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超自然事件(1/2)
作者:河大宝
    “听众朋友请注意,下面插播一条消息,昨夜零点零六分,海城南部湾区附近海域发生‘超自然事件’,熊熊火球从天而降,十里长堤外的苏海变成了一片火海......”

    正在竹椅上休息的陈敬轩,听到收音机中传来的“海城”二字,猛地一个激灵,站了起来。

    陈敬轩的眼中闪过一道异样的光芒,宛如一头惊醒的猛虎。

    一群得了灵气复苏便宜的家伙,突然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又没有强大的心性加以把持,是很容易出乱子的。

    所以,绝大多数异人,相当不入流,管理松散,鱼龙混杂。

    年轻、幼稚的异人,四处惹事生非,狂刷存在感,败坏道家修士几千年来积攒的好名声。

    但是,撒野也要看地方!

    海城这座城市,对于陈敬轩来说,意义非凡。

    因为在四十五年前,陈敬轩和季漠师兄受师门之命,来到东洲边缘的海城、洛城,接替老一代守灵人,守护两地安宁,使其不因灵气复苏的冲击而秩序崩溃。

    两人身为洞玄门弟子,借着复苏的灵气,修为日新月异,二十五岁就已经迈进了玄境四段。

    当年的陈敬轩、季漠白天修行,晚上游走在两城的知名“夜市”上,一人持道幡,一人持玉葫,遇邪诛邪,遇魔伏魔,闲暇无事算因果,是行走在夜幕下的“神算子”!

    两人借着占算卜签,养家糊口,守一方太平。

    当时两城的百姓,提起陈道长、季道长,几乎家喻户晓,两人并称海洛双雄,是占算界响当当的名人。

    但是,由于近些年东洲诸城发展极快,海洛两城,也开始城市形象大升级,取缔了“夜市”的存在,一下断了陈敬轩的营生。

    再加上陈敬轩不喜仕途,所以就跑到了清净的浮邱山来养老。

    此刻,广播还在继续,“调查发现,此案系犯罪嫌疑人蒋某、刘某策划,伙同他人实施的恶性犯罪行为,已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

    “目前蒋某、刘某已经被捉拿归案,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搜捕之中,本台记者跟踪报道。”

    陈敬轩眉头紧锁,近几年发生的“超自然事件”,这一次,没准也是他们干的好事儿。

    另有江湖传闻,背后有吕智慧的支持。

    吕智慧是陈敬轩的首徒,已经失踪多年!

    宗门曾多次收到匿名举报,称吕智慧不仅已经堕入魔道,而且成为异人新一代的精神领袖。

    陈敬轩从来都不信这种捕风捉影的举报,更不愿意相信吕智慧魔化。

    毕竟这天下的大魔头,不是被封在海眼,就是被镇在五绝之地,想要吕智慧魔化,至少也要有一个高阶魔引,你以为魔引张嘴就来吗?

    然而,不可否认,多年来诸多异人组织活动的背后,都隐隐透着吕智慧的影子。

    最让陈敬轩痛心的是,这么多年来吕智慧从来没有回过山门,也没有跟自己传过一条消息,就连微信也没有!

    洞玄门的李岐长老,顶不住社会舆论的压力,多次发函昭告同门弟子:吕智慧离宗未归,疑似与极端异人同流合污,违反门规,门下弟子若遇见,务必将其带回宗门,严肃处理!

    只是,多年过去,从未有人找到过吕智慧的藏身之地。

    陈敬轩心里清楚,吕智慧素有道痴的名号,修为、心性,远超常人,他选择的路,不管是否荆棘遍地,不达目的,绝不会轻易回头。

    所以,海城南部湾一出事,除了异人之外,陈敬轩首先想到的就是吕智慧。

    “我知道你小子定是出了什么事,你到底在逃避什么,怎么就不肯跟为师见上一面?还跟异人牵扯上了,你丫要是没死,就出来吱一声。

1、超自然事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