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青水分影剑决(上)(1/1)
作者:燕凌天下
    刚刚走进燕家药园的大门,就有一股浓浓的药香,传进了鼻孔,让燕霸天和燕菲妍顿时感觉精神一振。

    数间用干草和竹子搭建而成的茅草屋位于园子的中央,四周则是一块块被沟槽划分出来的方形地,排列的整整齐齐。

    每块地内都是郁郁葱葱,种着许多消耗性的药草,和一些看起来奇形怪状的植物,让整个燕家药园内药香扑鼻,即使燕霸天这样的筑基期修士深吸了一口气后,也觉得舒畅无比。

    在那些种植了药草的土地中,正有练气期修士施展灵雨术,浇灌着土地。

    燕霸天已经整整三年没有来过燕家药园了,如今一看,竟然有一种面目全非的感觉。如今燕家药园的排列,已经比三年前更加合理,甚至还能雇佣一些练气期修士照看药园中的普通药草。

    那些使用灵雨术浇灌完土地的练气期修士,看到有陌生人大摇大摆在药园内驻足观看,都用一种惊异的眼光看着燕霸天兄妹,很显然燕家药园很少有陌生人进入。

    一阵爽朗的笑声从茅草屋中传来,那声音燕霸天非常熟悉,正是出自小叔燕南瀚之口。

    “天儿,听说你进阶了筑基期,小叔我正打算回紫光城恭贺你呢,没有想到你却竟然带着妍儿来看小叔我了!”

    话音未落,茅草屋的屋门由内而外的自动打开,紧接着燕南瀚满面春风的从中走了出来。

    “小叔说的哪里话?哪有让小叔去看侄儿的道理?小侄刚刚巩固好修为,准备带着妍儿到处逛逛,首先想到的就是来看看小叔!”

    看到燕南瀚,燕霸天就有一种说不出的亲近之感,也许是受前世记忆的影响,燕霸天一向不喜与父亲和母亲见面。但对这个小叔却没有任何心结,也许是有他在刚刚“入住”燕霸天肉身时,小叔不顾一切的想要只身前往熊氏家族为他报仇的原因在其中吧。

    “你们兄妹二人还傻站在那里干什么,还不快进屋里坐坐,小叔这里虽然简陋了点,但也不至于没有你们兄妹二人的座位!”

    燕南瀚半开玩笑的对他们说道。

    “那小侄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燕霸天淡淡的笑了笑,便带着燕菲妍走进了茅草屋。

    叔侄二人寒暄几句,一旁的燕菲妍一直冷着一张脸,没有任何话语,两人均知道燕菲妍生性如此,也没有在意。

    几句客套话过后,燕霸天直接取出一个储物袋交给了燕南瀚。

    “小叔,这储物袋中是小侄在来燕家药园时路上偶然所得,自认为对小叔还有些用处,就送给小叔了!”

    燕南瀚狐疑的接过储物袋,微微探查一下,面色顿时一变。

    “这……这是青火瘴灵珠,这可不是凡品,还有三件中品灵器,天儿,你是怎么得到的?这礼物可太贵重了,小叔我可不能接受!”

    燕霸天微笑着说道:“在来燕家药园的路上,有个筑基期修士故意找茬,被我击杀了,这是在他储物袋中发现的,对我没有用,所以也只有借花献佛送给修士你了。小叔你不必推辞,这三年来,我已经给予二长老和三长老了很多好处,现今想来,对我最好的小叔你却没有得到好处,小侄心中可是过意不去!”

    燕南瀚突然想起,自己的这个侄儿可是有一名了不得的师傅,这些对他师傅来说,很可能真算不了什么,也就没有在推辞,收起了储物袋。

    “刚刚进阶筑基期,就能击杀一名同阶修士,这样的战绩可谓恐怖!燕氏家族有了天儿你,想不兴起也是难了!”

    听了燕南瀚的夸赞,燕霸天毫不在意的笑道:“只是侥幸而已,小侄可没有那么的大的能耐!”

    说到这里,燕霸天突然面色一正的接着道:“小叔,你可得尽快培养一个接班人来执掌燕家药园,这样你也可以真正从这药园内解脱出来了。我们修士最大的任务就是修行,可不能被这些俗事给耽搁了!”

    燕南瀚神秘的笑了笑的说道:“这些道理小叔我非常清楚,也已经在做了,并且还有了一个不错的人选!这个人也和天儿你有过一面之缘,他就是那个石鹰。”

    燕霸天一怔之下,想起了那个在燕氏家族庆功宴上见过一面的腼腆练气期修士,“原来是那个一和人说话就脸红的石鹰,小叔不是说他在阵法上有天赋吗?怎么又成了可以接小叔班的药童?”

    说起了石鹰,燕南瀚脸上神色顿显愉悦,“这孩子生在一户普通人家,在俗世间的一个小门派中当过采药童子,吃过不少苦。在误打误撞之下修炼了修仙法决,这才成为一名练气期修士,在机缘巧合下才进入紫光城,后来才加入我们燕氏家族,在培养灵药上确实天赋很高,上次在看过天儿你布置阵法后,也有了些许心得,所以我才让他跟你讨要指点!”

    燕霸天若有所悟的点点头,也没有在深究,就把石鹰的事放在了脑后。

    “我这里有一套适合筑基期修士修炼的功法,小叔使用此法修炼,定当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小叔在闲暇之余,不防试着修炼一番,看看效果!”说着,燕霸天重新取出一个玉简,递给燕南瀚,“如果小叔在修炼过程中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不防给小侄稍个口信,小侄我会尽快为小叔解答!”

    燕南瀚喜出望外的接过玉简,发现这玉简中记载的是一种叫作“青水分影剑诀”的一整套修炼剑法的修仙功法。

    这青水分影剑诀一共九层,前三层练气期的弟子就可修炼,中三层,则是筑基期修士才能修炼,而后三层,却是金丹期修士修炼的剑诀。并且此剑诀每炼成三层,就可以使用一门此剑决独有的神通。

    前三层练成后,可以不用任何灵剑,单凭手掌就能发出丈许长的剑芒,论威力足可以和一般的中品灵器相抗衡,如果在加上使用中品水属性灵剑,甚至可以和普通筑基期修士交缠一番!

    中三层修成后,能够瞬间释放护体剑盾,其防御力虽然和一般的筑基期修士的防御法术差不多,但此护盾带有一定的剑芒反击,随意攻击这护盾的话,会受到剑盾自动释放的剑芒攻击,具有了防御与攻击同时兼备的功效,修炼到高深处,甚至可以凭借此剑盾,轻易抵挡住金丹初期修士的灵魂威压,并且在拼命的情况下,还可以挡住金丹期修士的全力一击。

    至于,后三层剑诀大成的神通,是个叫“剑影分身术”的法决,修炼的前提必须先有一件水属性的飞剑法器才行,当然若是水属性元神法器飞剑那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