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围攻(1/1)
作者:燕凌天下
    天渊城内,天渊山顶,风云台上。

    天渊城是人界最高权力中心,也是人界高阶修士最为集中之地,人界最强战力几乎全部集中于此。

    能够出现在天渊城方圆数十万公里之内的修士,修为至少也要进阶金丹期。

    在其他地方足以成为一方豪强的金丹老祖,在这儿只是一个最不起眼的小卒,这足以证明天渊城实力之强大。

    一但与外族开战,人界内的所有势力,都要直接听从天渊城长老会的调遣,任何势力和修士均不得以任何借口违抗,否则便以叛族罪论处,灭其九族。

    但此刻,天渊山顶,风云台上,却是一片腥风血雨!

    “燕霸天,你背叛人族,私通妖族,已犯下不可饶恕的罪孽。念你曾为人族族群立下汗马功劳,经长老会商议决定,只要你交出斩仙剑,饶你不死!”

    “燕霸天,你的法力即将用尽,在抵抗下去,也难逃一死。只要你交出斩仙剑,我等可为你留个全尸!”

    “燕霸天,斩仙剑在你手中纯粹就是暴珍天物,已经多少年了?你仍是毫无进展,还不如将它交给族群,也好给自己留条后路……”

    一阵阵喧嚣的叫喝声从四面八方清清楚楚的传送到燕霸天硕大的耳朵中。

    被众化神期修士完全包围的燕霸天,站立于风云台中心,威猛霸气的面容略显苍白,一袭青衫,浑身浴血,披头散发。

    已经被某件尖锐法器斩断的右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生长出来,转瞬间断臂就和合好如初。

    微微瞄了一眼新生右臂,燕霸天恒久不变霸气的脸庞上,涌现出病态的嫣红。但神色仍是恒久不变的冷静凝定。身躯一如既往的如标枪一般笔直。

    纵然法力已然消耗的所剩无几,眸子中那种藐视天下的霸气已然凌厉!

    看着四周对自己形成合围之势的一众同阶修士,燕霸天嘴角勾起一抹讥诮的笑容,霸道而傲慢。

    同为人族最高阶的化神期修士,他们均是人族最顶级的战力。为了不让人族因此役而元气大伤,一开始燕霸天只是一味的拖延时间,且战且逃。

    在他想来,人族之中的顶级修士发生如此同族相残的大事,作为人族唯一顶梁支柱的那名传说中的渡劫期修士,得到消息之后,定然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天渊城,来阻止这场亲者痛而仇者快的惨事。

    所以当发觉事态严重之时,燕霸天并没有痛下杀手,已至于落到现在这般油尽灯枯想逃命都万难的境地。

    “勾结妖族,背叛人族?”

    眸子中霸气而凌厉的目光扫向叫嚣最为张狂的那名化神期修士,燕霸天嘴角的讥笑之色更甚。

    “楚道友这顶帽子倒是戴得够重,既然燕某人如此大逆不道,你为什么还不上来将我碎尸万段?”

    “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你燕霸天虽然卑鄙无耻,暗中勾结妖族,欲对我人族不利,但一身修为旷古绝今,楚某自知不是对手,所以才联合众多道友,一起来铲除你这个人族最大的败类!”

    楚姓化神期修士满面正色,义愤填膺的说道。

    “哦!原来是这样!那燕某人现在法力已枯,已是占板上的鱼肉,那你们为什么还不一起动手,将我这个人族最大的败类给铲除掉?”

    面对十余名同阶修士,纵然燕霸天已然山穷水尽,但还是霸气冲天,侃侃而谈。

    修为能炼到化神期境界,没有哪一个是易于之辈。这些修士打着一手好算盘。他们已经全部看出自己已经油尽灯枯,法力甚余无多,但无论任何一个修士上来,都有可能直接面对自己同归于尽的一击!任谁也不愿意在最后关头成为那个垫背的蠢货。只盼望有其他修士一时心血来潮傻愣愣的冲上前去找死。但这些修士全部都懂得明哲保身之道,死道友不死贫道,是他们能修炼至化神期的不二法门!

    到了即将成功的最后关头,他们干脆在这个时候不约而同的停了手,都盼望能用最小的代价博取最大的好处。

    不得不说,能修炼至化神期的任何一名修士,都是心智坚定有大机缘,大造化之人。但要想得道成仙,靠这些还远远不够。

    嘴角勾起一抹讥讽的弧度,燕霸天将新生手臂缓缓一挥,手中突兀的多出一个火红色的葫芦。娇艳欲滴的火红映衬在他充满傲气的脸庞上,越发显得霸气逼人。

    “快,阻止他,那葫芦中是可以快速恢复法力的仙灵药酒,要是让他恢复了法力,就会凭空增出许多变数!”

    楚姓化神期修士面色大变惶急的大声急呼喝道。同时一催法决,身周瞬间出现大量的青白色的电弧一弹而起,直接袭向风云台中的燕霸天。

    青白色电弧声势浩大,瞬间将整个风云台包裹的严严实实,直有毁天灭地之势。“轰隆隆”的雷电轰鸣之声震耳欲聋,要不是周边之全部都是化神期修士,单单这雷鸣之声,就足可以将低阶修士全部震的尸骨无存。

    看到楚姓化神期修士做出了全力一击,其他化神期修士并没有如楚姓化神期修士想象的那样马上响应号召和他一起进攻,以阻止燕霸天喝下仙灵药酒,绝大多数反而全力戒备,大有一看事头不对就要逃窜而走的样子。

    还有少部分化神期修士,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看那模样,要是楚姓化神期修士此击奏效,将已然成强弩之末的燕霸天击毙的话,他们可不在意第一时间冲上前去抢夺胜利果实。

    关于燕霸天的传说,在对他们这群人族化神期修士来说,可是如雷贯耳。这个仅仅用了不足千年的时间就跨入化神期的修士,身上绝对有惊天的大秘密存在,能够得到这秘密,说不定就可以成功进阶渡劫期,甚至羽化成仙也有那么一丝可能。

    人族修士数以亿计,数亿年来,别说羽化成仙的修士,就是有记录的渡劫期修士也是寥寥无几,这足以证明修炼之艰难,化神期修士就算是得到有一成把握能进阶渡劫期的可能,他们也会甘冒奇险,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要争取。

    现今只要得到这名同族中的天之骄子的秘密,就有可能梦想成真,在场的他们没有任何人甘愿放弃这个机会。

    <strong>作者寄语: </strong>新人新书,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