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燕氏家族的坊市(1/1)
作者:燕凌天下
    宽敞整洁的房间之中,淡淡的氲氤雾气缓缓升腾在半空,将房间笼罩得迷迷茫茫有若仙境。

    在房间的中央处,摆放着一个体形颇大的木盆,盆中,盛满着用各种珍贵药材泡制好的药水。

    燕霸天**着满身伤痕的身体,盘腿坐于其中,微闭着眼眸,双手结出奇异的修炼手印,任由那价值不菲的珍贵药水中的温和药力,一丝丝的缓缓侵进肉身之中,修补着那已经好了一大半的伤势。

    在恢复身体的同时在他身体表面,不时泛出灰褐色的物质,被药水浸泡过后,缓缓融于药水之中。

    体内筋脉中聚灵丹散发的灵气在筋脉中,以霸仙轮回诀特有的路径缓缓流动,直至到丹田气海时,这才突然化为丝丝缕缕的法力,法力不断的壮大,修为似乎已经恢复到练气期三层,正在向练气期四层进发。

    随着修炼的时间缓缓流过,木盆中的珍贵药水药力,也是缓缓的变得清淡了起来,到得最后,药水药力终于是完全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盆令人闻之欲呕腥臭的脏水。

    “这具肉身的资质确实是太差劲了,仅仅是恢复受伤的身体,竟然有这么多的杂质被排出,要是进阶筑基期时,那还要有多少杂质需要排出体外……”

    “前世我在进阶化神期时才得到这霸仙轮回诀,只能修炼了霸仙轮回诀的第三篇,如今上天给了我一个重生的机会,又让我在练气后期散去了全部法力,这是老天也要让我修炼此秘法呀!”

    “既然老天这么给面子,我燕霸天也不得不兜着,况且此秘法也的确惊人,这具肉身如此差劲,能不能进阶到前世化神期的境界,我也没有太大把握,自然不能让霸仙轮回诀白白浪费……”

    刚刚从入定中醒来,燕霸天就无奈的摇着头,心中胡思乱想一通后,就迫不及待的从“脏水”中一跃而出,轻飘飘的落在木盆之外,身形轻灵飘逸,端是灵活,哪还有半点伤重的模样?

    认真检查了一下**的肉身,燕霸天发现除了还有浅浅不太明显的伤疤之外,已经与受伤之前没有什么两样了,甚至霸皇圣体还略有增进。

    筋脉也从原本的残破不堪,重新恢复了正常,至少那练气期三层的法力,已经可以在筋脉中游走自如,没有了先前那般痛彻心扉的感觉。

    得到这个结果,燕霸天在心情大好之下,吩咐一声,让人把污染过木盆中的药水倒掉,换上一盆热气腾腾的清水,待得他们离开后,燕霸天这才重新用厉旭阳送来的药材,重新配置药水。然后吞下一粒聚灵丹,毫不犹豫的跳进了滚烫的药水之中。

    ……

    在燕霸天疗伤期间,燕氏家族接手熊氏家族坊市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毫无疑问,三长老燕南漓这个燕氏家族新进阶的筑基期修士,成为了燕氏家族坊市名义上的掌控者。在燕氏家族的地位已经隐隐超过了二长老燕南涡。

    在这点上二长老燕南涡非但没有一丝不快,反而极为兴奋的配合燕南漓的工作。燕氏家族又出了一个筑基期修士,无论怎么排位,他还是要排在筑基期修士的后面。

    毕竟修仙界并不是讲究按资排辈的地方,往往是谁的实力强,谁就可以上位。就算是家族的一个晚辈弟子,只要是筑基成功成为筑基期修士,那他的地位绝对要比所有练气期修士要高上许多。

    作为紫光城五大坊市之一,其中的利益关系错综复杂,在加上燕氏家族力小势孤,一时间让燕氏这个小家族忙得焦头烂额,单单保卫力量,就让他们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只得花费大笔灵石,雇佣了大批练气中、后期修士,来维持坊市的秩序。

    在这个权力交替的时候,自然免不了有一些不安分的势力或者个人浑水摸鱼,大捞外快。那些原本还可以躺着赚取灵石,但是没有后台的商铺经营者,就成了此次事件的受害者,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事。

    还有不少坊市经营者见到如此混乱的局势,以及这几天由于混乱人流量锐减,收入也是极速下降,不免打起了离开燕氏家族的坊市,另投其他坊市的念头。

    一时之间人心惶惶,要是不出台些快速而有效措施,燕氏家族刚刚接手的这个坊市,想要恢复原本的繁华,绝对不是短期内可以做到的。

    虽然有城主府出的公文,和紫光城拍卖场厉旭阳的帮助,但人心已乱,很难恢复。一时之间,燕氏家族刚刚接手的这个坊市,成为紫光城中最为混乱的坊市。

    胆敢在紫光城内出手的修士虽然绝无仅有,但各种威逼利诱,趁势打压,小偷小摸的事却是层出不穷。

    但令燕南渊他们一甘燕氏家族的高层意外的是,作为最大受害者的熊氏家族,竟然不仅没有在其中使坏,反而将交接工作做的顺顺畅畅,并没有一点要为难他们的意思。

    这让燕南渊他们在大呼不解之中,还夹杂着许多狐疑,难道熊氏家族就真的就这么轻轻松松就认输了吗?

    在外松内紧的防范熊氏家族的同时,燕南渊他们也是大大松了一口气,毕竟要是熊氏家族此时在来使拌的话,绝对会让燕氏家族在焦头烂额之下,在生出很多变故,想要在短时间内让坊市恢复正常,就更加的困难了。

    燕府,议事厅中。

    “族长,这些天接手坊市之后,非但没有灵石进账,反而灵石花的像流水一样,那二十万块下品灵石,已经所剩无几了,在这样下去,我怕我们支持不了几天了!”

    燕南漓脸色铁青,焦急而又无奈的说道。

    “唉!以前只是知道经营坊市的利润惊人,但却不知道花起灵石来也同样是不含糊。二长老,你那炼丹坊还有多少灵石储备,先给坊市挪用一下,等过了年,就到了收取租金的时间,等租金交了上来,家族就不会这么难了!”

    燕南渊叹了一口气,以前燕氏家族从来没有涉猎过坊市的经营,他也是一点经验也没有,听三长老燕南漓说灵石难以为继,只得求助二长老燕南涡。

    “最近我们燕氏炼丹坊经营的比以前好上了许多,但灵石储备却是不多,除了生产经营所需外,还可以拿出三万块下品灵石。但这些灵石也支持不了多久,治标不治本啊!”

    燕南涡也是一脸愁容,缓缓说道。

    燕氏家族原本就不是大富大贵的家族,一下子接手这么大一个坊市,灵石不够用,也在情理之中,要不是少族长燕霸天在赌档上赢了二十万块下品灵石,想要经营起坊市,根本就不可能。

    即便是这样,短短几天内,还是出现了入不敷出的尴尬局面。天天往坊市中砸灵石,可不是燕氏家族可以承受得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