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双瞳灵鼠(1/1)
作者:燕凌天下
    在燕霸天进阶筑基期后的一个多月中,他一反常态的没有带着燕菲妍出去游玩,而是在燕府之中深入浅出,专心致志的巩固筑基期修为。

    燕菲妍也是极为懂事的没有前来打扰。

    修士在进阶下一个境界的最初一段时间,是巩固修为的关键时刻,直接影响到以后的修炼。

    这天,当燕霸天笑意吟吟的站在燕菲妍面前,说要带她出紫光城去游玩时,燕菲妍心中立刻升起了感动的情愫。

    兄妹二人出了紫光城,认准燕家药园方向,缓缓前行。一路上,燕霸天口若悬河的为她讲着笑话,直把燕菲妍逗的咯咯直笑。

    其实这些笑话,并非是纯粹的笑话,其中包含了很多在修仙界大势力中生存的法则,燕霸天只是想让燕菲妍在离开自己,加入冰鸾仙宫后,少走一些弯路。

    燕霸天现在是筑基期修士,已经可以御器飞行,但他并没有这样做,仍然是和以前一样,和燕菲妍并肩而行。以便领略紫光城外的美景。

    在紫光城附近,来来往往进出紫光城的修士非常之多,兄妹二人男的帅气,女的清丽,不时谈笑风生时,惹来了不少修士的注目。

    当即,就有些心怀不轨的修士欲想上前找茬,但当他们发觉这对好似情侣一般的少年少女,其中的那个少年是筑基期修士时,马上停下了上前的步伐。

    向一名筑基期修士找茬,是不是有些活的不耐烦了。这可是已经是在紫光城外了,就是那名少年出手灭了自己,恐怕也没有人为他喊冤!谁叫他竟然敢和筑基期的前辈叫板?

    其中有一名憨厚的练气期九层的青年修士,紧紧盯着燕霸天他们,眼眸中显露出兴奋的光芒。

    “燕霸天啊燕霸天,你终于出了紫光城。我还以为你要在这紫光城呆上一辈子呢,现在看来,也就才三年多嘛,离开门派已经快四年了,也该回去了!不过,他已经进阶筑基期,想独吞功劳那是不可能了……”

    憨厚青年眼睛眯起来,脸上飘浮着很纯朴的笑容,这样普通的练气期修士,丟在人群中一点都不起眼。

    憨厚青年从灵兽袋中掏出一只拳头大小如同老鼠形状的小兽,用手轻抚摸了一下小兽身上的黄色软毛,然后指了指远处的燕霸天兄妹二人,并且口中“吱吱”有规律的叫了几声,这才俯身把那小兽放在地上。

    这只黄色小兽乍一看,还真以为是只普通的土鼠。同样小巧的体形、同样的黄色皮毛和细长的尾巴。

    唯一不同的,就是那鼠脸上长了一双和土鼠截然不同的灵动大眼睛。别看就这一点不同,但立即就让此兽变得可爱之极!

    特别它的双眼中,还隐隐有五色的流光闪动,更衬托着此兽神秘不凡。

    不过那憨厚青年清楚的很,别看这鼠兽如今看起来这么温顺,可实际上它可是货真价实的二级妖兽双瞳灵鼠。

    此鼠兽除了有一双神奇的双瞳,可以过目不忘,悄无声息的追踪敌人外,还拥有一口能生嚼铜铁的钢牙,和一双洞金穿石的前爪。实在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这么人畜无害!

    那双瞳灵鼠落在地上,并没有马上前去追踪燕霸天兄妹二人,而是围着憨厚青年不住打转,并且还用它那毛茸茸的小脑袋在憨厚青年腿脚上轻轻磨蹭。

    “你这只贪吃鼠,不给好处就不干活是吧?”

    憨厚青年蹲下身子,伸出手指拨弄了一下此兽的小耳,看它有趣的耸动了几下耳朵后,不由得嘻嘻一笑。然后从储物袋中取出一个白的发亮的丹瓶,拔开瓶塞,倒出一粒火红的丹丸,摊在手心中。

    双瞳灵鼠灵动的一口吞下那粒丹丸,摇头晃脑的在憨厚青年面前打了滚,随即靠着两条后腿直立起来,蹦跳了几下,这才朝着燕霸天刚才行走的方向身影一闪,就直接到了十几米外的快速追踪而去。

    看着双瞳灵鼠渐渐远去,憨厚青年这才取出来一张传讯符,对着传讯符轻轻说了几句话后,甩手丢出。

    随后,憨厚青年踱着方步,慢悠悠的走到了紫光城城门口,找了个不太引人注目的地方停了下来。

    时间不大,从紫光城中急匆匆的走出一名灰色道袍的中年筑基期修士,灰色道袍袖摆处赤然有一柄黑色巨剑标志。

    灰袍修士刚出城门,那个憨厚青年马上一脸恭敬的迎了上去。

    “徐师叔,那个得罪少主的燕霸天和燕菲妍刚刚离开紫光城不久,我已经让我那双瞳灵鼠追踪去了!”

    徐师叔神态倨傲的冷冷说道:“那你还等什么?还不快和我一起前去要了他们两个人的性命,在这灵气缺乏,没有任何天材地宝的紫光城中整整呆了三年,真是浪费时间!”

    “徐师叔,那个燕霸天已经进阶了筑基期,要击杀他恐怕还有些难度!”

    憨厚青年暗自苦笑了一下,他知道自己这个练气期修士,那个徐师叔根本没放进眼里,连话都不想和自己多说一句。虽然心里对徐师叔大为不满,但他很清楚自己的斤两,还是老老实实有些献媚的说道。

    “一个刚刚进阶筑基期的修士而已,难道还能反上天不成,怎么你说这些,是在怀疑我的实力吗?”徐师叔恼怒的开口说道。

    憨厚青年听了此话,恨不得抽自己两个耳光,你说自己没事多这个嘴干什么?但他仍然恭恭敬敬的说道:“徐师叔亲自出马,自然是没有任何意外,是小子多虑了!”

    徐师叔冷哼一声,然后取出一柄灰色巨剑,带着憨厚青年踩踏在其上,御剑飞行而起。

    徐师叔虽然表面上对燕霸天不屑一顾的模样,心中却暗自嘀咕。

    “这燕霸天刚刚进阶筑基期,不知道是否与一个多月前,进阶筑基期的那个修士有些关系,如果他们是同一个人的话……”

    在憨厚青年的引领下,御剑飞行的徐师叔他们,很快就看到了远处两个神态亲密的身影,不是燕霸天兄妹二人,还会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