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 鹣鲽一梦 (5)鹣鲽情深(上)(1/2)
作者:纸墨残年
    说着,那炙焰便大笑起来,那狂傲的声音令得忙旸心头微微一颤。

    “人类,你会为自己的狡诈付出代价。”炙焰厉声说道。

    “你想如何?”忙旸举着开元弓,手中的灵力化作一支一支的箭矢,瞄准了炙焰的面门。

    “呵呵呵呵,人类,你以为再凭你的小把戏能伤得了我?”炙焰冷笑道。

    “……”忙旸不语,但面色却是十分地凝重。

    见状,炙焰怒道,“不知死活的人类,你莫以为我的实力就是如此,我现在便让你看看何为真正的炙炎灼身。”

    说罢,炙焰整个化作一道滔天的赤红色火柱,那火柱散发出恐怖的高温,甚至连空气都已经被蒸发殆尽,忙旸只感觉到一阵压抑和难以抵御的灼热,似乎连灵力都要被其蒸发。

    而那祝妤则是浑身发红,似在被火焰灼烧,她的脸上,流露出极度痛苦的神情。

    “唔……”祝妤额头上大滴大滴的汗珠淌下,落在万里赤地上,顷刻间,化为乌有。

    “妤……”见祝妤额样子,忙旸大惊,立刻将祝妤抱住,令其大骇的是,祝妤身上的温度极高,完全犹如一团燃烧的火焰。

    但忙旸并没有放手,只是焦急地道,“妤,你怎么样?”

    祝妤神情极度痛苦,但为了不让忙旸担心,她只是摇了摇头,虚弱地说道,“旸哥……别担心……我,我没事……”

    “旸哥,小心……”在忙旸担心的时刻,那滔天的火柱便瞬息而来。

    忙旸一惊,抱着忙旸跳出了好远,方才躲过那火柱的袭击。

    “你做了什么?”忙旸看着那滔天的火柱,冷声问道。

    火柱没有回答,只是再度如同蛇一般向忙旸袭来。

    “啊……”当火柱靠近之时,祝妤身上的温度便更高了,身上的肌肤开始有些变化了,似乎随时都会被烧成灰烬。

    “妤?”忙旸一边抱着祝妤一边躲过,那火柱穷追不舍,根本不给忙旸喘息的机会,这让得忙旸眉头紧皱。

    忙旸一边抱着祝妤,一边躲避,自然没有机会反击,而且,就算反击了,又能如何?这不过只是一道滔天的火柱,根本没有实体,或者说是那炙焰将自己化作了这道火柱,这是一招两败俱伤的招式,加之那火柱一但接近,祝妤全身上下的温度便又会提升。

    “妤为何会如此?”忙旸一边躲避一边思索着,“难道是因为炙炎在妤体内的缘故么?”

    祝妤已经昏迷,忙旸自然不可能将她放在赤地上,因此,忙旸的速度慢了许多,那火柱速度极快,不多时,忙旸身上便被那赤色火焰弄得十分狼狈。

    浑身上下都只能看见那烧红的颜色,痛苦自然不同凡响。

    “它好像是朝着妤而来的。”忙旸眼神微眯,只见那火柱再度袭来。速度很快,忙旸的脚步却慢了许多,见无法躲过,忙旸将祝妤死死地抱在怀中,用自己的后背去挡住了这一击。

    “噗……”忙旸吐出一口鲜血来,浑身上下全是被火焰灼伤的痕迹,很重,忙旸的气息顿时弱了许多,那火柱的气息也弱了些,不过,并没有忙旸的气息弱。

    火柱再度袭来,这一次,它欲将二者全部烧成灰烬。

    千钧一发之际,一道凌厉的剑光从远处而来,接着,一道剧烈的狂风从不远处袭来,逼得火柱连连后退,最后,化成了炙焰的模样,炙焰眼神微动,有些惶恐,它的气息弱了很多。

    接着,便有一男一女携手而来,那男子生得是面若冠玉,身着一身白色的长衫,手提一柄长剑,仿若谪仙,而那女子则是面戴纱巾,身着淡青色长裙,芊芊玉手中握着一支淡蓝色的长笛。

    只见男子笑了笑,露出阳光般明媚的笑意,道,“岚,你看,我就说这里有人遭了危险吧。”

    “是是是……”女子淡淡地笑道,“云卓,你的直觉一向都很准,倒是像个女人了。”

    “嘿嘿……”被唤作云卓的男子似小孩一般摸了摸自己的头,笑道,“我的直觉不准,该如何保护你呢?”

    “油嘴滑舌。”被唤作岚的女子噗呲一笑。

    “真没想到,在这里都能遇见这种精怪。”被唤作云卓的男子很是兴奋,“据说这玩意儿是吸收了女魃的怨气才形成的,也不知是真是假。”

    “怎么?”岚笑了笑,反问道,“你想要和女魃大神交手?”

    “额……”那位被唤作云卓的男子面露尴尬,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女魃大神可是货真价实的大帝境界,岚,你这是想要谋杀亲夫啊?”

    “噗。”那位被唤作岚的女子再度笑出声来,“哼,追我的人多了去,你死了,我大不了改个嫁。”

特别篇 鹣鲽一梦 (5)鹣鲽情深(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