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七掌、真相(1/2)
作者:烛烬薪传
    “万年……”

    夏九幽怔了一下,自语道:“万年之后,恐怕我早已经沦为了枯骨,不过不管怎么说,只要师父能活过来就好……”

    “那也未必。”

    张三丰道:“万年光阴虽久,可并不代表你活不到那个时候。”

    “前辈玩笑了。”夏九幽摇头道:“就连大帝也未必能活那么长时间,夏九幽又岂能与大帝比肩?”

    “放心吧,贫道保证日后你师徒自有相见之日。”

    张三丰带着夏九幽回到了北斗,当众人得知夏九幽还有重现世间的希望时,心中自是又一番惊喜。

    黑暗动乱落幕。

    宇宙各族也都回到了自己的祖星上,开始重建家园,有了这次黑暗动乱,各族的恩怨也缓解了很多,彼此间很少再有争端。

    姬家和姜家也都回到了北斗,张三丰以通天神力将破碎的星辰重新凝聚,一切都好像是未曾发生过一样。

    姬家重建的祖地内。

    姬子和神王姜太虚还有叶凡等人齐聚一堂。

    “前辈……您成帝了?”

    叶凡看着张三丰,心中似是有些犹豫的问道。

    张三丰现在的修为是祖神境三重天,凭借诛仙剑阵可以与祖神境九重天的强者相媲美,甚至是无上祖神或者石人王也有一战之力,不过祖神之路和此界的证道之路不同,虽然张三丰有着媲美大帝古皇强者的战力,可是身上却没有半点帝威,所以叶凡才有此问。

    张三丰听了之后,摇头轻笑道:“我的道路与如今的修行体系不同。”

    “难道真人所走的是乱古时期的修炼之路?”神王姜太虚在旁忽然开口问道。

    张三丰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道:“星空中蕴含着万千世界,其实同时也蕴含着多种修行道路,像是乱古时期的修行体系,需要将外界的仙种融入自身,如此方可踏上成仙之路,只是这样一来,日后的成就与仙种有着很大的关联,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差距无法弥补。”

    “此后,荒天帝独断万古,开辟出了一条新的修炼道路,那就是以自身为种,逐步开发自身体内的神藏,直至最后和大宇宙并驾齐驱甚至是超越,不假外物只问己身。”

    这时,沉默不言的姬子,突然拿出虚空帝镜,看着上面的裂纹,问道:“真人,您与我父可是早就相识?”

    当日在和古代至尊交战的时候,虽然是虚空大帝在与他们交手,可是言谈举止并不代表姬子就不知道,虚空大帝和张三丰之间的话他听的很清楚。

    虚空大帝和张三丰绝非是首次见面,两个人似乎早就有交情,且从话中的含义来看,他们似乎来自于同一个地方。

    听到姬子的话,张三丰沉默了片刻,最后微微颔首,道:“我和虚空,恒宇两位大帝,实际上是来自于同一个地方。”

    “可是地球?”

    庞博在旁边冷不丁开口说道。
第六十七掌、真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