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六十五(1/1)
作者:一枚落花
    “是我,母亲,是我,我回来了!”

    我就想真的是去见我亲生母亲,去见我亲生母亲的最后一面的呀,急切的跑到母亲的床边。紧紧的握住我母亲的手在旁边,还有一个女孩穿着也挺华丽的,我见到她第1面想的是,这肯定我还有一个妹妹呀,我最不喜欢有的就是兄弟姐妹了,因为在第1个是那个人家里面,家里本来就成两个姐姐,一个弟弟我最不受欢迎了,所以我不希望再有同龄的人和我待在同一个家庭里,他们比我优秀我嫉妒,而且家长们也最喜欢他,他们没有我优秀,家长们要是喜欢他的话或者说家长们喜欢我,我更觉得看到了我以前的影子。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听说顾家又欺负你了,等娘把病养好了,一块和你去一趟顾家,我倒要看看顾家这个老夫人怎么出尔反尔啦,当初让他儿子娶我姑娘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也不知道顾家对我到底是有多么不好,让我这个老母亲在生病的时候还能说出这样的话,唉,真是我这一生过得都不平,妥一点都不平坦也不平凡,总是被别人压着来了,这个家庭里为什么偏偏来的时候他们家已经衰落了呢?每个人都想为我出套,即将生病给你的老母亲就让他去了,顾家也帮不了我说什么话吧,而且顾家的那个丫鬟都欺负到我的头上来了,还让我在天黑之前回去,只是让我回来你家自己的家里换一身衣服,难道我的衣服都不在顾家吗?我的东西都在自己家里放着吗。那我在顾家算是什么呀?不是说是大夫人吗?我走了的这段时间他们派人来找我,我在家他们连我的衣服都不让放进去了。

    其实母亲已经说不出话来啦,因为自从说完那句话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吭气,我知道他病的严重,看面相都能看出来,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和这个家是没有感情的来的,第1天就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旁边的面妹妹也不知道是姐,姐她一句话都没说,看都没看我一眼,我不知道我以前和她的关系是个什么样子,但是现在我明白了,这个家里也考不上什么父亲,我自尊都没有见到他家里只有两个丫鬟和一个姐姐还有一个老母亲,再回来的时候,那个小姐姐不是是说我父亲已经着急的不行了吗?为什么我回来家里谈恋爱都不愿意见我?

    最后是我自己有点时间观念,实在没有办法我必须得走了,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嫁给顾家了,如果今天不再回到顾家去的话,我以后的日子怕是更难过,而且母亲也在一把一把的往出推我,说我是该回去了。

    “下次我送你吧,一会儿去了顾家门口,我回来就行了。”

    我点了点头跟着出去了,要好好跟在我的后面,我来了这里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太阳已经落山了,我知道离家离顾家离的其实也挺远的,这个老太太太老了,从你家出来以后我知道这是自己的家里,以后自己的避风港,那个妹妹没有出来送我,我猜她应该是我的姐姐吧,从来都看不惯我,所以我家的顾家她也不怎么喜欢我也不至于他就站在我母亲的面前,我回去了以后他竟然一句话都没和我说。

    “刚刚站在我母亲身旁的那个女孩,他怎么又没和我打招呼呀?他是什么时候在家的?还是说一直都留在家里?。”

    我实在没有想好该用什么样的话去套这个小姐姐,告诉我那个女孩到底是我姐姐还是妹妹,她到底嫁出去了没有?她现在在家里是个什么样的地位,母亲是喜欢她多一点还是喜欢我多一点不过,从这样的情势看上来应该是喜欢我多一点吧,我就那么担心我担心,我会在顾家过不好,而对于他一句话都没说,他是不是还没嫁出去啊?难道是我的妹妹了?

    “是你的姐姐她和你父亲多年的关系,就不和最近你母亲病了,他更是压根就不见父亲了,说因为你母亲的病也是因为父亲才这样的所以和你父亲有点矛盾,而你是你父亲最疼爱的女儿,所以他自然也是不喜欢你,不过这些都没事的,从小到大他都就是这样,但是关键时候还是忘不了你的也毕竟是他的妹妹,他已经说了自己终身不嫁和母亲相依为命,要照顾母亲。”

    我沉默了一下,我没有想到我妹妹会是我姐姐会是这样的一个人,如果真是这样的人的话,人家一定有自己的意见,他不会和我一样也是穿越过来的吧,要是这个时代的女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觉悟呀,还要照顾母亲,我妈妈是对她有多么大的恩情,她非得留下来连嫁人都不嫁了,以我们家以前的条件嫁人是最好了,我就是那个时候嫁给顾家的。他那时候没有选择嫁,是因为没有嫁给最喜欢的人吗?还是说最喜欢的人已经抛弃她和别人结婚了,现在除了这两个理由,其他的也说不通,而且这种事情竟然发现在我们家我就慢慢的再想吧,以后有得是时间,只要他们来招惹我,我也不急于解决这件事情,只不过心里还是有些不痛快,如果家里有一个只有我一个人就好了,还有一个姐姐总感觉什么都被他压着,而且他又说他要照顾母亲在母亲那里他不就更占上风吗?虽然那个家里也没有什么我值得留恋的,因为现在越来越衰败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站起来,也不知道未来会是个什么样子,还是先去了顾家看看顾家是怎么对我的吧,如果真的是我想的那样我要是活不下去的话,那估计真的有一天我很有可能就离家出走或者是。强制性结束,我这三年了。

    “小姐到了,我就不进去了现在外面也挺冷的说已经入春了,但是还是多穿一点出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