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突如其来的雷暴(1/2)
作者:河大宝
    “哥们儿,拿着,这可是今年的新款,不仅面筋道,汤还特别好喝!”

    江小北摇摇头,没有接。

    萍水相逢,这怎么好意思呢?

    再说了,师父经常教育自己,出门在外,小心驶得万年船,防人之心不可无!

    “拿着吧!又不是什么贵重东西!”眼镜男执意把泡面递给江小北。

    江小北以前跟着师父走南闯北,阅人无数,一眼就看出来,这眼睛男并没有什么坏心思,只是单纯地热情好客罢了。

    “怎么,还要我帮你泡好?”眼睛男带着不容置疑的口吻,把泡面往江小北怀里一塞。

    “这面多少钱,我买。”江小北不想在一包泡面上纠缠,干脆掏出一张二十元大钞递给眼镜男。

    “你没事儿吧兄弟,一包泡面而已,你跟我提钱,打我脸是不是,我告诉你,我杜鹏根本就不在乎钱。”

    然而下一秒,杜鹏叹了一口气,一把抓起钞票,顺势拿起江小北怀里的泡面,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丝毫没有拖泥带水。

    “我就是喜欢跟爽快人交朋友,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再给你加个卤蛋,加个火腿,二十元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在江小北的惊讶之下,杜鹏已经朝开水处去了。

    江小北望着杜鹏的背影,乐了。

    “有点儿意思!”

    很快,杜鹏就端着热气腾腾泡面回来,卤鸡蛋、火腿一样没落。

    江小北运转五分目力扫视一番,果然是干干净净的泡面,没有动过任何手脚。

    江小北也没有客气,接过泡面,一边吃一边跟杜鹏聊了起来。

    交谈之中,江小北得知,杜鹏此行的目的地也是海城,更巧的是,他还是海大一年级的学生,刚过完五一小长假,准备返校。

    江小北无意之中提起海城的名校,杜鹏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你可能不了解,这海大是全海城最牛的学校,比隔壁的洛大还要厉害,乃是名牌中的名牌,不知道多少人挤破头皮想进去,可是每年招收的学员数量,非常有限......”

    杜鹏的言语中无不透漏着自豪与自信。

    江小北觉得杜鹏话太多了,肚子里藏不住话,没有一点儿城府,远不及自己心思缜密,自己就不会随随便便跟别人说这么多。更不会说自己看起来平平无奇,其实是一个黄境九段的修士,可以识天气,辨因果,悟阴阳,窥天机!

    然而,就在此刻,江小北的心中陡然升起一股强烈的危机感。

    这种感觉,如同锋芒在背,让人不寒而栗。

    江小北眯起双眼,掐指捏诀,推演起来。

    这一推演,更是让江小北的脸色大变,“不好,前面有雷暴,快通知车长!”

    杜鹏一脸惊愕地望着江小北,他被江小北这一通操作给惊呆了,自己没有看走眼,这个江小北果真不是普通人。

    先前主动跟江小北接触,又是送面又是泡面,就是因为他隐约在江小北的身上感受到一丝跟五叔相似的气质,所以多留了一个心眼儿,方便五叔以后开展工作。

    只是,杜鹏没想到,江小北突然冒出这么一句,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大晴天的说有雷暴,怕是会被人当成傻子。

    “兄弟,你没事吧,是不是小说看多了,走火入魔了?你看看外面、烈日当空,哪来的什么雷暴!”

    “杜鹏,真的有雷暴,你可以不相信我,但是你不能不相信古老的传承......”

    杜鹏掏出手机,划拉几下,把最近一周的天气都调了出来给江小北看,未来七天都是晴天,平均气温20度以上,一点儿雷暴的影子都没有……

    然而就在这时,车厢内的广播突然响了,车长的声音响起。
3、突如其来的雷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