,也可以说是我弟弟,不,我现在甚至不想承认他是我弟弟,我已经是另外一个人,和以前的那个家庭一点关系都没有,就算我再回去也只是为了看他们家的笑话罢了。

    我被阿姨带回了卧室里,但是我一直都睡不着,因为我真的看到妈妈,并不是我表面上看上去的那种人,他就不能把全部的信息都投入在我的身上,我是理解的,因为他还有那么大的一个公司很忙,但是他在我的心上都小心思,他有事情瞒着我,再怎么说也是他的亲生女儿呀,在我的意识里和我以前生活的教育里那个女儿不是深受他妈妈宠爱的,就算瞒着一点秘密,那也不至于,连他到底发生过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吧,可能是我有点小,他害怕会影响到我的成长,但是我都问了呀,他还不让阿姨给我讲一些故事,就算那些事情他讲出来我也不一定懂呀,我才5岁,讲一讲又何妨。

    就在我想这些一直睡不着的时候,打开了卡片,我准备再添上几笔,写给我爸爸,虽然我和爸爸接触的时间比较少,但是这个家庭看起来最靠谱的还是他,没准以后我还得靠我爸爸养活我呢,所以我还是对爸爸好点吧,就在最后一笔落成的时候听到门响声了,我也不敢立马冲下去,因为这样不就暴露了,我今天晚上没有睡觉吗?我不敢,我怕妈妈会生气,而且今天因为爸爸赏月的事情,爸爸妈妈本来就不高兴了,所以我不敢冲出去,我只能等啊等,因为妈妈的卧室就在我的对门,所以如果爸爸一会儿睡觉的话,肯定我能听到声音,当他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我开门他应该就看到了我就装作上厕所的样子妈妈应该就不会多怪罪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