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区别(1/1)
作者:燕凌天下
    离开燕菲妍,走在碎石小道上的燕霸天,心中一股说不出的苦闷油然而生。普通凡人和修士之间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冥冥中天地间铁的规则,修仙界亿万年来,无数聪明才智之士都妄想打破,但从无一人如愿。

    无灵根不能修仙的修仙界铁律,也是其中之一。那些自认为惊才绝艳之辈,曾经不惜牺牲他们宝贵的修炼时间,妄图另辟蹊径,欲让普通凡人可以像修士一样,拥有不可思议的修士实力,其中也有少数成功的案例。

    但最多也仅仅可以让普通凡人依靠炼体来强大自身,以灵石中的灵气为基础,制造一种叫作灵具的武器,来让普通凡人使用,以达到媲美修士法力催动灵器或法器的效果。但他们的实力最强也就是可以和金丹期修士一较长短,不可能抵挡住元婴期修士的攻击。

    其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修士吸收天地间的灵气修炼自身,进阶下一个层次后,寿元会几何倍的增加,而普通凡人的寿元是没有增加可能的。

    能活过百岁,对普通凡人来说已经是少有的长寿了,所以俗世界总有人生匆匆百年这一说。

    修士则可以打破这个普通凡人寿元的限制。有灵根的普通凡人只要可以得到修仙界的修仙功法,并且修炼出法力,成为一名练气期修士,那他的寿元就基本可以直接翻倍,达到两百年左右。

    而筑基成功的修士,活过五百岁的也不在少数,如果有修士能侥幸结成金丹,进阶中境界,成为金丹修士,那活过千年也不一定是有多困难的事。

    要是修士祖坟上青烟直冒了多年,而被他凝结出了元婴,那他就会有五千年的时间可以享受生活了。

    而走了狗屎运能进阶化神期的修士,更有一万年的寿元。修士要是修炼到上境界,成为渡劫期修士,只要能不断的渡过天劫,理论上已经是长生不老了。

    当然渡劫期修士只要成功渡过飞升天劫,成为一名仙人,那才可以真正的与天地同寿。

    完全掌握两世记忆的燕霸天,虽然可以传授给燕菲妍,让普通凡人实力堪比金丹期修士的炼体功法,也可以花上巨大的代价为她量身打造出一套灵具,但是却不能让燕菲妍的寿元拉长。

    满怀心思,愁眉苦脸的燕霸天,失魂落魄的走在燕府的碎石小道上。转过一道弯,一阵少女嬉笑声,从正前方不远处的凉亭中悠悠传了出来。

    心中的思绪被打扰了,燕霸天眉头微皱,目光顺着声音向凉亭望去,只见一群娇笑着的少女,正对着他指指点点。

    在几位秀丽少女的簇拥中,一位容貌有些许妩媚的少女,正在抿嘴浅笑,小脸上露出的那股妩媚风情,让得其身旁的几位青涩少女有些感到自卑。

    鹤立鸡群的感觉,让那少女的妩媚脸庞上,不经意间显示出高傲的姿态。

    “那是少族长燕霸天,我们燕氏家族真正的绝世天才呢。就在今天,在竞技场的擂台上,他以练气初期的修为,轻易战胜了曾经的天才,练气后期的燕阳天。”

    凉亭中传来了清脆的声音,是其中一个少女向被簇拥妩媚且高傲的少女介绍着。

    目光淡然的瞟过这位曾经一直在自己面前显露出鄙夷神色,并且多次讥讽自己的妩媚少女,燕霸天稚嫩的小脸上,微微闪过一抹嘲讽,轻轻的摇了摇头,毫不留恋的收回了目光。

    妩媚动人脸庞上,有些勾魂夺魄的双眸,盯着那越走越近的燕霸天,瞧着其小脸上那抹说不出是讥诮还是微笑的浅浅弧度,燕傲媚的精神,忽然间有些莫名的恍惚。

    夕阳从天际洒落,金黄色的光芒照在小脸淡然,嘴角挂着一抹让人有些迷醉诱人弧度的燕霸天身上,显得分外迷人。

    眼前这个曾经让她极度看不起,一直浑浑噩噩,不学无术的燕霸天,竟然在短短一天内,颠覆了所有人的观点,成为让燕傲媚这个练气期六层天才女修士,都仰望的存在。

    望着缓缓行过来心不在焉的燕霸天,燕傲媚几人都是止住了嬉笑,谈论的声音也是逐渐的弱了许多。

    拥簇着燕傲媚的几位清秀少女,睁着大眼睛望着这位曾经被认为是浪荡子弟的燕霸天,小脸上的表情,说不出是崇拜还是其他。

    燕傲媚坐在原地,心头有些纠结,在心底,其实她根本不想和这位曾经让她鄙夷的燕霸天打招呼。不过,现今燕霸天光环加罩,表现出来的实力让人大跌眼镜,以这个发展趋势,将来极有可能掌控整个燕氏家族,要是不和他搞好关系,明显是有些不智。

    弯弯的叶眉微微紧促,旋即又舒展开来,燕傲媚在心中有些无奈的暗道:“打个招呼吧,不管如何说,他也算是自己的表哥。总不至于记恨自己吧!”

    并不知晓燕傲媚心中的念头,燕霸天背负着双手,意态懒散的行了过来。

    望着渐走渐近的燕霸天,燕傲媚起身走出了凉亭,向燕霸天行去,来到离燕霸天不远处。俏丽的小脸上刚欲露出笑容,可燕霸天的举动,却让得那抹还未完全浮现的笑容僵在了妩媚的小脸上,看上去显得有些滑稽。

    眉头紧锁的燕霸天,旁若无人,目不斜视的径直从燕傲媚身边走过,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留恋。 好似遇到的只是路人而已。

    微张着红润小嘴望着燕霸天的背影,燕傲媚有些愕然,以她的妩媚容貌,何时受过这种被无视的待遇?心头略微涌出一股莫名的羞怒,忍不住的喊了一声:“霸天表哥。”

    脚步微微一顿,便极止步,但燕霸天并未转身,淡淡的语气,犹如陌生人间的对话:“有事?”

    平淡而生疏的语气,让得燕傲媚不由的一滞,呐呐的摇了摇头,有些撒娇的语气响起:“难道没事,就不能找霸天表哥聊聊?”

    燕霸天眉尖轻挑了挑,嘴角讥诮弧度更盛,“我还要抓紧修炼,要是没事,那就失陪了!”再也懒得理会,摇了摇头,继续迈步前行。

    望着那消失在小路尽头的背影,燕傲媚有些忿忿的跺了跺小脚,有些不满地蹙起了眉头,“有什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