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传授炼丹心得(1/1)
作者:燕凌天下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厉旭阳为了得到炼丹术上的指点,可谓是劳心劳力。

    燕霸天让他准备的十几种药材,虽然不是凡品,但并非是十分难找,以厉旭阳在紫光城拍卖场的地位,自然是毫不费力的在规定时间内给搞全了。

    看着储物袋中的药材,燕霸天满意的点点头,“厉大师,有劳了,这次擂台赛若非你出手相救,恐怕我还真是得挂掉。”

    燕霸天深深盯着桌后的厉旭阳,竟然说出一番感谢的言语,这让厉旭阳顿时感到极度无语。

    “你这小子是属狗的吗?刚刚还对我呲牙咧嘴的,看我把药材给准备好了,转眼间又是摇尾乞怜的模样。不过你要是胆敢骗我,绝对不会让你好过!”

    厉旭阳心中虽这么想,嘴中却笑着说道:“呵呵!举手之劳而已,不过小……小师兄实在是有些让我佩服啊。那天你可是硬接了那熊烈煌的一击后,还能轻描淡写的让熊起迪去见了阎王,啧啧,那场景实在是太恐怖了。”

    对于燕霸天的道谢,厉旭阳笑着摆了摆手,对着燕霸天竖起大拇指,笑声中的那抹佩服,并非是假装。

    熊烈煌的那束白光,可是硬生生把他的火龙术,给直接撑爆,其威力可见一斑。要知道他可是货真价实的筑基初期修士,就连他都不敢硬接那束白光,而燕霸天却不仅硬接下来,而且还好生生的活在世上,在加上这个家伙还仅仅是个练气期修士,这一点他是由心的佩服。

    接下来的擂台赛上,伤重的站都站不起身的燕霸天更是直接收了熊起迪的极品灵剑,破开了其的护身光罩,并且将其头颅斩断。直到现在,厉旭阳还是没有搞清楚燕霸天是怎么做到的。如果说硬接熊烈煌的白光一击,厉旭阳是佩服的话,那直接斩杀熊起迪,却是让他产生了恐惧之心。

    这也是厉旭阳不敢对燕霸天的话产生怀疑最主要的原因。他甚至怀疑,如果自己和这个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少年单打单斗法,最终能活着的人,极有可能还是对方。

    “我也是见妍儿生命遭到威胁,头脑忽然发热,能逃得性命,也只是侥幸而已。”

    燕霸天苦笑着摇了摇头。

    “我当然知道你那时候肯定是头脑发热,正常人是绝对干不出那种事情的。至于侥幸吗……”

    厉旭阳开玩笑道,目光在燕霸天身上扫了扫,突然一皱眉,想到了一个对自己极为有利的结果。

    这小子年纪轻轻就有甘愿为其他人牺牲的勇气,这种修士一般极难在修仙界生存,但他的保命手段和近乎逆天的修炼速度,却让他有了生存下去的可能。

    要是我真掏心掏肺的与他交好,只要他不陨落,绝对是一个极佳的助力,以他的性格,说不定有一天,当我生命遭到危险时,他也会像保护燕菲妍那样毫不犹豫的为我抵挡危险。

    想到这里,厉旭阳暗暗下定决心,这个小家伙,绝对是我能用性命结交的道友,在修仙界中能找到这样的道友,也算是一种荣幸。

    哼!人生难得几回搏,我厉旭阳就在燕霸天身上豪赌上一把,甚至丢掉这条老命也在所不惜。

    燕霸天这个活过近千年的老怪物,似乎已经在厉旭阳的目光中读懂了些什么。他微微笑了笑,从储物袋中取出一块玉简,,在厉旭阳疑惑地目光中,递给了他。

    “厉大师,这次你的赠药之德,我记住了。我也不再与你客套了,这个玉简上,记载着我对师傅他老人家那基础炼丹决的理解,要比师傅给你的容易理解数倍,现在就给了你吧!至于你将来的成就如何,就要看你的造化了,不过我相信,只要你潜心研究,它会让你发现在炼丹术中,别有洞天!”

    闻言,厉旭阳先是一愣,紧接着苍老的脸庞上涌上一抹狂喜,双手有些颤抖的接过玉简,迫不及待将法力注入玉简之中仔细的探查起来。

    这一看顿时令他心花怒放,片刻后郑重地收好玉简,对着燕霸天拱了拱手,诚声道:“小师兄,不怕你笑话,以你在炼丹术上的造诣,就是让你当我师傅,也是绰绰有余了。承你如此坦诚相待,老夫感激不尽,从此往后,我厉旭阳定然以你马首是瞻,绝无二话。你就安心养伤吧!这段时间,燕氏家族的事,就是我厉旭阳的事,谁要是对燕氏家族不利,我第一个放他不过!”

    望着那豪气干云的厉旭阳,燕霸天笑着点了点头,将炼丹术自己的理解玉简给予他,倒还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决定,既将之安抚下了,又取得了他的绝对信任。

    只不过这厉旭阳的运气也实在是太好了,就这样轻轻松松的得到自己炼丹术上的传承,恐怕也是上几辈子修来的福气。

    “厉大师,现在你应该可以相信,我可以让你炼制出可以比拟我炼制的筑基丹的话了吧!”

    燕霸天打趣的笑道。

    “虽然只是粗略的看了个大概,但是老夫却是深信不疑,别说炼制出高品级的筑基丹,就是金丹期修士服用的丹药,我也有那么几分把握可以炼制出来!”

    厉旭阳心情大好的说道,怪不得那个神秘师傅对这个小师兄推崇备至,如果这玉简上记载的内容真是这个小师兄的心得,说他是亿万年一出的炼丹天才也不为过。

    收下了燕霸天的如此重礼,厉旭阳突然恭敬的把一个储物袋取出,放在了燕霸天面前。

    “这个储物袋中,有我这些年随手炼制的一些可供练气期修士以及筑基期修士服用的丹药,虽然品阶上不如小师兄炼制的丹药,但对现在的小师兄来说,还是大有用处。它们的价值虽然没有这块玉简的万一珍贵,但也能让小师兄解决一些燃眉之急!”

    厉旭阳满脸至诚,恭敬的说道。

    燕霸天微笑着收下储物袋说道:“接下来,我便是需要全力养伤了啊,距离不足半个月的紫光城家族排名擂台赛,已经不久了啊……”

    轻靠在床背上,燕霸天低声喃喃道。

    厉旭阳听到燕霸天还想参加十余天后的紫光城家族排名擂台赛,不由得暗呼一声“小怪物!”但也是什么也没有问,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十分识趣的选择告辞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