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七(1/1)
作者:一枚落花
    我抱着还没走到公交站的时候,猫突然大叫起来他一直叫抱歉,周边的人也开始看过,我不太好意思了,所以就把它放下来了,难道这就是凤梨说的,我不可能把猫带到学校这件事情吗?不过也是他也说了,宝宝带过去的话也是一种累赘,如果不带不过去也算是一件好事了吧,毕竟给我的麻烦又减轻一步。

    宝宝放假以后我就走在前面了,因为我想着既然猫已经不太乐意了,我已经不敢强行着把它抱上公交车了,而且上了车如果再遇到一个比较难缠的狗乘客的话,我就麻烦事就又来了,还是算了吧,平时邻居奶奶也不会带着他的猫坐公交车的。

    我真的把猫抛弃了,一个人走向公交站台,把那一块钱掏出来,好久没有坐过公交车了,要是说起来做工作,说的应该是上辈子的事情了吧,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今年我出生在这么富贵的一个家庭里,这辈子竟然还能做,遇到这种事情,我以为我已经摆脱了那种贫困潦倒的日子,要真的细细的想起来的话,分离他真的是太对不起我了,他让我走的每一步都是他的想法,但是每一次不都好像把我带进深渊了,所以说现在我还听他的是因为我希望他不要再有以前的那种想法了,哪怕看到我现在的这种教育对我有一丝丝怜悯。

    又是那种熟悉的感觉,记得以前上初中的时候,那时候还坐不起公交车,总是走出去上了高中,才能自己攒下点私房钱坐坐公交,有时候你坐公交就是一下午靠在公交的窗户上,那个时候还没有耳机也没有手机,就那么静静的靠着,公交车上是会放音乐的,那个音乐一点都不好听,是老一辈人唱的那种红哥杨哥。我那时候的年纪,但是那我也很喜欢坐公交车,有时候坐的就在上面睡着了,那么吵的公交车我都能睡一路,甚至有时候一觉起来就已经天黑了,公交到了终点站,然后我再走回去,这种情况经常发生。那个时候也想不到自己可怜想不到自己好累,就感觉坐一下午的公交车感觉自己偷偷的在外面玩了一下午似的,有时候运气不好的话,回去都比爸爸晚了,要不然还要在院子门口打我一顿是一个小女孩家家的,为什么回来的这么晚,其实就是在车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天就黑了,我也实在控制不了自己,但是虽然说被打一顿是很伤心,可是对于坐公交车一下午的事情我还是满怀期待,希望下一次再攒上一块钱的时候,能去坐坐这辆公交车。

    我靠在窗户上想着出名到叮咚一声,收到赞了的时候,其实也就是下一个单排我去学校,要经过4个站到第1个站的时候我就心猛的跳了一下午,是吗?自己会坐过站,如果坐过站我可没有在浪费,一块钱坐公交车回来了。

    因为我生怕做不到,所以我只做的只知道也不知道这个公交车司机的了叔叔他知不知道现在做的是笔直笔直的这个女孩并不是因为在乎自己的形象,反而是害怕自己做个赞,如果就算去了学校错过了饭点,是不是数学老师就不会带我吃饭了,我手里提着这些钱也够我管饱,但是那只小猫他会怎么样呢?我晚上放学回来他还会不会在这个小区里,还是说他又去投靠别家去了,在这个小区他估计也就跟我熟吧,毕竟邻居奶奶已经不在了,真不知道邻居奶奶去的是哪所医院,我还想去看一看呢,如果我有个完整的家就好了,我爸妈肯定会带我去看看邻居奶奶是大病还是小病,他那个不孝顺的儿子也不知道回来了没有,小区里的人都这么说他。

    没过一会就到站了,这个时候正好是饭点,路上的人也正好过了,下班的那个高峰期我来的还真是时候,再过个马路就是我们学校门口了,好像好久都没来上学了,因为家里的事情是一塌糊涂,解决不好上学的,一点心情都没有,在这里还会遇到另外一,本来以为我和林迈一的关系已经变好了,结果他非要把正向说出,来不过也是那天也是我逼他说出来的,我实在受不了那种委屈,因为他就是不喜欢我,还那么装,装作很深情一样搞得是我对不起他一样,我可不是那种人,他有什么就说什么呗,反正我一点都不怕他就算真的闹掰了,就像现在这样我也不会去主动找他的,虽然说有时候是有点后悔,但是还能控制得住自己。

    一下车我就松了口气终于不用担心自己在坐过站的这件事情了,可是我去了教室去哪里去找数学老师的,他值班会在哪里值班,其他的办公室里能找到他吗?我从来都不知道学校还有老师中午在值班呢,今天要不是凤梨告诉我,我可能以后永远不会知道了吧,马上就要毕业了,我竟然不知道这件事情,说来也搞笑,我在这个学校待的时间也算久吧,但是最重要的这件事情我还不如个凤梨呢。

    “你当然不如我,好多事情你还真是不如我知道呢,不过你很快就会知道了,忙完这辈子就来吧,我在这里我在这里等你了,没准等你回来了以后,我们两个人还能做好朋友呢,希望在人间这段时间你也磨练磨练你的性格,不要那么高傲了,以前就是因为你太高傲,所以我不怎么喜欢你,而你还处处针对我说什么,因为我的头发你看不惯我,所以在我最后来见你的时候好久都没有用过,我的认识身体就害怕你再看不惯我的话会不听我的话。”

    我没有说话,只是养生露出的笑容,这是凤梨第1次这么温柔的对我说话假如说关于以后我们的事情他以前从来不提这件事情的,而且对发票和任务的事情他都很严厉,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可能也真的是我想的那样,他在同情我的遭遇吧,不过也是这一切都是拜他所赐呀,他该报复我的也应该报复了,虽然说现在我不应该这么想他的坏话,毕竟他刚刚太温柔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