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 鹣鲽一梦 (终)鹣鲽情深(下)(1/2)
作者:纸墨残年
    “果真是云卓的字迹。”百草半农眼眶有些湿润,点了点头,说道,“我姑且相信你。”

    然后百草半农问道,“你是在哪里见过他们二人的?”

    “在大荒赤焰火海……”忙旸回答道。

    “嗯?”百草半农心头微动,眉头微微一皱,自语道,“云卓啊云卓,你们已经都去到赤焰火海了么,那里有真相吗?”

    “那你又如何会在那赤焰火海?”百草半农淡淡地问道,“你妻子又为何会如此昏迷不醒?”

    闻言,忙旸点了点头,他自然知晓百草半农的意思,在外,小心谨慎一些,总归是有必要的,于是回答道,“我和我妻子二人游历在这微茫大陆上,时不时会斩杀一些穷凶极恶的异兽,倒也欢乐。”

    “只是这次在追击异兽之时,误打误撞地进入了那赤焰火海,最终被赤焰火海中一只叫做炙焰的精怪所伤,我妻子因为中了它的火毒而昏迷不醒。”忙旸回答道。

    顿了顿,忙旸继续说道,“若非没有白兄二人相救,恐怕我和我妻子已经成了那精怪的食物。白兄见我妻子昏迷不醒,于是,便推荐了百草先生您。”

    闻言,百草半农默默地看着忙旸的面容,似乎在判断此人有没有说谎,接着,点了点头,说道,“既如此,便请进吧。你是云卓的朋友,自然便是我百草半农的朋友了。”

    “多谢百草先生……”忙旸谢道。

    “呵呵,不必。”百草半农笑了笑,转过身对着小童说道,“你去准备一间客房,将他的妻子安置好。”

    百草半农邀请忙旸进了客厅,一边给忙旸倒上茶,一边说道,“这么说来,你妻子应该是中了那火毒,所以才昏迷不醒?”

    “是的,百草先生。”闻言,忙旸眼神有些微动,“那炙焰说是炙炎灼身,先生你可有办法?”

    “炙炎灼身?”,闻言,百草半农眉头微微一蹙,旋即摇了摇头道,“先不确定,火毒也分多种,还是先让我看看尊夫人,再做判断吧。”

    闻言,忙旸点了点头,说道,“这样也好,总不能胡乱用药。”

    百草半农笑着喝了一口茶,这时,小童走来,说道,“师父,客房已备好……”

    百草半农笑了笑,对着忙旸说道,“那么,就去看看吧。”

    “好,先生请。”忙旸说道,脸色有些凝重。

    两人来到客房,推开门,那祝妤面色苍白地躺在床上,看上去,如同一块寒冰,但只有忙旸清楚,其实祝妤身上在散发着高温。

    百草半农走上前去,细细察看,眉头微微紧蹙,过了片刻后,说道,“果真是炙炎灼身。”

    顿了顿,百草半农问道,“你可知炙炎灼身最后会如何?”

    “嗯。”忙旸点了点头,“最后会被烧成灰烬……”

    “那我便不再多说了,尊夫人如今体内状况很差,若非有着比较强悍的灵力支持,恐怕早就成灰烬了。所以……”百草半农淡淡地道。

    闻言,忙旸眉头一皱,面露焦急,“百草先生可有办法?”

    “难,很难……”百草半农摇了摇头,说道,“要将你妻子体内的炙炎祛除必须得用极寒之物……”

    “极寒之物?”忙旸眼神微眯,问道,“难道百草先生您说的是九幽寒潭?”

    “呵呵,九幽寒潭也只是一个传说,谁人真正见到过?”百草半农反问道,“不过,若是真能取得九幽寒潭中的水,你妻子体内的炙炎自然不在话下。”

    “不过……前提得寻到九幽寒潭……”百草半农开口道。

    “那……”忙旸面露焦急,问道,“还有何物是极寒之物?”

    “太阴体质。”百草半农淡淡地说道,“若能寻到一滴太阴体质的本源血液,或许能将你妻子体内的炙炎驱散。”

    闻言,忙旸一愣,仿佛一道雷霆击中了他,无论是九幽寒潭,还是那太阴体质都是极其稀少的,这两种东西,或许穷极一生都无法找到。

    “如何?”百草半农问道。

    “我……”忙旸摇了摇头,说道,“先不说这九幽寒潭,光是这太阴体质,便是很难寻得了……”

    顿了顿,忙旸再度问道,“百草先生就没有其他方法了吗?”

    “哦?”百草半农若有所思,笑了笑,问道,“怎么,你不愿意为你妻子去寻得这极寒之物?”

    “怎么会?”忙旸摇了摇头,“我自会去寻找。不过,妤现在的情况很不好,我担心那时,我尚未找到这极寒之物,妤就已经炙炎灼身了,届时,即便找到这二物,也无济于事了。”

    “所以……”忙旸缓缓地问道,“百草先生,你可否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妤体内的炙炎灼身?”

    闻言,百草半农神色微动,他若有所思,旋即,缓缓地问道,“即便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忙旸微微一愣,然后点了点头,“哪怕付出极大的代价,只要能延缓妤体内的炙炎,我也愿意……”

    “真是一对令人艳羡的夫妻啊。”百草半农笑了笑,道,“我倒有一个方法,不仅能延缓你妻子体内炙炎灼身的速度,还能减轻你妻子的痛苦……”

    “还望百草先生告知。”忙旸有些急切。

    “换血。”百草半农淡淡地道,“需要圣人的金色鲜血。”

    “圣人?”闻言,忙旸眼神微动,道,“百草先生,这圣人又在哪里去找?”

    “你先听我说完。”百草半农缓缓地说道,“我有一个方法,可以压榨一个人的潜力,从而让他短时间内实力得到提升。我称它为燃灵。”

    “燃灵?”忙旸眼神微动,“那便燃灵吧。”

    “你先不要急。”百草半农淡淡地道,“我先说完,你再决定吧,燃灵就是透支自己的潜力,从而在短时间内提升实力,但这不算完,它有着副作用,就是你今后实力再也得不到提升,且实力还会减弱,境界也会降低……”

    “境界会降低……”忙旸喃喃,但他为了救祝妤,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于是,忙旸点了点头,道,“那就麻烦百草先生了……”

    “你想好了?”百草半农微微一愣,“若是燃了灵,你今后的实力再也得不到提升,而且,你妻子也有可能随时死去……”
特别篇 鹣鲽一梦 (终)鹣鲽情深(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