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清心符(1/1)
作者:燕凌天下
    熊烈煜已经对燕霸天起了杀心,在紫光城外,他是不会有任何顾忌的。为了铲除熊氏家族的后患,冒一些风险也是值得的。

    在说貌似燕家药园的阵法只是防御性阵法,进入其中大不了被困而已,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最坏的处境只是被困,等熊氏家族得到消息,还不是可以助他轻松脱困?

    熊烈煜的大印灵器是纯粹的力量型灵器,修士要是被它砸中,恐怕就没有生还的可能。它攻击性虽强,但灵活性不足,不能像燕南瀚用的流影剑灵器那样收放自如,小巧灵活。

    燕南瀚用流影剑和熊烈煜的大印硬碰硬,那时用己之短与敌之长争锋,在加上两者之间的修为差距,实在不明智之举动。

    果不其然,两种灵器在半空中刚刚短兵相接,流影剑就被压制的死死的,抵挡不住的节节后退。流影剑的银色剑芒也是被压制的缩小到一定范围,而大印却是红光大放的光芒四射,越战越勇的样子。

    眼看就要支持不住的燕南瀚,儒雅的脸庞上惊慌失措的表情隐现,法力催动之下,流影剑灵活的左冲右突,终于摆脱了大印的交缠,一副败退欲要逃窜而走的样子。

    而燕南瀚本人更是不堪,脚步一个踉跄的败退而走,转瞬间就进入了阵法禁制豁口,同时右手一挥的欲要收回流影剑。

    见此情况,熊烈煜大喜之下,法力加快注入到大印之中,红色的光芒在法力的加持下更是鲜红若血。速度大涨的直追向逃窜中的流影剑。

    “快快关闭阵法禁制豁口,要是晚了,让熊氏家族的修士冲了进来,那就糟了!”

    惶急并且打颤的声音从阵法禁制内部传出,很显然是燕南瀚害怕熊烈煜闯进燕家药园之中,而惊慌失措。

    听到如此惊慌话语,熊烈煜顿时心花怒放。

    “燕南瀚你只不过是刚刚进阶筑基期不久的修士而已,到底是经验不足,在惊慌失措之下,终于露出马脚来了。想让我产生错觉不敢进入燕家药园,可惜还是被我逮住了机会!”

    入口处的豁口迅速缩小,燕南瀚的流影剑在速度大涨的逃窜中终于从渐缩渐小的豁口中直钻而入。

    而熊烈煜的大印灵器也恰在此时临近豁口,临近豁口时大印灵器更是如同耀眼的通红阳光一般,威力大涨的一击而下。

    “轰隆隆”的一阵巨响,阵法禁制在黄光闪动中,支离破碎,硬生生被破开比原先还要大的豁口。

    这豁口眨眼间就被大印的鲜红色光芒,逼迫的成为一丈多高的圆形通道,并且还以缓慢的速度向外扩展。

    很显然在阵法禁制没有完全关闭前,防御力极为薄弱,要不然也不会被大印一击,就显示出要溃败的样子。

    熊烈煜大喜之下,毫不犹豫的一个闪身,就出现在豁口之内。身后远处的熊氏家族的练气期修士见六长老进入燕家药园,也是不敢怠慢的鱼贯跟随而入。

    那些对进入燕家药园充满畏惧感的熊氏家族的练气期修士,虽然非常不情愿,但也是不敢落后一步的跟随进入。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要是这位六长老,进入燕家药园后,真的因此再也出不来了,那未进入药园的他们可就惨了!回去后,轻则修为全废、逐出熊氏家族,重则性命难保,还要受兵解之苦。

    一名筑基期修士的损失,对一个家族意味着什么,他们都清楚的很,因此才越发的紧张。

    退一步讲,如果六长老熊烈煜进入燕家药园后,大功告成,那未进入燕家药园的这些练气期修士,也是会被戴上胆小怕事,擅离职守的帽子,以后想再在熊氏家族中出人头地,恐怕是万难了。

    刚刚进入燕家药园内部的熊烈煜,神识一扫的发现,整个药园内静悄悄的没有一丝声响,竟然没有发现任何人的衣丝片影,好似置身于一个完全没有生命的空间中。根本就不是自己想象中的药园样式。

    并且神识好似被某种不知道是什么的吸引力吸收,当神识探查到三丈开外,竟然出现了加速被吸收的现象。

    熊烈煜心中暗叫一声“不好!中计了!”一收神识的想要回头离去,但已经是为时已晚了。

    一股炫目的黄色神光,突然出现在了豁口处。如汹涌的潮汐一样顺着豁口席卷而来,所到之处。身后所有的地方竟如同活了一样,拼命的往中间挤压过去,眨眼间就让数丈高地豁口,弥合的一条缝隙都没有了。

    黄色神光又是闪烁了几下,随即便在空中消失不见。就像原先就不存在一般。眼前的景象就完全是一个陌生的空间。

    并且就在他进入豁口时,感觉身后鱼贯而入的熊氏家族的练气期修士,也是一个也没有发现。

    “进入幻境了?燕家药园的防御阵法,竟然有幻阵?怎么以前从来不曾听说过?”

    知道自己陷入幻境的熊烈煜,马上往身上拍了一张清心符,并且毫不犹豫的直接盘膝而坐。

    无疑,熊烈煜对应付幻境还是很有经验的,这让他不至于像完全没有经历过,甚至听都没有听说过的修士那样,惊慌失措的胡乱攻击或者急于逃跑。

    对付幻境的最好办法,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千万不能惊慌失措,否则就会完全陷入幻境而不能自拔,最终会因走火入魔,法力耗尽而亡。

    清心符是修士用于帮助修士剔除杂念,保持心灵宁静的辅助型符篆。对修炼时心烦意乱,长时间不能入定、低阶修士在修炼中意外走火入魔,以及进入幻境等情况有着非常好的静心作用。

    熊烈煜盘膝端坐于地上,全身上下以清心符为中心,散发出一层薄薄的青色光晕把他包裹在其中。

    忽明忽暗的青色光芒把他那因为紧张而显得严肃的脸庞照耀的诡异异常。

    看上去一点都不着急端坐在地上的熊烈煜,心中却是如同惊涛骇浪一般。对燕家药园的这个阵法心中产生了严重的恐惧。

    要是没有清心符的帮助,自己能不能摆脱幻境的滋扰?会不会从幻境中无法自拔,最终走火入魔,法力耗尽而亡?

    “原来……原来燕南瀚在燕家药园外那惶急的言语,全都是骗我入阵的手段。难道他们就不怕熊氏家族的报复,胆敢对我下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