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斩仙剑初显威(1/1)
作者:燕凌天下
    就在燕霸天进阶筑基期之时,他右臂上一个剑形的银色光影,突兀的大亮起来。

    转眼间银色光影就幻化成了一柄小拇指大小的小剑形状,如同纹身一般在燕霸天右臂上显现出来,并且闪烁不定。

    与此同时,天地间因为燕霸天已经进阶筑基期,而即将消失的灵气,顿时以比先前更加猛烈的姿态重新聚集起来。

    一会儿的工夫后,不仅整个紫光城的天地,就连紫光城以外方圆百里内的天空,都突兀的出现了一望无际的五色天地灵气。

    五色天地灵气里面风雨雷鸣之声大起,并且化为片片彩霞,随着雷鸣声滚滚翻腾起来,随后从四面八方向紫光城方向飞快汇聚。

    整个紫光城上空,刺目耀眼的五彩霞光,形成一团直径里许的巨大彩色光球,里面莹光流转,令人无法直视分毫。

    蓦然间,一声惊天动地的惊雷凭空响起,似乎整个紫光城都猛然间晃动了一下。

    随后,一道银光闪闪的光柱在紫光城上空突兀的显现而出,正好射进了高空的光团之内。

    巨大五彩光团四周,马上阴云密布,风雨雷电交加。五彩光团在阴云中开始一点点的收缩变形,同时五色灵光闪动,越发显得的刺目耀眼起来。

    整个紫光城之中的修士,看着空中那惊人的天地异象,一个个面面相觑,身体不由自主的瑟瑟发抖,不知如何才好。

    没有过多久,巨大的五色光团在众人惊愕目光中,凝聚成了一团拳头大小的晶莹剔透圆珠。上面蕴含的庞大可怕灵气,让附近观看的修士,个个脸色大变,更加没人敢轻举妄动。

    就在此时,这些在晶莹剔透圆珠附近的修士,只感觉体内的法力已经不受控制的离体而出,那种被外力吸收走法力的滋味可并不好受。

    在城主府议事厅屋脊的紫光城城主和刘乘云,均是面色一变的运转法力,压制体内暴走的法力。

    筑基期修士的表现还算可以,除了身体不适、心中彷徨外,还能勉强保持着镇定的强行压制住体内的法力,使之不在外泄。

    但数量最多的练气期修士,则明显感受到了一种巨大灵压,无一例外的微微气喘,修为更浅些的连呼吸都感觉有些困难了。

    这些练气期修士在心里恐惧之下,也顾不得追究此天地异象倒底代表什么意思,便纷纷在原地打坐吐纳修炼,尽量抗拒这种让他们都有些毛骨悚然的异变,但仍然不能将法力的外泄完全抵挡。

    至于紫光城以外的高阶修士,甚至是高阶妖兽,虽然他们无法亲眼目睹如此壮观的景象,但天地灵气的剧烈震荡,他们或多或少的纷纷感应到一些。

    有些修为高深之极的元婴期以上修士,甚至远在千里万里之外,就把惊愕目光投向了紫光城所在的位置。

    虽然绝大部分修士没见过,更不知道这种天兆奇景的出现,代表着什么。但凡知道的修士则是或惊或喜,骇然的,惊愕的,羡慕的,嫉妒的应有尽有。

    天地异象显现,不是有异宝现世,就是有异能的修士突破修炼瓶颈。

    紫光城上空,“砰”的一声轻响,晶莹剔透的圆珠一亮一闪之间,化为一团直径丈许的五彩霞雾,往下飞快遁去,转眼间不见了踪影。

    以紫光城城主和刘乘云金丹期修士的眼力,也是不知此晶莹剔透的圆珠去往了何处。

    与此同时,天空中的风雨雷电等天象,瞬间消失不见,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这天地异象来的快,去的更快,仅仅片刻就消失殆尽,好似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这一下,附近众修士大眼瞪小眼,一个个不知如何才好。

    就在这时,从紫光城上空传来一阵仿若龙吟般的剑鸣之声,直升九天云霄,天地随后为之色变,一个巨大的剑形虚影,浮现在了紫光城上空。

    此剑形光影在紫光城上空闪烁着五色灵光,令人不敢仰视而望。更让这些修士惊骇的是,此剑形光影微微一颤间,一道森然光柱往众修士身上一扫而过,所过之处让人瞬间屏住呼吸。

    “扑通”“扑通”之声接连响起,一些修为较低的练气期修士全身一沉,如同泰山压顶一般的半跪在地,无法起身分毫。

    修为高深些的筑基期修士,虽然勉强站稳住身形,但是双膝微微颤抖,额上青筋跳动,一副勉强之极的样子。

    只有在紫光城城主府议事厅屋脊上的两名金丹期修士,还能从容面对。

    就在这些这些修士心惊胆颤,暗暗叫苦不迭之际,巨大剑形光影仿佛有了灵性一般,蓦然间化为了漫天的银光,并且溃散的消失不见了。

    这一幕,又让所有修士都陷入目瞪口呆之中。

    燕府,燕霸天的寝室之中,完全沉静在巩固筑基期修为中的燕霸天,对紫光城出现的天地异象却是毫无所知。

    燕霸天右臂上的那个银色小剑“纹身”好似通灵一般,没有打扰他半分,在吸收了来自那晶莹剔透圆珠的庞大灵气后,竟然缓缓融入他的手臂,在也看不到分毫了。

    如果燕霸天不是把心神完全沉浸在巩固筑基期修为中,那么他就会发现,那个前世让无数人族化神期修士垂涎三尺,不惜冒天下之大不为,设计围攻他的始作俑者斩仙剑,会融入他的右臂之中。而这一切,他都是毫无所知。

    整个紫光城在此刻无疑是炸开了锅。今天,先是有修士在紫光城中突破瓶颈,紧接着就是天地异象显现,最后在紫光城上空出现的那柄剑形光影,到底是什么,没有修士知道,但他们肯定知道,那东西绝对不是凡品。

    为什么在有修士在紫光城突破瓶颈后,紫光城又出现天地异象,没有任何修士能给予准确的回答,但所有修士都知道,有一个剑形异宝会在紫光城附近出现,至于他是无主还是有主之物,会在什么地方出现,那就不得而知了。

    但绝大多数修士都相信,那个剑形异宝,定然和那个刚刚突破瓶颈的修士大有关系。

    一时间,一些有见识的修士马上想到,紫光城很快就是要风雨欲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