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激斗(上)(1/1)
作者:燕凌天下
    见一击见效,燕阳天并未丝毫放松,更加不理会擂台下的骚动,手一召又是七道水龙向熊启辉袭去,趁他病要他命,燕、熊两个家族势如水火,出手自然毫不留情。

    “该死,区区一个练气期七层的修士而已,就拥有这样不凡的攻击力和斗法经验,燕氏家族之中什么时候出了这样一个难缠的人物!怎么以前从来不曾知道?这可比一般的练气期九层修士还要难以对付!”

    熊启辉脸色铁青,足下在地上一蹬,猛然朝侧方飞身闪避,不再硬抗水龙法术攻击,全力躲闪。

    他已经受了轻伤,防御护罩已破,再挨上几记法术轰击,他的法衣恐怕扛不住。想要在加持防御护罩,那也需要一些时间。

    快速移动腾挪,熊启辉闪开射来的水龙,挥剑劈出一道白茫茫的光束,将逼近身前的剑芒斩开,然后迅速朝燕阳天冲去。

    可是燕阳天的施法攻速极快,法术一个接着一个,几乎逼得熊启辉喘不过气来,不得不全力施展剑法,甚至偶尔被逼的倒退。

    足足花了五六个呼吸的功夫,熊启辉才逼近燕阳天十丈之内。

    脸上露出一丝喜色,熊启辉只要逼近燕阳天身前三丈内,他便胜券在握。

    比拼法术的攻击速度,熊启辉自然不是可以瞬发法术的燕阳天的对手,但近身斗法,练气期七层的燕阳天绝非他这练气期九层修士的对手。光是他手中的中品冰属性灵剑,就要比燕阳天的下品水属性灵剑足足高上一个档次。

    眼看熊启辉飞速逼近,燕阳天立刻转身绕着擂台边缘奔逃,拉开和熊启辉之间的距离。他可是不敢和熊启辉接近正面冲突。

    擂台下,连围观的众练气期修士们也神情紧张了起来。修士之间的斗法,如果实力悬殊的话,很快就能决出胜负。除非实力非常相近,才会持久打斗下去。

    现在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燕阳天能否逃远一点,拉开距离,决定着他能在这场斗法之中坚持多久。直到现在众人都不怎么看好他,但是燕阳天能在熊启辉的手下支撑的久一点,这就已经是虽败犹荣了,这也算是一份小小的荣耀吧。

    对擂台上的激斗,评委席上的筑基期评委却脸色平静,不时低声谈论几句,很显然这些小辈的斗法,对他们的吸引力不是很大。

    “想逃!太迟了!”

    熊启辉猛然冷喝一声,提速追赶,从十丈拉近到六七丈远,一声狂吼,立刻甩手将一道冰冷的缠绕术气团,朝燕阳天打出去,以防燕阳天再逃脱开去。

    啪!

    一个躲闪不及,那道冰冷的缠绕术打在燕阳天身上。

    惊呼一声,燕阳天被一道白茫茫的气息缠绕在身周的护罩上,飞速奔行的身形顿时一滞,速度大减。

    同时,燕阳天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战,感觉到体内筋脉中运转的法力不由得一滞,不在顺畅。

    擂台下的众修士们见状,均都不由都一松。看来这场擂台斗法结束了!练气期七层的燕阳天毕竟不是练气期九层的熊启辉对手。

    虽然熊启辉没有依照承诺让燕阳天三招,并且还受了伤有些丢脸,但毕竟还是赢了。

    被熊启辉的冰冷缠绕术拖住,燕阳天无法逃远拉开距离,必败在熊启辉的手中。熊启辉修炼的冰属性剑诀,那可不是玩的,就算是同为练气期九层修士,面对冰属性法术攻击也是败多胜少。

    冰属性法术有冰封法力的奇效,任何同阶修士对冰属性法术都是忌惮非常。

    擂台下练气期修士中间,甚至有些人为燕阳天感到惋惜,他练气期七层,可以瞬发法术,法术攻击速度要比普通修士快上不少,这已经是练气期七层修士之中堪称顶尖的实力了,有越阶挑战的资格,这足以在紫光城中的练气期修士中扬名了。

    “哈哈!燕阳天!你完了!”

    狂喜中的熊启辉一个飞身前扑,手中的冰属性灵剑毫不留情的朝燕阳天刺去。但是他的狂喜之色才刚刚显露出来,便看到一道迷茫的光线从燕阳天身周泛起,眼前突然失去了目标,燕阳天一下失去了踪迹。

    “水影术!”

    熊启辉一下子蒙了,“水影术”可不是练气期修士就可以修炼的法术,那是筑基期修士才能施展出来隐匿身行的中阶法术。要是让他无影无踪的攻击到自己,那可就糟了。

    虽惊不乱,熊启辉法力一催,护身光罩光芒大放,手中冰属性灵剑飞速舞动,把身周护的严严实实,同时极速后退。

    “什么?燕氏家族的这个小子,竟然能把水属性法术理解到这个地步?”

    “他施展的水影术虽然还非常稚嫩,但已经很了不起了,是一个难得的好苗子!”

    评委席上的筑基期修士们不淡定了,眸子中闪出了奇异的色彩。练气期修士能施展筑基期修士才能使用的法术,的确令人震惊。

    “可惜!熊启辉你这个蠢才,燕氏家族的那个小子已经被你的缠绕术困住,难道能在原地凭空消失吗?”

    眸子中带着一丝阴冷,熊氏家族族长熊烈煌喃喃低语道。

    果不其然,在熊启辉退后防御的同时,在燕阳天被困的原地,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过后,燕阳天踉跄着解困而出。

    顾不上站稳脚跟,燕阳天的水龙又一次攻向熊启辉,同时身影飞速移动,在也不敢在一处停留片刻,要是再被冰属性缠绕术击中,可没有这次这么幸运了,他可不认为,同样的错误,熊启辉会犯第二次。

    “狡猾的小子,受死吧!”

    眸子中愤怒的光芒闪动,熊启辉挥剑斩碎奔袭而来的水龙,再次向燕阳天冲来。

    燕阳天不断向熊启辉方向甩出法术,拖延他靠近自己的距离,不住的在擂台上逃窜着,形象狼狈不堪。

    “燕阳天,你只会逃跑吗?”熊启辉狞笑着,努力将燕阳天逼向擂台一角,擂台空间不大,把他逼入绝地只是时间问题,“有本事,过来和我正面比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