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死而复生(1/1)
作者:燕凌天下
    “说得好!但是瀚弟,你怎么知道,我就一定会忍气吞声,不为我的天儿报仇雪恨?你可知道,今夜你这么大呼小叫,会给我的计划带来多大的障碍?”

    威猛的气势磅礴般的席卷而出,燕南渊背负着双手,双眸中的坚毅与自信,喷发而出。与先前的神态判若两人。

    “姜毕竟还是老的辣啊!”

    身在棺材中的燕霸天对父亲竖起了拇指。示敌以弱,让敌方以为自己已经屈服,疏于防范的情况下给予致命的打击,让敌极乐生悲,这才是以弱胜强的王道。

    在自己家里都表现的心低意沮,只是为了麻木混进燕府中的熊家探子。要是认为自己家族中是铁板一块,没有任何防范之心,那这个家族真的就离灭亡不远了。

    在用神识扫视燕府时,燕霸天就发现一个极为反常的现象。他的尸骨未寒,家中的女主人也就是他的母亲云邀月却是未曾出现在府中,这本身不就说明一个非常清楚的问题吗?

    儿子的尸体刚刚入殓,母亲却离家不知去向,那就只能有一个解释,这个母亲般救兵去了。

    但这个小小的燕氏家族会有什么强有力的外援?脑中突然灵光一闪,从小到大为什么这个小燕霸天的母亲从来没有提过自己的娘家?也从来没有讲过自己在嫁入燕家之前的事,这不相当反常吗?

    “越来越有意思了,这个小燕霸天的燕家,看来还有些秘密。我既然占据了你的肉身,那你这一世的恩怨就让我来为你化解吧!从今往后,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既然老天让我们俩有缘成为一个人,那我就顺应天意,来完成前世今生未完成的事业!”

    纤线一般的法力在细小的筋脉中按照一种复杂的路线缓慢流转,虽然若断若续,但是却永不停歇。两个周天后,一直在治疗这这个肉身的燕霸天终于恢复了些许力气,艰难的举起手来,慢慢把尚未钉钉棺盖向脚前移动。

    “这个破肉身的资质可真的不是一般的差!疗伤都这么费劲!”

    暗自吐槽的燕霸天眼前终于看到了一丝光亮,同时双手十指直接勾住了棺材盖。

    听到小叔和父亲在燕府大院中激烈的对话,燕菲妍情不自禁的欲要走出房门,给小叔帮腔。在她幼小的心灵中,那个平时常常带着她到处游玩,知道她因为没有灵根不能修炼仙术,而愿意陪着她炼习普通世俗武术的哥哥,可比父母来的还要亲近。

    自幼炼习世俗武学的燕菲妍,虽然没有像修士那样可以飞天遁地,法力一出便可以秒杀无数世俗所谓的一流高手的能力,但也身手利落,身强体健。脚下一动,下一刻纤妙尚未发育成熟的身体出现在门前,盈盈一握的细腰一个摆动,就欲打开房门,奔出屋外。

    便在这时,身后传来的木板摩擦声,让她蓦地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瞪大了眼睛骇然看着棺材。这口棺材尚未钉棺盖,以便供人吊唁,现在那棺盖竟然向靠脚头的方向,移动了一下,然后十根苍白的手指伸出来搭住了棺材板。

    见了这奇诡的事情,饶是燕菲妍出生在修仙世家,听惯了修仙界的奇异事迹,也不禁骇得花容失色,向后一退。

    随即明眸中欣喜的光芒四射,稚气未脱的清秀鸭蛋小脸马上狂喜起来。

    “爹!小叔!你们快别吵了,快进来看啊!霸天哥哥,霸天哥哥他复活过来了!”

    欣喜若狂的表情无法掩饰,燕菲妍快速移步向前,一把推开了棺盖,只见哥哥平卧在棺椁之中,正呼呼地喘着粗气,因为天寒的缘故,他喷出的气息也带着阵阵白雾。虽然已经有了预料,但亲眼见了哥哥转活过来,不禁也是心头狂喜。

    犹如碧水中夹带着黑珍珠般的秋水眸子一眨不眨的紧紧盯着燕霸天,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欣喜夹杂着委屈的泪水朦胧了燕菲妍的眼睛,转瞬间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一般滚滚而落。

    “妍儿,霸天哥哥没死,你怎么反而哭了呢?应该高兴才对!”

    被燕菲妍从棺材中轻扶而坐的燕霸天,轻抚着她如云般的披肩长发,嘴角勾起了宠溺的爱怜。

    听到燕霸天轻柔而又责备的言语,燕菲妍非但没有止住泪水,反而更是嚎啕大哭了起来。

    这一声惊天动地的大哭,直哭得燕霸天感觉一股冷嗖嗖的寒意从尾椎一直透到后脑勺,这要多少心酸和委曲,才能哭得这么撕心裂肺呀。

    这种透骨的寒意,就算是被数倍于己的同阶修士围攻,燕霸天也从来没有过。

    “妍儿放心,你的委屈让哥哥来替你做主!快别哭了,要是因为落泪伤了你那迷人的秋水眸子,哥哥可不喜欢!”

    劝慰着泪眼摩挲的燕菲妍,燕霸天故意板起了脸。

    听到燕霸天这样一说,燕菲妍“噗嗤”笑出声来,这才渐渐止住了悲声。

    “不喜欢我?我知道就算是妍儿哭瞎了双眼,霸天哥哥也是一样喜欢的!”

    屋外听到燕菲妍犹如喜鹊报喜般的声音,还在大院争吵的兄弟两个,马上偃旗息鼓。聆听到屋内的窃窃私语,两人不约而同的猛向燕霸天停棺的房间冲去。

    冲进房间的燕南渊,看到自己的一对儿女,一个站在棺材旁,一个坐在棺材内,正在低声谈笑着,场面虽然显得诡异,但却是一副欢乐融融的景象。一时之间,他这个筑基中期的修士,竟然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使劲揉了揉一双虎目,在凝目望去,这才相信眼前的一幕不是幻觉。爱子失而复得的燕南渊虎目中,不由自主的流下两行清泪。

    怕被儿女看到自己流泪,燕南渊随即背过身体,运用法力蒸干泪水。回过头来的他又恢复了原先那种不苟言笑,威严端庄的一副严父的模样。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小王八蛋不会轻易被熊启轩那小子给打死,接受了这次教训,看你还敢吊儿郎当的,不好好修炼!”

    最后进入房间的燕南瀚满脸堆笑,马上打趣起燕霸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