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修补阵法(1/1)
作者:燕凌天下
    “小叔,我看咱们这防御燕家药园的阵法太过于简陋,想把他重新修补一番,不知道你能否同意?”

    巡视完名贵区的草药后,燕霸天对燕南瀚说出来了自己的想法。这药园可以说是燕氏家族药材来源的根本,是容不得有半点闪失的。

    对于对它的防护,燕氏家族也投下了巨资,才请到城主府的阵法师为其布置了防御阵法,但燕霸天对这阵法并不满意。

    “这可是好事啊,小叔哪有拒绝的道理?只是我们燕氏家族储藏的灵石太少,底子薄弱,想要修补恐怕没有那个实力!”

    燕南瀚苦笑着摇着头,自家的事自家知道,燕氏家族内忧外患,是经不起大的折腾的。一下子拿出修补阵法的灵石,恐怕会让家族陷入困境。

    “小叔,不知道以现在紫光城坊市中的市价,采购这些东西需要多少灵石?星黄旗、盘龙笺、桃木符、夜明玉、幻影草……”

    燕霸天一口气,报出了十几种布置防御阵法所需的材料。

    “这……”

    燕南瀚尴尬的笑了笑,燕霸天报出的这几种材料,他只有少数几种见过,有些材料他甚至连听都没有听说过。就是见过的那几种也因为对自己没有任何用处,也不知道其的价格。

    看到燕南瀚尴尬的表情,燕霸天知道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所以直接开口的又说道:“小叔只要准备好两百块下品灵石,让属下去一趟紫光城中心坊市,这些材料可能就可以备齐。小叔你可千万不要告诉我,偌大的燕家药园连这点灵石都拿不出来!”

    “有!有,我们燕家药园虽然穷困,但这些灵石还是有的!”

    燕氏家族旗下的各个部门自成一系,自负盈亏,只需要每年给家族总部上交利润的三成。由燕南瀚掌管的燕家药园自然有富余的灵石供其发展,一百块下品灵石对燕家的练气期修士来说绝对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但对练气期修士数量有数百,还有自己卖草药材料收入的燕家药园来说,的确不是什么大数字。

    在说燕南瀚自己本身就是一个筑基期修士,随便去云雾山脉中猎杀一些低阶妖兽,也可以赚取不少灵石,一百块下品灵石对普通筑基期修士来说,花出去已经没有那么肉痛了。

    心急火燎的燕南瀚直接告辞离开,去准备修补阵法的材料去了。

    燕南瀚走后,燕霸天和燕菲妍兄妹二人,又继续巡视着燕家药园,两人极为默契的谁也没有提到燕菲妍的实力为什么会这样离谱。

    只是简单的交流了一下修炼心得。燕菲妍的体质让燕霸天震惊之余,还在暗自猜想,“这小妮子的身份不一般啊!他的父母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会生出如此变态的普通凡人!”

    在巡视的同时,燕霸天也仔细观察了燕家药园的防御阵法,对步阵的阵法师暗自诋毁,就这样的烂水平也敢称之为“师”,也让他是醉了。

    别说是药园外围的阵法,就算是核心的名贵种植区的阵法,也是漏洞百出,不堪一击。这样的防御,只要是少懂一点阵法常识的修士,破开这阵法禁制,也不会太难。

    其实布置这阵法的阵法师也不尽是庸俗之辈,对阵法的了解还是颇有造诣的,要不也不会成为紫光城城主的入幕之宾。

    只是燕霸天的眼界实在是太高了,自然看他步的阵法全是漏洞。这就和世俗界拥有数代甚至数十代积累家族的财富,和普通暴发户做生意一样,家族子弟看暴发户的经营手段,自然是全是漏洞,只要稍微给点压力,就会让暴发户倾家荡产。

    ……

    燕南瀚的办事效率很高,当天中午,就已经买到了燕霸天交代的东西。

    这些材料,不是成品,还需要经过单独的祭炼,尤其是星黄旗,作为阵眼,还需要用灵石加持,中品灵石为最佳,还好燕家药园还是有一定量的中品灵石储藏。

    燕霸天先从盘龙笺开始祭炼,足足耗费两个多时辰,才轮到星黄旗。

    与其说燕霸天是修补阵法,还不如说他是在重新布置阵法。这十几种材料里面,星黄旗的价格就独自占据了一半。单独使用的情况下,星黄旗还可相当于一件上品灵器来使用。

    以燕霸天的炼器手段,只是稍加改造,自然不会有多困难。只是耗费些时间而已。

    当然要是让星黄旗发挥出它的最大功效,还需要用金丹期以上修士的丹火来炼制,燕霸天实力不济,也只有退而求其次,用中品火灵石来加持。

    这样一来,虽然会让防御阵法威力大打折扣,但已经比原来的阵法要高上好几个档次。

    完成这些后,燕霸天走出燕南瀚专门为他准备的祭炼阵法材料的房门,开始布阵。他并没有毁坏原先的阵法,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加了一层。

    燕霸天的神识,覆盖了整座药园,把每一个需要布阵的地方在心中又回顾了一遍,认真的都记了下来。

    接着,他带着祭炼好的材料,走向第一个步阵点。

    燕霸天让燕菲妍和燕南瀚跟着自己,一同步阵,并没有任何藏私的为他们讲解步阵之道。

    但两个人都是听的一头雾水,跟本听不出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燕霸天见他们在阵法上显然没有天赋,也就不在讲解,只是交代了燕南瀚一些使用的注意事项。

    燕南瀚也是一一点头,遇上不懂的地方,也会开口询问,燕霸天一一给予认真的回答,毕竟燕南瀚才是这阵法的主导者。

    一个时辰后,一个笼罩整个燕家药园的防御阵法终于已经成型。其中仍旧以名贵种植区防御最为强大。

    这个新阵法的步成,让燕家药园的防御更为惊人,最外围的防御阵法,就是数十名筑基期修士同时进攻,也不可能短时间内把阵法禁制破坏。

    如果只有数名筑基期修士来捣乱,那燕南瀚就可以买个破绽,放他们入阵,动用星黄旗和幻影草的威能,发挥阵法的攻击迷幻功能,绝对会让他们有来无回,全部葬身在燕家药园之中。

    如此一来,燕家药园可以说是固若金汤,毕竟要想在紫光城调集数十名筑基期修士,几乎没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