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三(1/1)
作者:一枚落花
    “对对对,老师说了我作业没有写完,今天可能得你去学校一趟了。”

    我说完这句话就在等爸爸的回应,如果需要爸爸去学校的话,那这个老奶奶不就送不了我了吗?只要老奶奶不要跟着我,她远离我就好了,那只白猫我真的是害怕了,昨天晚上那个梦梦也是让我后患无穷呀,就感觉总有一天我会败在这个白猫的手里,总觉得这个猫上一次咬了我以后还不知足,现在还要来找我的麻烦,特别是他这个主人也是那么事儿事儿的主人,我就越来越想害怕,只要让我能摆脱这个老奶奶就好了,这个老奶奶年纪也大了,他到底什么时候去世呀?等他去世以后,那只小猫猫应该就可以去流浪了吧,我想了那么多,爸爸才从卧室里出来,他换好了自己的工作服,显然就没有再陪我去,其他的可能了,我也知道我刚刚说的那句话,如果爸爸去不了的话,会不会让那个老奶奶去。突然有了一个可怕的念头。

    “爸爸不能这样,你公司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呀,你能不能先把我的学习上的事情解决完呀?要是你没有解决完的话,那你当时候为什么要把我从学校接回来呀?我不行今天你必须得送我去学校,必须得去见老师,万一所有的同学人家爸爸妈妈都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我站在那里多尴尬呀。”

    “你都已经六年级了,能不能什么事情自己去想办法解决,这不是老奶奶要跟人去吗?这就是你奶奶呀,你去了学校和你老师说一下不就好了吗?能不能理解一下爸爸今天真的是有事情撑不开身呀?今天下午吧,今天下午爸爸陪你去学校解决这件事情行不行?正好你这个奶奶想送送你你就飞,不想和他一块上学去吗?”

    爸爸说了这句话直接提着他的公文包就甩门而出了,什么都没有管,奶奶在旁边站着,那个老奶奶看到爸爸这个样子,自己也想哭了,我爸爸一直都是一个温和的人,特别是对我,他从来都不发脾气,但是在这个男的面前也是他的第1次发脾气,这个奶奶估计也没有看到,也从来都没有见过我爸爸这个样子吧,爸爸走了以后,奶奶大概反应了两三分钟,他才立马把他自己的小白猫放下去收拾我们家里的一些锅碗瓢盆,他边收拾韩边问我说你会不会迟到呀?如果快迟到的话奶奶骑那个外面的小三轮车送你吧,咱们小区啊,我有一辆小三轮车你还没见过吧,一会我送你就行,先把家里的这些收拾了吧,不然你爸爸回来也不好收拾。

    “不用了,奶奶现在送我去学校吧,我马上就要迟到了,爸爸走了就走了吧,家里的事情让爸爸回来再收拾,或者是今天中午回来再收拾吧,其他事情不用你管了,今天真是麻烦你了,我并不是说我不想和奶奶一块去上学,我是怕班主任万一想交代点我爸爸什么事情他就不在,奶奶年纪又大了,我不想给奶奶那么大的压力。”本来我是不喜欢这个老奶奶的,但是就是凭他刚刚说的那几句话,我又感觉他和爸,爸相比起来的话,还是他更爱我一点,不是爸爸变了,他怎么就隔了这么短的时间,什么都和变了个人似的。连个性格都大变了呢,现在不管他了。

    奶奶听完,我那句话估计也是害怕,把我上学迟到了吧,立马去小区门口骑上他的三轮车,就又到我们家门口接我了,门子我锁好了,不知道妈爸爸有没有带钥匙,但是凭他刚刚那个态度,我希望他没带,他早早的回来家的话发现没有钥匙,他进不来,就会去学校里找我去了。

    “上车吧,昨天晚上我们家妈妈跑出来差点弄丢半夜我,还起来找他来着呢,昨天晚上特别冷,这也马上就要快冬天了,你也注意着点,不要再着凉感冒了需要什么就和奶奶说,我要知道你爸爸是一个大老粗人,他不能像一个女人那样照顾着你照顾的那么细心,所以说有什么事情就和奶奶说,不用担心的,以前我可能对你的态度不太好,而且我们家猫猫也咬过,你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咱们以后都是邻里邻居的,你好好上学,有事没事就往奶奶那边跑,如果你回来你爸爸不在家没给你做饭的话,你也可以去奶奶家吃饭呀,不要见外,奶奶还是挺欢迎你的。”

    我没有想着要答应他这件事情,本来我奶奶来了住了几天,我还是挺烦的,更别说他一个邻居了,这算什么,不过他说的好像也挺对的,如果我爸爸不在的话,我估计可能就真的得经常去他们家了。现在我和我爸爸的关系又不太好了,今天早上就因为他那件事情,本来我已经快信任他了,他一下子搞得我心态又感觉我们两个人还是和以前一样,在以前那个家庭的时候他就不怎么和我说话,来这里就算他养着我,那又能怎么样,他的所有中心还是会放在工作上的。

    “这小那小三轮车还不错吧,以后我都可以送你去上学,了啊一个人在家,奶奶一个人在家也很无聊,能陪陪你上学,而且你放了假,因为咱们楼下有一个女孩已经上大学了,他老是叫我阿姨阿姨的,我也就习惯了,所以说和你说我也感觉我自己很年轻,是个阿姨不要见外啊,还有就是你们这所小学再上一年就要毕业了吧,法西林小学我可记得呢,这是一个好的学校。”

    一路上邻居的这个老奶奶都在唠唠叨叨的就没有,他说不完的话也没有他接不上的话,我除了点头n之外也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啦,我们两个人是聊不到一块的,即使他一直都在和我唠家常说关于我们家以前的事情我不想提,因为我妈妈就是因为以前的事情没有的,我不想再纠结到以前的事情里面去了,她倒是一直问4号都没有发觉,我早就厌烦了这个话题,去了学校刚下车,班主任在门口了,好像这是新定的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