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六(1/1)
作者:一枚落花
    “怎么现在才回去啊钥匙你没有给我还回来。”我压根就没有担心,结果还真的发生了,我一出校门口的时候就被保安看到了,他问我要今天早上的钥匙钥匙呢?我大脑飞速的运转了一遍,现在除了还给你的药是,没有别的选择了吧,我不算像撒谎,特别是雯雯对我挺好的,我如果觉得他上网的话,那我成什么人了,而且撒谎的那个话我也说不出来。

    “这不是上课上的忘了吗?今天上午课还挺满的,所以就一直没下来,课间的时候一直在帮老师整理一些资料,还有帮同学们解决问题,所以就晚了一点,这现在给你笑着接过钥匙,什么都没有说,他准备转身走的时候,我又和他说了一句。“我们班那个教室后门拿后门钥匙的那个同学忘记锁门了,你们如果那里有后门的备用钥匙的话,一会上去锁一下吧!”

    我还有转头愁眉苦脸的那种他真的变脸太快了吧,我就说我们教室对一个门没有锁吗?他可能连我们的教室在那个教室门都不知道是不是,所以他才从口从没哭呀,还是说他那里压根就没有红木的备用钥匙。“这恐怕不行,你们班教室门的钥匙本来就少,后门压根就没有给我们保安留钥匙呀,那我们帮不了这忙,你还是叫你班主任过来看怎么办吧,或者让那个同学以后别拿钥匙了。”

    我就知道会是这么一个结局,但是我没管也没有说话,我就跑走了。一路上我还想着我不会又要跑回去吧,结果正好还有十几步就要到公交站的时候,发现一辆公交车走过来了,正好是可以回到我们家家门口的那里啊,但是需要两块钱,我身上一共就三块了,真的没有一点点资金,你再说说这样好吗?还是说万一就这么走了,落下一个哪里都去不了,什么都吃不上的下场,那怎么办?

    “你放心吧,只要你肯离家出走,我是会给你出一个主意的,再说你是我的菩萨帮助我办事儿,怎么能闹到那种饭都吃不上的境界呢?”

    这个凤梨倒是挺支持我的,每一次我只要按照我自己做主张来一次分离都展出来帮助我都知足啊,就像上一次,所以说也有他做的不对的地方,支持的不对的地方,但是这个想法第1次是我想出来的,也不能完全怪他,他只是支持我的想法,但是人家什么都没有做。准确的来说,是他帮了我的。

    “你先和我说说你的方案,我再决定要不要离家出走吧唉一个人都不太相信了,今天我刚被一个男孩子又骗了,他是另外一个好兄弟,我喜欢傻傻的相信你了不是,最主要是因为他曾经跟你说过那么多话,我就真的相信了,后来就慢慢的概括了他是另外一对好兄弟这一件事实,结果还是被骗了,他也太藏不住了吧,或许人家就是要那种结果让我大气一顿。”

    “别生气了嘛,这都是社会经验,等你经历的多了以后,也就没有那么轻易的相信别人了,就像你经历了今天这件事情以后,下一次再遇到别人的话,你肯定没有那么轻易的相信了,而且还会特别的关注他的身份是什么样的人,你在选择要不要听他说话,真的,这都是经历,每个人都要经历这种事情的。”

    凤梨大课堂又开课了,他每次都和我说这么多大道理,虽然说是有点油,但是我不喜欢听。“好啦,我知道你不喜欢听了,你不用这么用壮大的,我还在的时候你就这么想吧,我以后也不给你讲这些大道理了,但是该懂的你还是得懂的,我是觉得你从小啊不在身边,所以说这些大道理都应该我来跟你讲,但是你既然不愿意听,那应该你已经知道了吧,我也不应该那么婆婆妈妈的跟你说那么多,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的,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我什么都支持你这也,算是,嗯,因为你在这边的职位比我大,所以你在人世间受的这些苦的时候,我愿意再顺手帮帮你反正你说的什么人情世故,我不是全明白,所以我也没有权利去指责你,不让你去这么做,但是只要你去做,我就会大力支持,而且能帮你的,绝对会帮你的,放心吧。”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现在我已经下定决心要离家出走了,你应该负责我的温饱问题,别让我饿着了,我现在是人不是钱,这件事情上你一定要给我办妥当了,还有就是你一定要先计划好,我就是现在就是身上只有一块钱。”

    其实我就连我自己准备都没有准备好,我却一直在吩咐别人,其实我现在已经开始打退堂鼓了,在决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就没有把握好我真的要离家出走吗?这种独立的生活我从来都没有过过。以前大学毕业出来的那段时间已经是我最难熬的时候了,那时候找了一个给别人送餐的外卖那样的工作,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现在让我再回去的话,我绝对不会再回去了,那时候可能也是逼急了吧,身上实在是没有钱,我知道到底是在那里犯了一个什么样的错误,才会让我贬到房间做这么大的一个活呀,这个错误真的是给我带来的灾难太多了。不过也是的,可能人间真的有那种人,那那么苦的人,甚至比我那么还苦的人,他是让我来体验人间生活的,体验那种苦与累,当然好生活是不用我去体验的,我可是神。经历了那么多好生活以后,过来体验一下人家的苦难,的确是有些接受不了。但是就是这么体验,才能让我意识到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改变,我还是需要继续努力的,应该是这样的吧。

    “你说的对,你想的全对,我感觉你现在已经全部都领悟了,应该不会犯那种错误了,只要把最后两个任务再完成了,你真的可以回天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