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突破练气中期(1/1)
作者:燕凌天下
    “突!突!”

    燕霸天催动着法力,一次又一次地撞击着阻止他更进一步的桎梏,筋脉中的法力因为吸收着七星聚灵阵汇聚的灵力而不断增加着。

    这些增加的法力无处可以宣泄,只有在筋脉之中横冲直撞,随着法力的不断增加,燕霸天努力地催动着汹涌的法力,不断地向桎梏发起进攻。

    汹涌的法力冲刷着他的筋脉内壁,像刀刮一样的疼痛,痛苦的感觉清晰地传给燕霸天。

    这种痛苦对前世经历无数艰难坎坷的燕霸天来说,根本就算不了什么了。终于在一次又一次的撞击中,桎梏“咔”的一声,出现了一道裂痕。燕霸天心中一喜,知道自己马上就要进阶了。

    关键时刻燕霸天更是不敢有一丝懈怠。片刻后,终于他俊秀的小脸上的嘴角勾起了得意的弧度,成功突破,进阶练气中期了。

    就在燕霸天突破练气中期之时,他体表淡红色的法力闪动间,将包围着他七星聚灵阵汇聚的淡红色的灵气流,直接吸入他的身体。

    小床周围的点点红光,竟然汇聚成流,甚至把屋外灵气也一股脑的吸收过来。并且快速被燕霸天的身体所吸收。

    这种天地灵气入体的现象,是燕霸天突破瓶颈成功进阶练气中期的表现。

    也是上天对成功突破瓶颈修士的奖励。在修士成功打破阻止他进阶的桎梏同时,修士筋脉的内径和丹田的储量都将会在瞬间扩大,这也导致先前在经脉和丹田中储满的法力会马上被稀释。

    为了添补法力的稀释,上天就会在突破瓶颈的瞬间,将修士周围的灵气涌向他的身体,以补充法力暂时的缺失,这一过程是修士在突破瓶颈后突飞猛进的原因之一。

    “这感觉,真是太美妙了!”燕霸天嘴角含笑,微闭着双眼,感受着天地灵气入体的舒畅感觉。

    猛地张开眼睛,燕霸天眸子中灵光一闪而逝,缓缓在小床上站立而起的他整个人的精神气貌,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显得更加成熟而又沉稳了。

    突地,燕霸天脸色变得精彩纷呈,若有所思的望着父母房间方向,马上神识内视,认认真真的将自己的肉身彻彻底底检查了个清清楚楚。

    “这具肉身确实没有什么值得夸赞的地方呀,可父亲母亲为什么还会说,我是天赋异禀孩子呢?难道这普通灵根的天赋,弱小的肉身强度,在这个紫光城中也算是天赋异禀?还是这个肉身还有什么秘密没有被揭露出来?”

    脑中忽然灵光一闪,“难道这具肉身的灵根指数有不凡之处,有可能是满灵根?”这一个想法,一下子把燕霸天给震住了。

    在修仙界中,满灵根的修士数量,好似要比天灵根的修士数量还要少很多。当然造成这一现象的也有可能是满灵根修士密不可宣的原因。

    天灵根的修士是不可能隐瞒住的,任何一个进阶中境界的修士,神识只要扫过比自己层次低的修士,就可以准确的判断出,这名修士的灵根的优越度以及灵根属性,但并不能知道修士的灵根指数的多寡少。

    灵根指数对于每一个灵根指数较高修士来说,都是一个秘密,不能让其他修士知道,要是让敌人知道自己的灵根指数极高,将来很可能成为威胁时,敌人是会不惜代价的尽早将他铲除,以免后患的。

    前世身为天灵根修士的燕霸天,在进阶元婴期之前,亲身经历的无数次或明或暗的追杀,让他深知其中的利害关系。

    燕南渊,云邀月的卧室中,几乎同时发现燕霸天房间周围灵气变化的夫妻二人,不约而同的睁开了眼睛。

    曾经都有过这个经历的夫妻俩,脸上神色均现出狂喜。他们的儿子燕霸天在他们无数次的期盼中,终于一举突破了练气初期,进阶练气中期。

    “邀月,天儿他最终还是没有让你我失望,终于踏入了练气中期,今天他在竞技场擂台的表现,对法术运用的那样纯熟,甚至都可以瞬发法术了。就是你我在他那个年龄,那种修为的时候,恐怕也是有所不如吧!”

    极为满足的表情,让在旁边的云邀月看的好笑,兰花指轻点丈夫的额头,眼神中的温怒,并没有隐藏多深。

    “你呀!怎么能和我天赋异禀儿子相比?当年你在练气初期,第一次修炼御风术时,还大大的摔了一跤,差点没把腿给摔断,惹得师兄弟们哄堂大笑……”

    “年轻时候的糗事,你怎么还记得这么清楚?当年我是师门中修炼法术天赋最差的一个,但那又怎么样,最终还不是我抱得美人归了吗?那几个天赋高,和我一起追求云师姐的,知道你我已经在一起时,还不是个个气的吹胡子瞪眼,没有半点脾气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吗?”

    胜利者的姿态显摆出来,燕南渊一双虎目中柔情无限,极具欣赏的光芒四射,让一旁面显温怒的云邀月,心中暗喜。

    “当年也是我瞎了眼,才看上你这个只会嘴巴上逗人开心的傻乎乎小子,因此我们也遭人陷害,你的结义兄弟因为此事……”

    突然停止了谈话,夫妻两人双眸中同时闪现出一丝痛楚。当年的那盗经事件对他们影响可谓极大。

    “别提那些不开心的,至今我们仍然还是师门通缉的要犯,但那又怎么样?我们夫妻二人恩恩爱爱的走过这么多年,还生了一个修仙界万年不遇的天才宝贝儿子,如果将来天儿成长起来,未必不能为我们翻案!”

    “是啊!天儿他今天的表现,确实让我这个当娘的大吃一惊,也没有见他好好修炼法术呀!怎么会在遭遇一场灭顶之灾后,突然间就有了这么强的法术施展天赋,难道真是这场灾难,把隐藏在他体内深处的天赋,给硬生生激发出来了?还是另有什么原因造成的……”

    “不管是什么原因,总之这对天儿,对你我,甚至对整个燕氏家族都是好事!”

    随即燕南渊虎目中露出奇异的色彩,笑着一低头,看向云邀月。

    “干什么?”

    感觉燕南渊目光不太对的云邀月,眸子中闪现出一丝警惕。

    “我们两个才一对子女,你看看燕家同辈的那几个,可都是儿女成群了,我就不相信,我们会没有第三个孩子。”

    浅浅的低笑着,燕南渊一低头便吻向云邀月。

    “呜……”

    脸色微红,云邀月不由故意瞪了一眼燕南渊,随即伸出玉臂,紧抱住燕南渊颈部,二人一翻身便纠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