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 燕家药园(1/2)
作者:燕凌天下
    果不其然,燕南渊在传音符内极为兴奋的告诉燕南瀚,燕氏家族今天刚刚又有一名筑基期修士诞生,那就是三长老燕南漓。

    得到消息的燕南瀚顿时仰天大笑,“我刚刚动了杀机,上天就给了我这么大的一个好消息,看来老天都在帮助我们燕氏家族!”

    燕霸天心中却是不以为然,“三长老厚积薄发,听了我的指点后,果然一举突破了筑基期瓶颈!其实那只是水到渠成而已,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小叔,我想看看咱们燕家药园内都种值了什么灵药,年份有多少。”

    燕霸天看着兴奋莫名的燕南瀚,说出了来燕家药园的目的。

    “燕氏家族的少族长要视察燕家药园,没有我这药园管理者的批准,难道还有人敢阻拦?走小叔陪你一起去看看!”

    知道燕氏家族有第三个筑基期修士诞生,燕南瀚心情格外愉悦。

    燕家药园分成很多块区域,有种植普通的草药,也有种植名贵的药材。

    普通区里面,不同的药材,都种植在专门的区域。名贵区也是如此,不过在名贵区,同样的药材,还有划分不同的年份。

    就拿灵芝来说,十年以下的以下的一个区域,十年到二十年的一个区域,二十年到五十年的又是一个区域。

    至于百年以上的草药,因为稀少的关系,就算不一样品种的药材也种在同一个区域。

    “子夜花、黄球草这两味草药是炼制聚灵丹的主药,白鹤芝、望月草、百血花是炼制培灵丹的主药,可惜年份有些欠缺……”

    燕霸天一边在园内漫步,一边随意的把那些药草的名字叫了出来。并且说出了它们的主要用途。

    燕南瀚一开始还是似笑非笑的神情,但听着听着脸上就露出了惊讶之色,因为燕霸天竟说出了许多非常偏僻的药草名称,有些甚至他自己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查阅了无数古籍记载才能清楚功效的,这让他大感意外。

    “天儿!小叔听说你拜了一个大有来头的师傅,这些难道都是你师傅教给你的?”

    当燕霸天如数家珍的才说完一小半的花草名字和用途后,燕南瀚就出言阻止了他的表演。并且用一种怀疑的目光看着他。

    要知道炼丹术虽然可以言传身教,但所用的原料都是经过处理的药材,可以直接用于炼丹。与药园里种植的草药有显著的不同。识别用于炼丹的草药原料和识别药园里生长的草药有显著的不同。

    这和世俗界的普通农作物一样,就是那些技艺高超的有些面点师,有可能一辈子也不知道长在田里小麦是个什么样子。

    炼丹术和炼丹用的草药材料师傅可以传授,但识别野外野生或药园里种植的草药,那就需要本人亲自观看识别了。

    在燕南瀚的印象中,自己的这个“贤侄”似乎对药园里的草药没有半点兴趣,什么时候变得对草药这么了解了?

    “小叔,其实我也十分奇怪,自从我师傅在我额头这么轻轻松松一点之后,我好像一下子知道了很多以前根本就不知道的东西。比如说这些草药,一见到它们,我就自然而然的就知道他们的名字和功效,我也不知道是这么回事!”

    装作若无其事的挠了挠头,燕霸天习惯性的耸了耸肩,表现的很是无奈。
081 燕家药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