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 鹣鲽一梦(1)赤焰火海(1/2)
作者:纸墨残年
    大荒北部的某一处。

    烈日炎炎,每一缕光线正每时每刻毒辣地照射在干涸的大地上,大地上沟壑纵横,土地早已裂开,横七竖八。

    天气很是燥热,若是人在此地待上片刻,便觉似火焰般灼烧,但对于一些本是火焰衍生的精怪,这赫赫炎炎气候便是在滋润着它们,不知是多少万年。

    此时,不远处,在这赤地万里的平原上出现一男一女,男子高挑一身白衣,女子未施粉黛,则是一身素纱衣裹身,只见女子右手握一柄长剑,而左手轻轻掠了掠流苏般长发,声音轻柔地问道,“旸哥,这里是…?”

    “走,我们先勘察一番”说此话之人便是忙旸,而身边女子便是他的妻子——祝妤。

    两人游历微茫大陆,见有凶穷恶极的异兽,决定斩杀异兽,为民除害,没想到为了擒杀异兽,追逐千里,最后竟到了此地。

    两人边勘察边双双用灵力抵挡这毒辣的热气,没过多久,他们就发现了端倪。

    “妤,此地灼热异常,似有火焰在时时灼烧,且此地赤地万里,很像那个地方。”忙旸眼神微动,缓缓地说道。

    “旸哥,你是说……”祝妤同忙旸早已心有灵犀,其默契程度早已不同平常之人,祝妤自然知晓忙旸所指,“这里是驱逐女魃大神之后遗留下的荒芜之地,赤焰火海?”

    “嗯。”忙旸点了点头,环视了一下四周,四周皆是一片火红的土壤,且荒无人烟,除却他们二人,根本没有其他的生命气息。

    “女魃大神也是个可怜人啊……”祝妤有些感叹。她回顾了一些女魃生平。

    女魃,即旱魃,乃是轩辕大帝之女,在逐鹿之战当中身负重伤,神力大退,因此再也无法回到天界,与此同时,几乎所有人也因这一大战失去神力,而雨神更是无法施展降雨法术,女魃也无法收回自己降下的旱情,大地开始了很多年的严重干旱,正所谓女魃所到之处皆草木不生,滴水不落。见此,大帝轩辕不忍百姓受苦,便将女儿驱逐至这人烟稀少的赤水之北。

    而这一处荒芜平原正是女魃走过的地方赤焰火海,便万年无人,也因此成就了火焰衍生的精怪。

    瞧见祝妤叹气,忙旸也是点了点头,说道,“有的时候确实如此,万千的功绩抵不过一时的失误……”

    顿了顿,忙旸继续说道,“妤,此地不宜久留,我们得赶快行动。”

    “旸哥,那只异兽会不会被这赤焰火海烧死了?”祝妤轻声问道。

    “应该不会。”忙旸摇了摇头,说道,“我们目前所处的位置应是赤焰火海的外围,还没有真正触及,且那异兽,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孱弱,那是一只接近魔兽的妖兽,如果让它逃出去,恐怕后果不堪设想……”

    “只是,那只异兽会在哪里?”祝妤轻声思索道。

    “我想,它应该逃进赤焰火海中了,我们先向前去看看吧。”忙旸思索了片刻后说道。

    于是,二人一前一后的向前面的赤焰火海而去。

    走了半个多时辰后,那周遭的空气越发地灼热了,甚至能透过灵力灼伤二人的皮肤。时不时,还能看见一丝丝火焰燃烧着,然后又消散……

    “旸哥……以我们的灵力似乎无法再向前走了……”又过了片刻,祝妤开口说道。

    忙旸眉头一皱,也是点了点头,道,“确实如此,前面的温度太高,恐怕我们的灵力没法再支持住了。”

    “只是……这异兽若不除,我心有些不安……”忙旸顿了顿,思索道,“或许,我们在这里等等?”

    这时,忙旸前面,一个巨大的火团冲了出来,见状,忙旸一惊,身上灵力波动,拉弓搭箭,做好了随时战斗的准备。

    待那火团越靠越近,忙旸看清了那火团,才发现是一团火焰包裹着一只异兽。

    “妤,小心,是那只异兽。”忙旸大声喊道。

    于是,忙旸手中的箭矢连发,十几支箭矢顷刻间发出,朝着那异兽而去。

    箭矢划破空气,飞快射向那火焰包裹着的异兽。

    令忙旸诧异的是,这异兽见箭矢而来,非但没有躲开,反而用身子去接住箭矢,一直不落,似是没有痛觉一般。

    那箭矢射中异兽,身上并没有血液涌出,似乎没了鲜血,又似乎是涌出的鲜血都被包裹着身子的火焰蒸发。

    那异兽的脚步未曾停下,朝着忙旸而去。

    这时,祝妤蓄着力等待异兽的攻击。

    “妤,当心,这异兽有些不对劲。”忙旸提示道。

    忙旸用弓箭,所以,只算得上是远程攻击,若是近了,或许就没了优势,而祝妤使剑,刚好弥补了忙旸的短缺。

    闻言,祝妤面色凝重,点了点头。

    祝妤身子一闪,便冲了出来,手中握剑,朝着异兽面门攻去,祝妤只觉一股灼热突然扑面而来,突然,只见火浪翻滚,欲要将她吞噬。

    但祝妤手中剑已收不住,千钧一发之际,祝妤将灵力注入长剑之中,剑刃溢出光芒,灵力化作道道剑气。

    剑气在空气中弥漫,细微若沙。

    接着,剑气运转,如飓风一般,朝着那翻滚的火浪而去,祝妤则趁机踩着飓风,一闪躲过了那火浪的攻击。

特别篇 鹣鲽一梦(1)赤焰火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