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洛龙兽(1/1)
作者:燕凌天下
    “我们放弃这次行动吧!曲道友麻烦你带着我妹妹和况道友他们,马上离开魔兽山脉回紫光城,要是在往前闯,说不定我们会有人陨落在魔兽山脉中!”

    燕霸天微眯着眼睛,看着远处空无一物的沼泽地,思虑再三后,突然对曲靖波说道。

    “燕道友,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你要独自一人去跟踪孙维他们?”

    曲靖波震惊的看着燕霸天,好像看到了怪物一般。

    “不错,我却有此意。如果我预料的没有错的话,孙维他们一定在前方和洛龙兽相遇,并且还大战了一场。不管他们谁输谁赢,那洛龙兽一定没有被他们斩杀,它还在附近潜伏着,我们很难发现它,要是它在暴怒之下突然对我们发起攻击,首当其冲的人可就危险了!”

    燕霸天环视了周围所有的人一眼,冷静的接着说道:“以我们小队的实力,浑水摸鱼是最好的选择,不过既然孙维他们在此发生了激烈的战斗,已经惊动了魔兽山脉中的高阶妖兽。他们定然不会在悄悄前往办事,很可能用强横的手段来尽快完成任务。

    “所以我们跟踪慢慢前往,等待众多修士前来夺宝,见机行事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只能强行尽快赶到目的地。虽然前面已经有孙维他们为我们开路,但暴怒之下的妖兽攻击绝对会更加猛烈,造成人员伤亡在所难免。所以依我看,你们还是离开魔兽山脉方为上策!”

    曲靖波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似的说道:“那怎么能行,要是燕道友一人前往,连个照应的人都没有,那就更有陨落的危险了!”

    燕菲妍猛然一步站在了燕霸天身后,虽然她一句话都没有说,但任何人都可以看到她脸上的决心,她是一定不会离开燕霸天,让燕霸天一个人去闯龙潭虎穴的。

    “燕道友,其中的危险我们岂会不知?既然答应一起去,我们就不会半途而废,你就不要在劝我们了!要是连这点都做不到,还修仙干什么?”况天涯神色康概的说道。

    “老况说的对,如果没有进入魔兽山脉,也就什么也不说了,既然已经进入了其中,就没有退缩的理由,人生难得几回搏,为了得到令孙维这样的炼丹大师都心仪的宝物,就算是赔上这条命,也值得了。”

    高霆锋和余默也是干脆利落的说道。

    燕霸天叹了口气的说道:“既然大家都不愿意退出,那就由我替换下况道友,站在队伍的最前方,你们要是不同意,我们就一拍两散,各行其事!”

    谁都知道走在队伍的最前方,遇到突发状况时会首当其冲的接受危险,燕霸天自告奋勇的甘当前锋,自然让他们感动。

    不过见燕霸天把话说的这么决绝,也不好拒绝,曲靖波等四人互望一眼,便都点头同意了,但各自心中暗下决心,在遇到危险时,一定要出全力配合燕霸天,不能把他至于危险境地而不顾。

    燕霸天一马当先的走在最前方,高霆锋和余默分别为左右两翼,曲靖波和燕菲妍居中,况天涯断后,这就是他们这个小队如今的队形。

    在燕霸天的代领下,他们刻意躲开发生战斗的方向,斜刺里穿过一片沼泽,向东而行。

    在这茫茫的沼泽里,在燕霸天代领下的一行六人在迷雾中急行,根本就没有半点要停歇的意思,这让这个曾经进入魔兽山脉数次之多的况天涯感到无比的困惑。

    看燕霸天轻车熟路的表现,难道魔兽山脉的这片沼泽地,是他们燕氏家族的后花园吗?

    虽然有疑问,但况天涯也没有开口询问,既然和燕霸天在一个小队中,就应该有绝对的信任,否则在这危机四伏的魔兽山脉中很难存活下来。

    突然,燕霸天突然向后一打手势,众人立即停了下来,目光警惕的不住向四周扫视。

    燕霸天右手紧持一柄上品灵剑,警觉往四周迷雾之中看去。这片低洼地弥漫着一股异乎寻常的古怪气息,他总感觉有什么古怪的东西在注视着他们,森然的寒意令他直透背脊。

    但是四周都是死寂的沼泽,连水洼内浑浊的污水都毫无波澜,没有任何动静。莫非有妖兽藏在迷雾之中?

    就在刚才燕霸天眼皮一跳,在他右侧十丈处的沼泽地中,出现一道微弱的波纹,似乎是什么东西在沼泽中划过痕迹。但是当他仔细再看的时候,却现什么也没有看到。

    燕霸天心中一凛,他相信刚才看到的那道淡淡的微弱波纹,绝不是幻觉。他丝毫不敢大意,强大的神识迅扫过周围数百丈方圆的沼泽地,仔细探查了每一角落。可让他紧皱眉头的是,未能发现任何异常的情况。

    “大家小心,在我们右侧似乎有什么动静!”

    虽然没有任何异常现,燕霸天还是警惕的向小队其它几人提出了警告。

    曲靖波、况天涯、高霆锋、燕菲妍特别是处在右侧的余默都立刻朝右侧打量过去。当然,他们几人丝毫没有意外的也没有现任何异常的东西,不由狐疑的望了燕霸天一眼,怀疑他是不是看错了。

    “不管有什么东西,我们快速向左侧移动,记住不要乱了队形!”燕霸天毫不迟疑的下达命令。

    小队所有人都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左转飞奔而去。不知什么原因,他们都对燕霸天有绝对的信任。

    就在这个时候,异变突生。

    沼泽右侧低洼处的污泥突然出现轻微震动的波纹,接着一股腐烂淤泥猛烈的“哗啦”一声冲天而起,夹杂着恶臭袭向最靠近它的余默。

    余默感觉到不对,马上大惊失色的抽身狂奔,手中一道黄色光芒打出,他所操控的飞剑顿时暴涨,化为一丈剑芒朝那烂泥击去。烂泥顿时被飞剑劈开。

    这时,只见一头快若疾电的灰色妖兽从烂泥中冲出,撞飞了飞剑,猛的扑向余默,并且一口咬住了他。

    “是洛龙兽!”况天涯惊愕的大声疾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