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 无颜面对(1/1)
作者:燕凌天下
    先前一齐出手的两个熊氏家族筑基期本姓长老,脸上纷纷露出惊喜交集的神色。看到通道被打开之后,想也不想的御剑直向通道口急掠而去。

    而另外一个外姓筑基期长老,却是眉头紧锁的未上前一步。神色显得有些疑惑。反而将收回的龙头拐杖,在身前挥舞的风雨不透。一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怯懦表现。

    熊烈煌疑惑的神识向周围血红色光芒不住旋转着的漩涡通道口一扫,冷峻的脸庞上突然面色大变的惊叫出声!

    “快回来!燕家药园暂时还不能进入!”

    在吼叫的同时,熊烈煌那高大威猛的身影一个模糊的在原地消失不见,下一刻就出现在熊氏家族筑基期两个长老身旁,并且一手一个拉着他们,阻止他们进入被强行破开的燕家药园阵法禁制通道。然后毫不犹豫的向后急退。

    那两个被强行拉回的熊氏家族筑基期长老,疑惑的看了一眼面色铁青的熊烈煌,当神识扫进通道内时,脸色马上被探查到的一幕吓得变成了紫酱之色。身上的冷汗不由自主的冒了出来。

    他们的神识刚刚穿过血色漩涡通道,就被一个无形的禁制所阻,并且以一种微不可察的速度被缓慢吸收着。

    越是往前吸收力力越为恐怖,这种可以吸收修士神识的阵法,往往都是极为高深莫测的阵法才可能拥有,那些普通阵法师是不能布置出这样的阵法的。

    “这个阵法绝对不会是城主府的那位阵法师布置的,他阵法上的造诣,还没有达到这样高深的层次!”

    深深地吸了一口凉气,熊烈煌再也不敢让神识进入燕家药园内,要不是发现的及时,如果被阵法吸收掉更多的神识,那可大大不妙了。

    神识是修士最为重要的修为之一,它的重要程度甚至超过了修为本身,它可以让修士眼睛看不到东西,在脑海中一览无余,法术运用的多寡少也与修士神识的强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传说中有些神识强大的元婴期修士,可以神识外放,幻化成形,直接用来击杀敌人。

    神识要是损伤之后,不像法力损耗那样可以通过服用丹药来快速恢复,是很难复原的,只能用漫长的岁月来缓慢恢复。

    这就造成神识损伤的修士,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不能恢复原有的实力,因而实力大损。

    因此修士保护自己的神识,要比保护法力更加上心。这就不难理解,熊烈煌为什么在发现神识被吸收之后,面色大变的原因了。

    “这熊烈煌不愧是熊氏家族的族长,果然没有上当的进入我们燕家药园!”

    有些惋惜的声音从燕霸天那小嘴中说出,神色却是一点没变,好像对这个结果早有预料。

    “天儿,他们如果就这样堵在我们燕家药园外不离开,那可如何是好?我们燕家药园内储藏的灵石,是经不起这么消耗的,一但灵石耗尽,在厉害的阵法,也成了无用之物!”

    燕南瀚的神色可是没有像燕霸天那样轻松,仅仅不足两个时辰,这吞灵石的阵法,就消耗掉了五块中品灵石,数百块下品灵石。

    如果就此下去,只怕不到天黑,燕家药园内储藏的灵石就会被消耗一空。到了那个时候,别说对方有四个筑基期修士,就是熊烈煌一个修士,也是可以将燕家药园内所有修士,屠戮干净的。

    “既然不能打持久战,那也只有冒一冒风险,让熊氏家族的族长,领着他的三个跟班,知难而退了!只是要是对方不上当的话,我们成倍的灵石消耗,可就白费了!”

    无奈的挠了挠头,燕霸天笑嘻嘻的说道。看他那胸有成竹的神色,哪像口中说的那样无助?

    “嘭!”

    一个储物袋稳稳地落在燕霸天面前,燕南瀚牙关一咬的说道:“这个储物袋中的灵石,是燕家药园这些年的全部积蓄,只要能让熊烈煌败退而走,给我们燕氏家族挣了脸面,就算是全部消耗掉,我也在所不惜!”

    “好!既然小叔放话,那就让天儿,为你展示一下,这个阵法的唬人威势!”

    燕霸天老实不客气的收过储物袋,然后从中取出灵石,开始了布置唬人阵法。

    看着好不容易积攒的灵石,一块块被燕霸天取出来使用,燕南瀚忍不住狠狠地咧着嘴,吸了一口凉气的想道:“你这个败家子,简直……简直太能败家了!”

    怔怔盯着血红漩涡处圆形通道的熊烈煌,满脑子官司。通道内的燕家药园历历在望,好似根本就没有任何危险,但只觉却让他望而却步。

    恐怕自己那个可以交托性命的亲弟弟熊烈煜,就是在进入燕家药园后被击杀。

    熊烈煌的修为虽然已经达到筑基期九层,比熊烈煜整整高了六个层次,实力也是天差地远,但毕竟不是金丹期修士。那阵法既然能要了熊烈煜的命,说不定也是可以让他葬身于其中的。

    现在的熊烈煌贵为熊氏家族的族长,已经不能随意的像以前那样快意恩仇,很多时候他还是要考虑到熊氏家族的未来。

    熊氏家族一但失去他这个筑基期九层的最大靠山,很可能在不久之后,紫光城四大家族的地位,就会被其他家族取而代之。

    如果真是那样,他就是一死也难以洗刷自己的罪孽,死后更是无颜面对熊氏家族的列祖列宗。

    突然,眼前的血红色漩涡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缩小,眨眼间就把熊烈煌耗费自己一滴精血并且使用了秘法的漩涡,逼迫的消失不见。

    被血红光芒笼罩住的四色光柱,突地光芒大放的开始反击,在熊烈煌猝不及防之下,把大片的血色光芒冲破,转瞬间,血色光芒千疮百孔的反被四色光柱包围,如果在不采取任何措施,很快就要被包围,到了那个时候,想要收回可就难了。

    “不好!快退!”

    熊烈煌面罩严寒的收起迟疑之色,皱了皱眉后,突然一跺脚伸手一招,顿时笼罩在阵法禁制上的血光如同江河倒流一样,由大到小的飞回了其身上的锥形灵器之中,至于那些已经陷入包围的血光,他已然不管不顾。

    然后毫不迟疑的转身御剑而逃,其速度之快,恐怕就是普通金丹期修士见到了也要自愧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