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城主道贺(1/1)
作者:燕凌天下
    临近午时的燕府门前,已停了大大小小数十辆用灵兽拉的灵兽车座驾,几乎将整个府前空地全占满了。

    在门前的巨大青石台阶上,更是有五六名还未进府的客人,在那里互相寒暄着什么,各个衣饰华美,动作优雅,看来都是身份不低的人物。

    就在此时,一辆由二阶妖兽青风狼拉着的小车,在燕府门前停了下来。

    幕链拉开,从车上走下一老一小两名修士,老者修为已经是筑基中期,少女却是练气期九层的修为。如果燕霸天在这里,定然一眼就会认出,这名少女修士,正是那个故意遮掩了自己绝世容颜的程琪儿。

    正在青石台阶上互相寒暄的几名客人,一同见老者下车,其中燕氏家族的二长老燕南漓在应付完这些客人后,立马就望见了他们。顿时他就满面堆笑的主动迎了上来。并且一到跟前,就显得热情万分。

    “程前辈,您老终于来了!我们族长好几天前就开始念叨您了,说您老怎么好些日子都没来府上坐坐了。还是快点府吧!我们族长见到了程前辈,一定会高兴无比的!”

    “燕道友,不要客气,你现在也是筑基期修士了,以后这个前辈的称呼老朽可是受之不起,称呼一声程道友就可以了!”

    燕南漓历来就是燕氏家族的总管,待人接物全由他来做,他还真不是一般的能说会道,仅仅寥寥几句,就让程氏家族族长听得春风满面,心里暖洋洋的!

    “那我就只有恭敬不如从命了,程道友里面请……”

    燕南漓把程氏家族族长等人让进了府内。然后道了声谦后,又急匆匆的往府外迎接其他客人去了。

    跟在程氏家族族长身后的程琪儿,一双灵动的大眼睛不住的往燕氏家族人群中扫视,满脸的期待,终于看到了心中想见人儿,顿时满面堆欢的迎了上去。

    发现程琪儿出现在庆功宴上,燕霸天露出了些许微笑,看到燕阳天那频频躲避的狼狈模样,不由得暗自好笑。

    燕霸天摇着头对着身旁的燕菲妍笑道:“这个阳天表哥,可真是个榆木疙瘩,有美女主动送上门来,还不知道果断出手!”

    看着燕霸天无奈的模样,燕菲妍水灵的大眼睛微弯,笑吟吟的道:“如果有美女主动与霸天哥哥你搭讪,霸天哥哥会怎么办?”

    燕霸天马上神色一正的说道:“有小妮子你在我身旁,有那个不张眼的美女会与我搭讪?也不看看修仙界的第一美女就在我旁边,她们不是在自寻死路吗?”

    听了此话,燕菲妍顿时笑开了花,随即眸子中又闪出一丝惆怅,“要是有一天,我不在霸天哥哥身旁了呢?”

    眉间突然一挑,燕霸天信誓旦旦的说道:“要是真有那么一天,霸天哥哥就会努力修炼,当我有了实力,一定会把小妮子你找回我身边!”

    清冷的秋水眸子中射出极度兴奋的光芒,燕菲妍缓缓地低声自语的说道:“希望霸天哥哥你能说到做到!”

    燕氏家族的众子弟指挥厨师仆役,在斗法场里里外外摆设了二百来席,并且恭请众宾入席。

    依照在紫光城修士中的地位和声望,曲氏家族的族长该坐首席,但他谦让,不愿上坐,和陆氏家族族长以及武氏家族族长三人群相退让,谁也不肯坐那首座席位。

    突然,燕南漓飞快的奔来,脸上神色欢喜异常,这让在庆功宴席上的宾客们大呼不解。按理说,此时燕南漓应该在燕府门口迎接宾客才对,怎么可以擅离职守?

    “族长,大喜事!大喜事!城主大人他老人家亲自到我们燕府,马上就要到府门口了!”

    这一声大喝,顿时把整个场内的修士都震惊住了。紫光城城主,那可不仅是金丹期修士,还是紫光城的拥有者。

    那些普通家族的族长在他面前,连个响屁都不敢放,就是要拜会城主大人,也是战战兢兢的预先通报,能让城主大人亲自前来道贺,这个燕氏家族可不一般啊。

    只见燕南渊在欢喜之余竟然有些不知所措,慌忙整理了一下崭新的长袍,招呼众人前去迎接。

    已经坐在席位上的修士,也是急匆匆的站起身来,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应该干些什么。

    在所有修士中,最为镇定的就是燕霸天了,他对城主的到来,似乎是早有预料,不慌不忙的拉起燕菲妍的小手,跟在燕南渊身后,向燕府大门行去。

    众人来到燕府门口,时间不大,只见一辆由两头六阶妖兽拉着的豪华厢车出现在街头转弯处,紫光城中能有如此排场的也只有紫光城的拥有者城主大人了。

    那些没有见过城主大人的小家族族长们,个个兴奋的脸色涨红,想要目睹一下城主大人的风采,但又怕失了礼数,站在人群中,尴尬至极。

    燕南渊老远就迎了上去,来到紫光城城主的座驾旁边,鞠躬行礼。

    “拜见城主大人!”

    紫光城城主笑呵呵的下了车,竟然丝毫没有摆城主的架子,笑容和蔼的与燕南渊并肩同行。

    这让看到这一幕的修士在啧啧称奇中,也对这个刚刚步入紫光城四大家族的燕氏家族刮目相看。

    看到城主大人走来,众修士主动让出一条宽阔的大路,让城主大人当先行入燕府。

    到了庆功宴所在地,只见二百多个席位上空无一人,紫光城城主知道,这是因为自己突然间到来的缘故,要让他们这些筑基期、练气期的修士在自己面前毫无拘束,根本就不可能。

    当即紫光城城主笑着说道:“我这次不请自来,是找燕南渊族长有些私事要谈,你们不要拘束,都入席吧!”

    众修士唯唯诺诺,没有一名修士胆敢率先入座。

    紫光城城主也不在意,眼光向燕霸天方向一扫,随即又随意的说道:“燕族长,给我找个僻静的地方,我要和你好好谈谈关于我们上次的约定,对了记着带上你的儿子燕霸天。”

    “是,城主大人!”

    燕南渊恭敬的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