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母亲约见(1/1)
作者:燕凌天下
    回到自己的房间,早就已经忍受不住疼痛的燕霸天,迅速关好门窗。再次服下一粒培灵丹并且在浴盆下加了柴火后,重新脱去衣衫,手脚并用的跳进了有着青色药液的浴盆之中。

    炙热的蛇胆果药液沾染着满是淤痕的肌肤,燕霸天顿时哆嗦着深吸了几口凉气,那股如同被凌迟的感觉,让得他直接将眼眸紧紧闭上,全身肌肉不由自主的颤抖着,他直挺挺的躺在浴盆之中,忍受着非人般的痛楚,动也懒得动一下。

    伴随着氤氲的烟雾,燕霸天这个人都浸泡在药浴盆里面,整个房间,都充斥着蛇胆果草药熬制成汁液的刺鼻的味道。

    燕霸天面色要比上次和燕菲妍在燕氏炼丹坊泡药浴要痛苦上很多,虽然强忍着没有叫出声来,但面色已经苍白到了极点,紧紧咬住的嘴唇,更是渗出了血水。

    他身体的三万四千多个毛孔都伸张了极致,疯狂地吞噬着药液中蕴含的强大能量。

    燕霸天的这个肉身虽然养尊处优,难受苦楚,但他前世毕竟是化神期老祖,这点痛苦对他来说虽然很难忍受,但在心灵上根本造不成什么大的影响。

    强逼着自己在浴盆药液中盘膝坐定,感受到培灵丹在腹中迅速化为充裕的灵气,并且在筋脉中缓缓转换成法力,燕霸天开始运功迅速恢复丹田中几乎消耗殆尽的法力。

    这种将法力消耗掉,在重新修炼回来的做法,可以让在此境界的修士,修炼出来的法力更加牢靠,根基打的更加稳定。时间不大,盘膝坐在药液中的燕霸天就直接进入了忘我状态。

    不知道过了多久,燕霸天只记得当他从打坐中醒来的时候,炎热的日光,已经将房间照得亮堂之极。一粒培灵丹以及房间内远超外界的浓郁火灵气,早就把他丹田内消耗的法力完全补充完整。

    懒懒的伸了一个懒腰,浑身骨头猛地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抬起头颅,感受到浑身上下那股说不出的活力与充实,燕霸天忍不住的失声叫道:“真是好爽啊!”

    没有任何意外,药浴盆里面的药液,因为药性被吸光的缘故,变得清澈见底。燕霸天第一时间就从药浴盆里面跳了出来,法力运转间,将身上的水迹瞬间蒸干。

    瞥了一眼装饰精美并且还步下七星聚灵阵的小床,燕霸天顿时困意来袭,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后,走到床头倒头大睡。

    这一觉睡得极为香甜,俊俏的小脸上还带着些许满足的笑容。燕霸天呼呼大睡,直接睡到了自然醒。

    刚刚醒转过来,燕霸天还没来得及伸个懒腰,就感觉到房门外,一个魁梧的人影正在焦急的来回踱步。那模糊的身影极为熟悉。神识一扫,就知道了来人正是和自己一起开赌档,赢了不少灵石的齐乐明。

    快速穿戴整齐,燕霸天散懒的走到房门前,迅速打开房门。用一种惊异的目光看着不住叹气的齐乐明。

    已经等的急不可耐的齐乐明,见房门内打开,焦急的神色瞬间转化为惊喜。

    “少族长,族母请你赶快去一趟,已经催促好几次了,但我见您睡的香甜,不忍出声打扰。既然已经睡醒,就和我一起去见一下族母吧!”

    族母是燕氏家族对云邀月的称呼,由于她平时和蔼可亲,又着实为家族干了几件大事,所以深受族人爱戴。

    “齐师兄,有劳了,带我马上前去见母亲。”

    自从夺舍这具肉身,燕霸天还从来没有和母亲交流过,这次既然母亲召见,自然不敢怠慢。同时也想到他在练功房自虐后,躲在大树后,暗中观察自己时,那种既心疼又亲切再加惊喜交集的眼神。

    两人快步前行,在燕府的碎石小道上,转了几个弯,就来到云邀月接见燕霸天的地方。

    “母亲竟然在燕氏家族的议事厅找我?看来是要审问我了。”

    嘴角勾起一丝好笑,燕霸天对这个母亲在燕氏家族的地位重新有了新的认识。

    燕氏家族的议事厅,顾名思义是家族高层议论家族重要事情的场所。不是任何家族成员都可以随便进入的地方。

    云邀月能把燕霸天约到议事厅,并且还是单独约见,足以证明她在燕氏家族的地位相当高,甚至超过了长老团。

    每当家族遇到大事需要商量时,都需要向长老团申请,长老团一半以上成员同意之后,才可进入议事厅商议。

    族长是可以直接召集家族成员在议事厅商议大事的,甚至还可以单独召见其中一个家族成员谈论机密要事。但族母云邀月并没有这个权限。

    这次云邀月在燕氏家族的议事厅召见燕霸天,并且还是单独会面,能得到族长和长老团的认可,足以证明云邀月在燕氏家族的地位举足轻重,甚至可以和族长也就是燕南渊平起平坐。

    在燕霸天的记忆中,从来不曾有过,母亲能在燕氏家族的议事厅单独召见家族成员的记忆。

    “族母!少族长到了!”

    先是对燕霸天做了一个静声的动作,随即轻叩议事厅那高大的房门,齐乐明朗声说道。

    “让他进来!”

    议事厅内响起云邀月柔和的动听声音,那声音没有丝毫情绪波动,一副公事公办的声调。

    得到指示的齐乐明小心的轻轻推开议事厅大门,在开门的同时,在开门声的掩盖下,用只有他和燕霸天才能听到的声音说道:“少族长,族母好像很不高兴,您可要小心应对才对!”

    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燕霸天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姿态,让看在眼中的齐乐明无奈的苦笑着。

    “少族长啊!您一向不管家族中事,可是不知道族母的厉害,她要是发起了脾气,整个燕氏家族都要抖上三抖……”

    微不可察的摇了摇头,齐乐明心中暗想着,但也不敢再出声提醒。

    待得燕霸天迈着散懒的步伐进入议事厅后,齐乐明神色恭敬的关好房门,然后直接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