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 鹣鲽一梦 (7)鹣鲽情深(中)(1/2)
作者:纸墨残年
    “你听说过他?”闻言,白云卓笑了笑,说道,“呵呵,也是,他在这微茫大陆也算得上一个名气不小的人了。”

    “我和他也是相识多年的好友了。”白云卓说道,“他的医术也算微茫大陆上是十分顶尖的了,因此,想让你妻子醒来自然不是什么难事。只是,百草兄性格有些古怪,想让他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恐怕有些……”

    顿了顿,白云卓摸了摸头发,笑道,“这样吧,我与你修书一封,你交给他,他应该会帮助你。”

    闻言,忙旸连连道谢,接着,问道,“那白兄,请问那百草先生如今所处何处?”

    “呵呵。”白云卓笑了笑,说道,“忙旸兄,你从这赤地一直向南走,便能到达大陆,然后你去一个南域的地方,他应该在那滂州城中……”

    “南域?滂州城?”忙旸神情有些微动,他和祝妤本是东陆之人,这些年游历了微茫大陆多年,也未曾去过南域,这倒让忙旸有些向往。

    “不过,如今你伤势未愈,你应该先将这疗伤之药炼化了。”白云卓笑道,接着又说道,“我方才看了看,你妻子如今是被那精怪灼伤,体内的灵力十分紊乱,且有一股炙热的气息在体内四处乱窜,不过,现在还没有生命危险,所以,你大可以安心。”

    闻言,忙旸点了点头,表示感谢。

    “这赤焰火海当真是有些壮观啊。”白云卓看了看这万里赤地,眼神微眯,似乎想要将这赤焰火海看尽,随后,嘴角竟露出一丝笑意来。

    “这赤焰火海深处有什么?”忙旸见白云卓嘴角露出笑意,心中也生出疑惑来,但当他凝视赤焰火海深处时,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恐惧,这令得他心头猛颤,全身上下冷汗直流。

    见白云卓面露笑容,风姒岚美目微动,问道,“怎么,你想进去看看?”

    闻言,白云卓连连摇头,笑了笑,道,“我可不想去送死。这里可是那未曾记载的第七个禁区,我进去恐怕会死无葬身之地。”

    “哼。”风姒岚冷哼一声,道,“算你识相,走了,这里待腻了,去其他地方。”

    “嗯。”白云卓点了点头,转过身来,对着忙旸笑了笑,接着递与他一封信,说道,“忙旸兄,我同岚二人便就此离去了,你伤势未愈,休息半日后,便应该可以出发了,祝你好运,希望今后,你们夫妻二人的名字能响彻微茫大陆。”

    “多谢二位了。”忙旸站起身来,躬了躬身,说道,“二位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若是今后有用得着我夫妻二人的地方,请尽管来寻我二人,我二人定会竭尽全力,以报二位大恩。”

    “好说,好说。”白云卓笑了笑,“若是如此,定然会请二位帮忙。”

    风姒岚也是微微点了点头,“放心,需要帮助时,自会寻二位,不必挂怀。”

    说罢,白云卓牵着风姒岚的手,消失在这万里赤地的赤焰火海中。

    半日后。

    忙旸睁开了眼睛,这半日时间,忙旸便是一直在炼化体内的疗伤丹药,经过灵力的催化,已经完全起了药效,忙旸身上的伤痕,也全部消失,完全看不出是受过重伤的样子,其损耗的灵力也恢复得七七八八了。

    “这药效如此之好。”方才,风姒岚所说,不出半日便会伤势痊愈,完好如初,他还有些不相信,但现在的效果却是实实在在地摆在了眼前,这让忙旸不觉心生出更多的疑惑来。

    “白兄,风姑娘二人到底是何人?”忙旸眼神微动,“能认识被誉为百草仙的百草半农,他们定然不会是普通人,可……”

    “也罢。”忙旸摇了摇头,“白兄二人救了我和妤,我就不揣测他们的目的了,总之先离开这里,去南域吧,妤,你可要撑住啊。”

    说罢,忙旸抱住祝妤,站起身来,他看了看赤地万里的赤焰火海,若有所思,自语道,“这里尚且是赤焰火海的外层,都已经有如此危险了,更遑论深处了。这个地方,还是不要来了。”

    于是,忙旸抱着祝妤身形一动,朝着外面而去。

    祝妤的体温依旧很高,甚至能用烫来形容,忙旸看着昏迷不醒的祝妤,心头不免发疼。

    又小半日过去,忙旸终于抱着祝妤走出了那赤焰火海的范围。

    凉爽的空气转瞬而来,一点点剥离了二人身体的热,祝妤身上的体温也总算下降了些。

    时间已是半夜,寒月挂在高空,如同一个玉盘,溢出冰冷的清辉。清风微拂,似玉手一般温柔,冰凉,夜色如水。

    夜半凉初透。

    “出来了么?”忙旸看着月亮,淡淡地笑了笑。

    但忙旸身后,他看到的却是一片火红,那赤焰火海中的太阳一直悬在天空,不曾落下,即便一步之遥,外面是黑夜,里面则是正午时分。

    “赤焰火海,你果然神异。”忙旸自语道,但他没有时间多想,于是连连抱住祝妤向南朝着南域而去。

    南域距离大荒西远之又远,不知其有多少万里,几十万里,甚至几百万里。但还好有着一个一个的传送阵,不过,还是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

    忙旸二人穿过一个又一个传送阵,经过长达两个多月时间的传送,忙旸终于抱着祝妤来到了南域的滂州城中。

    这期间,祝妤发生过两次危机,但还好,忙旸拼命救回了她,不过,自己的体内也出现了或多或少的暗伤,甚至有些伤了根源。
特别篇 鹣鲽一梦 (7)鹣鲽情深(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