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一战成名(1/1)
作者:燕凌天下
    当徐师叔清醒过来时,一道紫色小剑已经“嗖”的一声,到了他的胸前,正当他要运转法力抵挡小剑时,竟然发现体内筋脉中,原本运转自如的法力居然不听使唤,这不由得让他大吃一惊。

    自从修仙以来,徐师叔经历的斗法次数,就连自己也数不清有多少次,但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形,这让他不由得面色大变。

    在猝不及防之下,紫色小剑一下就在徐师叔惊愕的目光下,扎到了他的胸口处。

    “当”的一声轻响,紫色小剑如同扎到铁甲之上,轻而易举的被反弹了开来。燕霸天向徐师叔破损的衣衫看去,里面隐隐有绿光闪动。

    “阁下竟然还穿着内甲?”

    一击没有成功,燕霸天不禁有点意外,但冷哼一声后,另一只手再抬,那个紫色小剑又是紫光一放的激射而出。这一次,瞄准的却是徐师叔裸露的咽喉部位。

    徐师叔此时却反应了过来,虽然他还是操纵不了法力,但他在惊怒之下自然不会在原地等死,当即身形猛然一晃,避开了迎面而来的紫光,同时双足一用力,人就向身后飞射而去。

    燕霸天又一次的攻击落空,却冷冷的望着徐师叔倒飞的身影,脚没有动一下,只是嘴角上挂上了一丝讥讽之色。

    匆忙回望了一眼的徐师叔,一看到燕霸天这种神色,立刻感到有点不妙,当即就身形一扭,就要在空中变换身形,但却已经迟了。

    脑后突然一股尖锐的冷风袭来,刹那间脖颈处一凉,一柄小剑从颈后洞穿而过,徐师叔的尸体带着一溜鲜血,重重的跌倒到了地上。

    徐师叔双目睁的大大的,显露的光芒显示,他似乎还不相信自己就这样死去的样子。

    燕霸天面无表情的右手轻轻一挥,两柄紫色小剑化为两道紫光,划出两道优美的弧线,眨眼间就消失在燕霸天的袖袍之中。

    憨厚青年见徐师叔竟然如此不堪一击,顿时吓得面色如土,趁着燕霸天他们不注意,就要转身溜走。

    刚刚走了几步,憨厚青年就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从脊背后传来,同时眼角的余光也看到他身旁的所有修士,犹如避瘟疫似的快速远离自己,速度之快,堪称迅捷。

    见到这种情况,憨厚青年哪里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再也顾不上掩饰,迅速将一张轻身符拍在身上,并且把法力运用到了极致,施展了自己最快的逃跑法术,在原地留下了几个残影的迅速逃遁。

    在憨厚青年的身后,一道白光闪动,一个箭矢急若流星的急飞向他的后背,如风驰电掣般射向了他的背心要害。

    憨厚青年惊觉背后生风,待要闪避时,已然不及,在众人惊呼的声音中,箭矢带着尖锐的劲风已然破开他的防御,毫不犹豫的穿心而过,箭矢穿透过了他身子,仍向前疾飞。

    憨厚青年脚下兀自不停,又向前奔了十丈有余,这才扑倒在地,身体抽搐几下之后,就没有丝毫声息了,在他尸体后方却是留下了一长串的殷红血迹。

    而那个闪着白光的箭矢却又在那憨厚青年身前三丈之外方始落下,白光闪耀,笔直地插在前方地上,虽然只是一个无生无知的箭矢,却也神威凛凛,令人不敢直视。

    突然那插在地上的箭矢一阵摇晃,然后竟然自动拔出,一个回旋的闪着白光,向原路返回,并且稳稳地回到一名身穿紫红色法衣的清冷少女的手中,少女的小手上还带着兀自闪着灵光的手套。

    远处观战的修士,看到那个少年筑基期修士竟然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将一名同阶修士斩杀,无不大为震惊。

    要知道同阶修士之间斗法,一般情况下是会耗费很长时间才能分出胜负来,要是落下风的修士存心要逃,那还是很难被斩杀的。

    那名少年筑基期修士,修为明显要比灰袍筑基期修士低上很多,但灰袍修士还是很轻松的被其斩杀,这充分说明少年筑基期修士,在斗法上要比灰袍筑基期修士强上很多。

    仔细观察那身穿紫红色法衣的少女时,他们惊愕的发现,少女身上竟然没有一丝法力波动的痕迹,显然是个普通凡人少女。

    少年、少女对他们惊异的目光视若无睹,各自迅速把已经死亡的两名修士身上的储物袋搜刮一空后,然后在众修士敬畏的目光中,缓缓离去。

    待得少年少女在他们视线中逐渐模糊,亲眼目睹了刚才一战的修士们,这才如同炸锅般的议论起来。

    “那个消瘦的少年是谁?看他那年纪也就十几不到二十岁的样子,怎么就已经成为筑基期修士了?进阶筑基期也还能令人接受,但能够击杀一名同阶修士,这种天赋那就太令人抓狂了!”

    “还有那个穿紫红色衣服的冷艳少女,她明显是没有灵根的普通凡人,但为什么会能射出带有灵光的箭矢,并且还可以收回,这些不是只有修士才可以做到吗?”

    “这两名少年、少女在三年前可是盛极一时,他们都是紫光城四大家族之一燕氏家族的修士,少年名叫燕霸天,是燕氏家族的少族长,少女是他的妹妹,名字叫做燕菲妍!”

    “他就是三年前在紫光城家族排名擂台赛上位列第四的那个燕霸天?这么快就进阶筑基期了?他到底是怎么修炼的?”

    “原来是燕氏家族的燕霸天,怪不得如此逆天,在三年前的紫光城家族排名擂台赛上,他可是以练气期八层的修为,并且没有使用任何法术,只用世俗武技,就把和他斗法的所有修士扔下了擂台。现今他进阶了筑基期,仍然还是这么恐怖,如果他不是故意让对方先出手攻击,恐怕对方就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

    “还有那个燕菲妍,三年前她出手更是不留情,和她斗法的修士,就算是不死也得留下些伤痕。”

    “那是当然,那小妖孽、小煞星的绰号,可不是白叫的。”

    ……

    其中有一名相貌温文儒雅的练气期修士,在五六名修士的簇拥中,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怔怔的看着燕霸天兄妹二人消失的方向,眼光中尽是佩服与崇敬。

    如果燕霸天在这儿,他一眼就能认出,此人正是曲氏家族的修士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