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终究是一个人扛下了所有(1/2)
作者:河大宝
    江小北心里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面对会议室中上百号强者,他脸上没有露出丝毫惧意,甚至还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江小北清了一下嗓子,“咳咳,诸位,我今天过来,没有别的目的,只是为了说明列车当时所处的紧急情况,以及杜鹏是如何挺身而出,救下一列车的乘客的。

    我只有一个请求,希望大家给杜鹏一个公平公正的处理,但是看今天这个局面,似乎有人不太想让真相公诸于世。”

    江小北这番话,听起来又狠又虎,一下子就得罪了半个会议室的人。

    “不过,这不重要,我来是为了表明我的态度,事实的真相就摆在那里,那趟列车的车长知道,乘务人员知道,绝处逢生的那一千多命乘客也知道。”

    “只要你们想看,想听,想了解,随时都能获知。我要说的说完了,你们赶紧处理吧,处理完了我就走,尽量快点,我后面还有事儿呢!”

    江小北的确还有事儿,他着急着去找季漠师伯,若是让师伯等急了,就不好了。

    只是,江小北这话乍一听没毛病,可是此情此景,此时此地,就显得有些不同了。

    众人看着他这副嚣张的嘴脸,一个个气的牙痒痒,不说别人,就连虚弱的杜鹏都有些看不下去了。

    “叔,江叔,别这样,你这样拉仇恨,我怕咱们走不出这栋楼!”

    江小北嘿嘿一笑,“杜鹏,不要把事情想得那么复杂,你救了那么多的人,立了这么大的功,这是谁也抹不去的功劳,错误谁都会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总要给年轻人一个机会,你说是不是!”

    “而且,他们方才以势压人,显然坏了规矩,杜哥为你打抱不平,也是占据大义,我虽然修为平平,却也不忍心看你流血又流泪,你放心吧,他们想动手尽管动手,大不了所有的后果,我一个人来扛!”

    江小北大义凛然,言之凿凿,若不是嘴角带着笑意,这将是一段完美的教科书式的煽情。

    杜鹏听得很认真,差点都信了!

    会议室里,所有人的目光都死死盯着江小北,就连白凯旋也紧皱眉头,满脑子黑线,先前的好感一扫而空,这个活宝究竟是从哪冒出来的?

    宋紫琪更是眉头轻挑,想一巴掌拍死江小北,这个混蛋满嘴跑火车,轻描淡写几句,就把众人推向了十恶不赦的深渊,搞得九局全都是不分青红皂白的酒囊饭袋一样,现在的年轻人开口都这么狠了吗?

    “杜英豪,这货谁呀,你从哪找来的奇葩,这样的人你也往九局带,真把九局当自己家了?”宋紫琪终究没能压制住心中的怒气,气呼呼地质问起来。

    杜英豪瞥了她一眼,没有理她,江小北的过人之处,他心里比谁都清楚,因为那些数据不会造假,杜英豪相信数据,更相信自己的眼光。

    白凯旋瞪了宋紫琪一样,“想掐出去掐,别在这里斗嘴,好好的事情被你们搞成这个样子,你可真有能耐。”

    白凯旋的心中很是郁闷,明明只是想抓一个典型,让九局中人认识到违规操作的后果,起一个杀鸡儆猴的作用,没想到竟然玩砸了。

    整个会议室中的气氛剑拔弩张的,充斥着浓浓的火药味。

    “老杜,你一把年纪了,怎么还这么冲动,原本简简单单的一件事情,结果被你搞成这个样子,弄得老子都不好收场,你就等着写检查吧。”

    杜英豪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写就写,又不是没有写过。”

    哈哈哈哈!

    没曾想,杜英豪话音刚落,会议室中就此响起哄堂大笑!

    那些笑声传进江小北的耳朵里,格外刺耳,江小北有些想不明白,依照杜英豪为人处世的手段,总不至于在九局混到没朋友的地步。

    为何众人会是这样的嘴脸,俨然一副墙倒众人推的样子,挺让人寒心的。

    况且这墙还没有倒呢!

    杜英豪似乎看出了江小北心中的疑惑,自嘲一笑。

    “老弟,不是我杜某人没有朋友,而是我只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九局战斗部门下设九个行动组,九个组里面我是老大哥,不过,最近行动组任务繁忙,此刻恐怕都忙着追捕昨夜搞事情的嫌犯呢,那里比得上他们这般清闲。”

    江小北点了点头,原来如此。

    “杜哥,即便是这样,我依依稀感觉到,这里的氛围似乎也不怎么和谐啊,有一股很浓的火药味。”

12、终究是一个人扛下了所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