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1/1)
作者:一枚落花
    最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妈妈说出来一起去吃中午饭这件事情,常雨琦和井半凡居然答应了,我刚开始以为他们会很含蓄一直推脱,没有想到还是常与其开口说的好呀,那咱们就一块去吧,正好都认识这么久了,还没有一块吃一顿饭呢。

    常雨琦说话特别自然,然后有些怀疑不会他和我妈妈是什么亲戚吧,压根就没有一丝丝老板和员工的语气。

    后来一群人就想跟着一块去公司外面吃去了,我一直都在爸爸的怀里,爸爸一路上总是没有和我说任何一句话,妈妈和他一起走到了一块,他们两个还有说有笑的聊着,不会是我妈妈又从传奇的身上看到了他年轻时候的样子吧,以前妈妈送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在路上就遇到一个年轻大学生,妈妈走过去和那个女生搭讪,说特别有他年轻时候的风采,我就不明白了,就一面之缘,怎么还能看出来他年轻时候的风采呀。

    我看到常雨琦和妈妈站在一块的时候心里就不舒服,总觉得妈妈就应该独宠我一个人,后来慢慢发现她有公司有自己的员工,我愿意把妈妈的时间分给他们的事业上面一些,但是妈妈现在和我最讨厌的人走在一起,我就特别不服气,我一直都高兴不起来,爸爸到最后好像也发现了,他一直以为是因为上一期的事情,上一次常雨琦的事情,但并不是是因为现在慢慢合成一起站到一起,妈妈是我最爱的人,我不允许他和我最恨的人走到一块,而且现在他们还有说有笑的,我生怕他们的关系被会变得很好,万一我以后还可以叫上一级小姨那就更麻烦了,虽然这个问题更是无稽之谈,因为创业区的家境和我妈妈没有办法相比,所以我妈妈应该不会和她以姐妹相称吧。

    “阿幸今天是不是不舒服呀?怎么看阿信幸不太高兴。”

    这个常雨琦还真是来劲了,他管我舒不舒服呀,只不过是看见他不高兴而已,其实他心里也明白,他就是故意和我妈妈这么说的,也不知道我妈妈会不会怪我,好不容易能和他的朋友一块出来吃个饭,也不能说是他的朋友,本来井半凡我就喜欢,应该是可以说是我以前的朋友。现在常玉奇问出来这句话,他明摆着就是想让我妈妈说,我现在也是测试我们母女情深的时候了。

    “他今天就是不开心,可能是我开会没有时间陪他吧小孩子嘛,都是这样子。”

    我期待常雨琦说下一句话,他只要说我们小时候就不是这样子的,我们小时候家里穷巴拉巴拉说一堆的话,那就可以鉴定完毕,他就是一个绿茶了,不过以前他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在我妈妈面前表现出来,不过我觉得他现在和我妈妈走那么近,估计是有想法,想把自己的工作安排到这个公司里吧,真是的,就看在我年纪小他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我妈妈看成与其这个人难道真的是一点颜色都没有吗?那么过分的一个女的,我妈妈还那么重视他。真是把我气得牙痒痒,但是我真的是有苦说不出啊,没事先吃完这顿饭,反正我还要去上学,见他们的时候,时间也并不是很多。

    在餐桌上的时候,常雨琦拼命的向我妈示好,也许不是示好吧,他就是专门做给我妈妈看的,给我又加菜又倒水的,还吩咐我说小孩子就要多喝水,这些小道理我需要你吩咐吗?再怎么说我也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女孩吧,你有什么资格来和我说这些话呢,我妈妈倒是什么都不管她只是在旁边看着,有时候好好笑一笑,难道她是看清楚了吗?他的笑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我有些着急,因为我并不想看着这个常雨琦在我面前这么得瑟。

    到快吃完饭的时候妈妈才上课,我们挺麻烦,关于上次送我上学的事情,她有什么打算听爸爸没有说话,过了老长时间你麻烦抬起头来看上了床一起,这下子我完全就明白了,就是和我以前猜想的是一样的,就是因为那天在公司的大厅里,我和常雨琦吵起来以后,他就开始请假请假回来,再也没有提起过送我上学的这件事情,难道妈妈这次请他吃饭不会是要为了上一次给他赔礼道歉吧,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啊,反正现在挺麻烦的事情我一点都不关注了,只要你卖衣服还在我身旁就行,请麻烦,他是那么怕一个女朋友的一个人,我觉得没有前途,所以我还是趁早放弃他了特别是放下了我上辈子的所有事情。妈妈,她完全没有必要再帮我了,就在我想这些事情的时候,妈妈又说了下一句话让我大吃一惊,她说那就让常雨琦,以后来公司上班吧,反正你们两个关系这么好,只要不在同一个部门里影响了工作,其实待在一个公司里还是蛮不错的,我最可惜的呀,就是当初你又和我老公在一个公司里上班,因为我们读的不是同一个专业,所以到最后也没有办法到一块去上班,你们两个好啊,大学4年就是同学,而且4年都在一块了,但熬过这段时间,结婚就好了。我的天哪,我妈妈竟然对他们这么说,这是在乱牵红线啊,穿越去哪能配得井半凡,就算我放下了上一辈子的事情,那警方法也不应该让常雨琦这么渣的女生给收了吧。

    “让常宇琦来咱们公司上班呀,我不同意,我不喜欢这个姐姐都和你们说好几次了,你们怎么这样啊,妈妈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我刚说这句话的时候真的太激动了,因为我生怕我把城里气留下来,有一个念头我就必须反对,因为我觉得如果我反对的话,还有一丝丝希望会让妈妈不把他留下来,我知道妈妈的话已经开口了,但是没有其他办法了,而且的确是我冲动了,我已经等好了,大不了就挨妈妈一顿骂,回去再被蒋阿姨教训一番。那也比在这里憋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