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四(1/1)
作者:一枚落花
    “你在咱们班里同学们的心里是个什么样子的呀?那我就跟你说说吧,其实我还是了解一些的。”

    刚上来车林迈一就提起来,我刚刚问他的那个问题,一路上他都不愿意告诉我,偏偏上了车以后觉得我妈妈在跟前,所以他才这么说的吧,我一下子扑了上去,捂住了她的嘴,他倒是笑了。“笑什么笑,刚刚我问你的时候你不说,现在我不愿意听了。”

    妈妈突然转过头来,笑嘻嘻的看着林迈,又说。“既然阿幸不愿意听了,那你就说给我听听吧,阿姨也是将给刚给李幸白到了学校,也不知道李幸白在那个学校里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同学们欺负他,还是说他欺负同学吗?学习怎么样上课有没有听老师认真讲,还是说又挨老师批评了,你都给阿姨讲一讲,正好阿姨也从你这里了解一下李幸白是个什么样的学生。”

    “妈妈你了解我直接和我说,或者是和蒋阿姨的女儿说就行了,为什么还要偏偏在别人这里了解我呀,就是最近里面有了新的朋友,我和她其实关系也没有那么好了。你一直问人家话,万一把人家问烦了怎么办?”

    “不烦的,不烦的。阿姨你随便问吧,关于嗯李幸白在学校里的事情,我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的,我们两个人的座位离的也不远。”

    林迈一也就这样和我妈妈聊起来了呀,可我也没有想到林迈一对我的事情怎么伤心,而且他说的那些事情当时没有一件是损我的,但是也并不是什么好事,不过我还是挺庆幸的,有一天下午就是他刚来的那天下午我帮他做自我介绍,而且还在班里大闹了一长的一件事情,他竟然没有告诉我妈妈,特别是班主任,他也答应我没和蒋阿姨说,所以我妈妈应该还不知道吧。

    到了林迈一家下车的时候,我才悄悄地靠近他,和他说了句谢谢,我知道他也是选择性的吧,没有把那些下午发生的那件事情告诉我妈妈,如果真的说的话,我妈妈不会那么轻易的就饶过我,她特别注重我的形象,特别是在外面的形象,所以说如果那件事情真的让我妈妈知道的话,他估计又会关注蒋阿姨,而且今天晚上这顿饭一直吃不好吧。

    “谢我干什么呀,这本来就是我应该说的呀,再怎么说你不是说了你和我不是好朋友了嘛,所以说不是好朋友就要克讨一些在你妈妈面前,我当然不能说你的坏话了。”

    这个林迈一说那么大声干什么呀?我妈妈听到另外一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在那看我们两个人,我有些尴尬,到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啊,这个林迈一真是不会来事,他现在已经帮了个忙吗?好不容易我心里对他有一点点感激,总觉得以后可能逮到机会,我还得报答一下人家,没有想到他一下子就把自己刚刚说的那些话全部拆了,拆了就好像没有说一样,现在我妈妈也不相信他了,无论什么刚刚他说的那些夸我好的事情都已经当是泡沫了。

    “你是不是傻呀?本来还说我自己欠你一个人情,因为你后来的这句话你欠我一个人情吧。”

    我这一次是真的生气了,这个礼拜一真的越来越不会来事儿,不过我觉得他是故意的。

    去了林迈一家的时候,发现林迈一家客厅竟然挂着一副和我们家一模一样的话,这就真是奇怪了,而且是和我们家以前那幅画一模一样,被我们家的那个被我妈妈多签了几笔以后,然后人家就不一样了,估计我妈妈也是看到他们家有一同样的一幅画,所以才把自己家里的多加了一笔吧,不过家的那一笔真的是太不巧了,难道真的像淋巴,那样的话就算真的不能挂在我们家客厅,我该怎么开口和我妈妈说这件事情的。

    以前林迈一的妈妈见了我都特别的客气,但是自从他爸爸出了那回事以后,我妈妈就让我远离他妈妈,远离林迈一,可是压根没有想到的是可能林迈一的妈妈也对林迈一说了同样的话吧,所以是林迈一离我的我压根总觉得是,其实我妈妈对我说那样的话,我都不能离开林迈一啊,再怎么说我和林迈一是下一辈子的人了,怎么可能因为上一辈子的恩怨牵扯了我们下一辈子的友情吧,没有想到李万一并不是这么想的,他总觉得就是因为我妈妈的那件事情,才导致他爸爸现在不在我妈妈公司上班,那么大的一个股东,而且原来在我妈妈公司里也是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的,他说辞就辞,压根就没有顾及过我妈妈的感受,反而她还调教的自己的儿子让远离我,越想这件事情就越气,但是我妈妈压根就没有顾虑过我的感受,他也并不知道林迈一为什么远离我,她男的就没有想到林迈一的妈妈和她想到一块去了吗?

    “阿幸,也来了呀,快来做吧,小麦你不是还有东西要送给你阿幸妹妹吗?快上卧室里去把那个礼物给你阿幸妹妹拿下来啊。”

    阿姨说了这件事情以后我就一直盯着另外一个她真的有礼物送给我吧,难道在班里和舒佩佩走到一起的都是假的,其实他心里还是有我的惦记着我,是吗?结果林迈一半天都没有动,直到他妈妈第2次叫财的时候他才说出来,说那个礼物不是送给阿幸的是送给他们班另外一个小女孩的妈妈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就知道了,那个礼物不就是送给舒佩佩斗吗?为什么要和他妈妈说是送给我的呀,还是说他妈妈压根就是误会了,还以为我们关系像以前那么好,他这个妈妈还真是会做事啊,要不是因为她告诉她自己儿子要远离我林迈一怎么可能知道他爸爸在我妈妈公司发生的一件事呢,要不是因为他们家人教的好,林迈一怎么可能远离我,怎么可能和舒佩佩走到一起呢,现在我来了他们家他妈妈都是说话什么的,都想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