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青水分影剑诀(中)(1/1)
作者:燕凌天下
    “剑影分身术”修成之后,这门法决在对敌时,能借助飞剑的剑光,另行幻化出一道和飞剑一模一样的剑影来,可迷幻敌人的视线并跟随本体一同攻击敌人。虽然剑影初成时,只有本体的威力十分之一,但随着剑诀层次的提升,其威力还可增加,到了第九层时就可有了三分之一的威力了。

    而且剑影在修炼时,可幻化的并不止一道,从第七层开始时每升一层就可多炼化出一道剑影。如此一来,青水分身剑诀炼至了极致,就可同时有三道和飞剑外观一样,但威力只有三分之一的剑影了。

    别小看这三道只有三分之一威力的剑影,如果和同阶金丹期修士斗法,那可是相当于凭空多了三名法力有自己三分之一的助力,其中的奥妙自然很容易理解。

    燕南瀚看到这青水分影剑诀的介绍,心中更加的震惊,那让修士超水平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并且可以和比自己高一境界的修士对抗,这剑诀绝对是修仙界中的顶阶功法,就是作为一个修仙门派的镇派功法,也是绰绰有余了。

    那些修仙门派中的弟子,要能得到诸如此类法决的传授,必定是门派中的佼佼者,或者是对门派有巨大贡献的弟子,普通弟子是不会得到这类功法传承的。

    燕南瀚相信这样的修仙法决,在紫光城中绝对相当罕见,最起码他是不知道有哪个修士,是修炼过此类功法的。他甚至怀疑,在城主府浩如烟海的藏书阁中,有没有威力和这青水分身剑诀相当的功法,那还得打个问号。

    在心痒难耐之下,燕南瀚迫不及待的按照青水分影剑诀前三层的法门,让法力在筋脉中缓缓流走。

    燕南瀚让此法决只是简单的在筋脉中运行了一个周天循环,就感到体内法力轰得一下暴涨起来,这让他舒畅的差点叫出声来!

    沉浸在这种美妙滋味中的燕南瀚,已经把燕霸天和燕菲妍忘记的一干二净,不由自主得的让法决一遍又一遍的不断循环下去,而神智却渐渐的神游天外,进入忘我的修炼状态中去了。

    也不知道打坐了多长时间,当燕南瀚将青水分影剑诀法决运转了九个大周天循环的时候,终于从种这种美妙的体验中苏醒了过来。

    刚刚张开眼,燕南瀚就看到燕霸天和燕菲妍兄妹二人,正坐在他对面的木墩上品着灵茶低声谈笑着。就在这时燕霸天回过头来,笑眯眯的看着他。

    “小叔,这个青水分影剑诀是否适合你修炼?”

    燕南瀚忍不住哈哈大笑的说道:“这法决简直是太逆天了,运用起来不管它的威力如何,至少我现在感觉它要比我先前修炼的法决,在修炼速度和体验上要强上无数倍!”

    “那不知小叔有没有心思去体验一下,这青水分影剑诀的威力?”

    燕霸天神秘兮兮的说道。筑基期修士修炼练气期修士的法决,根本就没有任何难度,既然燕南瀚已经修炼了青水分身剑诀的前三层,那就没有不成功的理由。

    燕南瀚大喜之下,马上带着燕霸天和燕菲妍走出了茅草屋。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准备实验新修炼的青水分影剑诀。

    这青水分影剑诀燕南瀚是刚刚修炼,不知道其的威力到底有多大,所以不敢在生长有药草的地方进行实验。

    燕南瀚站在空旷的场地中央,燕霸天和燕菲妍站在离他数十丈远的地方认真观看。

    只见燕南瀚先是微眯起眼睛歪头想了一会儿,然后就突然抬起手臂,在身前生涩的比划了一下,顿时从他手指上窜出了尺许长的一截青濛濛剑芒,寒气逼人,锋利无比的样子。

    很显然如今燕南瀚手中只是空空荡荡,没有拿着任何灵剑,这果然和青水分身剑诀中陈述的一样。

    见此寒光逼人的剑芒,燕南瀚顿时兴奋的在身前轻轻挥舞了几下,剑芒与空气碰撞发出的尖锐声响,立刻传进了三人的耳膜中。甚至还可以看到空气被分割的细小裂痕。

    牛刀小试后,燕南瀚马上催动法力,手臂猛地突然一甩,青色的剑芒竟然猛然暴涨,一下子变成了一丈多长,剑芒形成的风暴,把远在数十丈外的燕霸天和燕菲妍兄妹二人的衣袍吹的猎猎作响。

    燕南瀚感受着青色剑芒的威力,竟然发现此剑芒的威力足以比得上,自己使用那上品灵剑流影剑的威力。想来要是练气期修士使用中品水属性灵剑催动此剑芒,能和筑基期修士交缠一番的话,并非只是一句夸夸其谈之话。

    演示至此,燕南瀚并没有满足,手掌一翻把那柄流影剑拿在了手中,看那架势显然是要看看,这青水分身剑诀前三层配合上上品灵剑流影剑的威势到底有多大。

    看到这一幕,燕霸天马上向前跨出一步,把燕菲妍护在身后,并且还为两人加持了个防御护罩,以防不测。这完全是出于本能的反应,燕霸天甚至连想都没有想,就做出了这个动作。

    燕菲妍大有深意的看了一眼身前那消瘦的背影,感受着那火属性护罩的温暖,心中暗自感动。

    燕霸天对她的关心,可谓无微不至,不仅送给了她一个可以硬接筑基后期修士一击的水滴吊坠项链,而且还送给她一个可以远攻的长弓灵具。

    但就算是这样,燕霸天还是对她放心不下,每每遇到危险,都是毫不犹豫的挡在她身前。面对熊氏家族族长熊烈煌是这样,如今仍旧还是这样。

    但燕霸天怎么会知道,如今的她已经不是原先那个弱不禁风的燕菲妍了,就是面对筑基期修士,她也没有丝毫畏惧。因为她已经得到了冰鸾仙宫的一些传承,这些传承非常强大,大到普通修士根本不敢想象。

    但燕菲妍没有和燕霸天透漏一丝口风,也许是她不想让燕霸天知道,自己两年后,无恒修仙界天才战开始时,就要离开他而难过,也许是她非常享受这种被燕霸天呵护的感觉,也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