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魔兽山脉(1/1)
作者:燕凌天下
    离开了燕家药园,燕霸天用灰色巨剑载着燕菲妍,“慢悠悠”向魔兽山脉飞去。

    御剑飞行对绝大多数练气期修士来说,那是非常拉风的一件事,但对燕霸天来说,那就是极为寒酸的出行方式。

    前世他刚刚进阶筑基期,就得到了师门赐予的神风舟,只要往神风舟里这么稳稳地一坐,只要再消耗一些灵石,就可以一边欣赏着周围的美景,一边喝着小酒,甚至还可以在其中修炼。

    哪里会像如今这么苦逼,不仅要消耗法力御剑,还要加持防御护罩来抵抗飞行带来的飓风。

    神风舟对仙宫来说,只是低阶修士出行的工具,根本就不值得一提,但对紫光城中的修士来说,那可是件奢侈品,不是任何筑基期修士都能拥有的。

    燕霸天打定了主意,回到紫光城后,一定要让厉旭阳给搞个神风舟来代步,他可再也不想这么御剑飞行了。

    如此御剑飞行了将近半天,燕霸天他们便看到了一条连绵不绝的无边山脉,这条将紫光城完全包围的巨型山脉,正是隔绝了紫光城与外界接触的山脉——魔兽山脉。

    看着数里外的连绵不绝的巨型无边山脉,燕菲妍不由得屏息了,清冷的秋水眸子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霸天哥哥,好大的山脉呀!”

    魔兽山脉实在太长了,一眼看过去,山脉的东方还是无尽的峰峦起伏,而整个山脉的南方北方,依旧是山脉。看着这无尽的魔兽山脉,就好像面对无边无际的海洋一样。

    “这就是魔兽山脉,其中拥有无数的各阶妖兽,相传魔兽山脉中有三个七阶以上的妖兽,号称魔兽山脉的三大王者。它们在很早以前就和紫光城定下合约,不许人类的金丹期以上修士进入魔兽山脉猎杀妖兽,当然七阶以上的妖兽也不许进入紫光城杀戮。”

    看着跃跃欲试的燕菲妍,燕霸天目光飘渺,“希望魔兽山脉之行,可以让小妮子真正知道修仙界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

    望山跑死马,燕霸天带着燕菲妍又御剑飞行一个多小时,这才在一个座郁郁葱葱的大山山脚下落了下来。

    这个山脚是进入魔兽山脉众多通道中的一个,只因为距离紫光城较远,练气期修士要到达这里,要消耗大量的时间赶路,所以如果没有筑基期修士带队,一般情况下很少有练气期修士选择在这个山脚进入魔兽山脉。

    这个山脚处,在燕霸天兄妹二人到来之前,已经有三四支修士小队,占据了靠近魔兽山脉入口处的最好的位置,等在这里打坐恢复法力,准备进入魔兽山脉。

    燕霸天兄妹刚刚在山脚停了下来,就有数道神识毫不客气的在他们身上扫过,随即快速收回。

    燕霸天也是毫不客气的扫回,这才发现其中的一个小队中有一名修士,是他认识的人,正是曲氏家族的曲靖波,如今三年过去了,他也进阶了筑基期。

    曲靖波见燕霸天兄妹二人落地,随即站起身来,哈哈大笑的和燕霸天打招呼。

    “燕道友,听说前些日子你刚刚进阶筑基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选择闯魔兽山脉了,你可真是艺高人胆大,也不多找几个伴,就这样带着菲妍小姐闯魔兽山脉,曲靖波佩服之至!”

    因为紫光城城主的原因,燕霸天对曲靖波的印象还算不错,也同样笑呵呵的回应他。

    “曲道友谬赞了,我只不过是带着妹妹来魔兽山脉见识一下,可没有要闯的意思。”

    曲靖波上前几步来到燕霸天身旁,压低声音说道:“实不相瞒,我这次带着家族数名筑基期修士进入魔兽山脉,一来是为了历练,二来是听说铁岭山方圆数十里之内,被那个背山铁甲兽列为禁地,不许任何妖兽和人族修士进入。根据家父猜想,定然是铁岭山出现了什么天材地宝,那个背山铁甲兽不想让人知道,这才进行封锁。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铁岭山,如果燕道友没有其他打算的话,可否愿意和我们结成一个小队,共同去探查一番。”

    燕霸天眉头一皱,故作踌躇之状,“是这样呀……”

    曲靖波见燕霸天没有一口回绝,很是兴奋,然后接着说道:“燕道友放心,如果道友答应加入我们的探查小队,得到的好处,我们按照各自出力大小分配,定然不会让道友吃亏!”

    燕霸天刚才神识已经探查过了曲靖波的小队,知道他们小队一共四人,其中修为最高的是一名筑基期六层修士,有这名修士坐镇,对付五阶背山铁甲兽,似乎问题不大。

    但燕霸天并没有和曲靖波打过交道,不知他为人如何。燕霸天虽然不惧怕他们,但也不想被人当做炮灰使用。

    “既然是结成一个小队,那自然得选出一个队长来掌控大局,不知这队长的人选,曲道友可否心中有数?”

    曲靖波一怔,显然没有想到燕霸天会提出这个问题,沉吟了一会后,这才说道:“在燕道友没有加入我们小队之前,我们四个人是以我为首,如果燕道友同意加入的话,这个小队就由我们两个共同管理,要是发生了什么意见不一致的情况,由我们两个商量解决,如果我们的意见不能达成一致的话,小队可以随时解散,定然不会让道友为难!”

    燕霸天点点头,然后说道:“曲道友还是回去和你的队友商量一下,如果他们没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不防合作一把!”

    听了此言,曲靖波顿时大喜,向燕霸天告罪了一声,就急匆匆的回头找其他三人商量去了。

    燕霸天看曲靖波他们四人明显起了争执,心中也不太在意,但对曲靖波的个人能力有了些怀疑,一个队长做出的决定还会被反驳,充分说明他在这个小队中的威信并不高。

    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曲靖波现在仅仅还是一名筑基期一层修士,能成为这个小队的队长,还是因为他是曲氏家族族长之子的缘故,否则这个小队的队长就应该是那个筑基期六层的修士了。

    过了良久,曲靖波这才来到燕霸天身旁,并且说道:“让燕道友见笑了,我已经说服了他们,同意让道友加入我们的小队!”

    燕霸天没有在多说话,和曲靖波他们一起在靠近魔兽山脉入口处,占据了一块数丈大小的地方,作为他们小队临时休息的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