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更上一层楼(1/1)
作者:燕凌天下
    这六粒筑基丹的药力,虽然和燕霸天前世炼制的没有任何的可比性,但也已经让他非常满意了。

    毕竟燕霸天现在的修为仅仅还只是练气期,要想把筑基丹炼制到最佳,修为必须要在筑基期以上,用筑基期以上修士法力凝聚成的真火才能炼制。

    “筑基期?一个小境界的提升而已,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困难!我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燕霸天心中暗自想着。

    要是让旁边的燕南涡知道燕霸天现在的想法,恐怕会羞愧的直接找个地缝钻进去。

    其实,修士要境界筑基期还是非常艰难的,这从偌大的燕氏家族上千名练气期修士,仅仅只有两名筑基期修士就可见一斑。

    这还是燕氏家族是紫光城二流家族,有家族财力支持的原因,要是那些修炼只能靠自己赚取资源的普通散修,想要筑基,那就更加难了。单单是获取筑基丹,也会把他们中九成以上的修士,挡在进阶筑基期的路上。因此能够成功筑基的散修可谓是万中无一。

    就是身为燕氏家族高层的燕南涡和燕南漓,以他们的身价也是不能单靠自己就能购买得起筑基丹的。

    以燕南漓为例,他以欠下家族巨额债务为代价,在紫光城拍卖场拍得一粒筑基丹,如果侥幸筑基成功,成为一名筑基期修士,那欠家族的债务,他只要到紫光城以北妖兽出没的魔兽山脉中猎杀几头三阶妖兽,就可轻松还清债务。

    一但筑基失败,那几乎就可以注定,他这一辈子就会因为债务的原因,为家族奔波劳累,想要再次获取筑基丹进阶筑基期,此生恐怕也是无望了。这就是修炼资源有限修士的无奈。也是他们争先恐后想要加入修仙门派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看着已经把筑基丹收入储物袋,并且一脸平静的燕霸天,燕南涡心中翻江倒海一般的思绪滚滚而来。

    “就用了这么一点点时间,筑基丹还真让少族长炼制成功了?他是怎么做到的?”

    而他耳朵中却响起了燕霸天的声音:“二长老,你一向是我们燕氏家族的最佳炼丹师,修炼时间也比三长老要长一些,按理来说你的修为可要比他高上许多才对,可为什么修为反而要比他低呢?难道是你的修炼天赋不足造成的?”

    “唉!”燕南涡轻轻叹息着,“少族长有所不知,家族为了培养我这个炼丹师,可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我可以轻松自在的炼制出聚灵丹时,自然要回报家族,因此用在炼制丹药的时间就很多,用于自身修炼的时间也就相对的短了,经过我手的聚灵丹虽然不少,但我却没有贪墨一粒,所以到了现在修为也仅仅是停留在练气期八层。”

    “你这不是胡闹吗?”燕霸天的小脸上有些生气的意味,“一个炼丹师的炼丹术虽然非常重要,但个人修为却是不能因此而丢下不管的,你见过几个炼丹大师的修为是练气期修士?”

    惭愧的点着头,燕南涡神情显得恍惚,“这些我身为炼丹师怎么可能不知道?只因为我燕氏家族底子太过于薄弱,经不起我这么折腾呀。我自己的修炼天赋自己心里非常清楚,今生要是有筑基的希望,我也会为自己努力一把的,可我对筑基没有一点信心,所以这才一心投入到炼制丹药,发展家族实力上来,对自己的修炼反而没有太上心。”

    燕霸天一愣,心中一阵懊恼,他还是没有在前世的思维中转换过来,没有想到一个刚刚发展起步的小小家族,会有这么大的困境。一个家族的发展壮大,是要有非常多的家族成员愿意舍己为人,甘愿为了家族而牺牲掉自己修为和前尘的。而燕南涡就是其中的一个。

    “二长老,我代表我父亲,代表整个燕氏家族,为了你为燕氏家族做出的牺牲,给你作揖了!”

    说完这话,燕霸天满面至诚的给燕南涡深深鞠了一躬。

    燕南涡大吃一惊的慌忙躲开,这一礼他自觉受之有愧。

    “少族长,你这是干什么,这不是折老朽的寿吗?快快请起!”

    前世的燕霸天是宗门中的天之骄子,根本就没有为普通的修炼资源发过愁,更没有以一个小人物的思想考虑过问题,所以才会说出这些比较低级错误的话。

    “这玉瓶中的六粒筑基丹,其中一粒是三长老燕南漓的,还有一粒是为二长老你准备的,剩下下来的四粒,原本计划用来叩开紫光城拍卖场的大门,现在看来这计划还得修改修改。还是拿出其中一粒来发展燕氏炼丹坊吧!

    “这粒筑基丹拍卖的所有灵石,全部归燕氏炼丹坊所有,由二长老你亲自过手,无论如何也要把二长老你的修为提升上来,然后冲击筑基期瓶颈,毕竟我们燕氏家族的筑基期修士的数量还是太过于少了,这样的实力是不足以在紫光城中立足的!”

    听到了燕霸天的话,燕南涡有些不可思议,燕氏家族要出现一个筑基期修士太过于困难,这么些年来仅仅只有大长老燕南瀚一个人而已,至于族长燕南渊还是在家族外筑基成功的。

    “让我和三长老都成为筑基期修士?这怎么可能?”

    燕南涡苦笑着摇着头,随即眸子中精光大放,这个少族长年纪虽轻,但炼丹术出神入化,有了这个优势,的的确确可以让整个燕氏家族的实力更上一层楼,短期内出现筑基期修士的概率大大增加。

    以前燕氏家族之所以发展缓慢,没有修炼资源是最大的原因,现在有了燕霸天这个炼丹大师的加盟,炼制丹药的成本大大降低。燕霸天甚至已经可以炼制出连炼丹大师都难以炼制筑基丹,更不用说练气期修士服用的丹药了。

    既然有了增长法力的丹药服用,那修为的提升所用的时间就会成倍的缩短,这与自身打坐吸收天地产生的灵气有显著不同。

    如果燕南涡有充足的供练气后期修士服用的归灵丹服用,短期之内进阶练气期九层,他是非常有把握的。

    至于突破筑基期瓶颈,有了筑基丹这个最重要的因素,在加上这些年为家族做贡献的心境修为,突破瓶颈进阶筑基期,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想到此处,燕南涡顿时心胸开放,一鼓从来没有的豪情壮志油然而生。

    “二长老,这筑基丹是我亲自炼制的消息,还请你为我保密一二,除了你和妍儿以及燕氏家族的几个高层以外,我不想让其他人知道!”

    燕霸天缓缓说道。

    “少族长,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燕南涡当即点头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