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屋漏偏逢连夜雨(1/1)
作者:燕凌天下
    “现在我们刚接手坊市,经营者们对我们燕氏家族没有多少信任感,再加上人流量大幅度下降,坊市中的很多经营者都有着去其他坊市经营的打算,更有甚者直接跑来闹着跟我要求退租金,家族子弟也是被闹得人心惶惶。照这样下去,等不到紫光城家族擂台排名赛开始,恐怕我们燕氏家族的坊市就得倒闭了。族长你可得快想个解决的办法啊!”

    三长老燕南漓苦笑着,像瞧着救命稻草一般的对燕南渊说道。

    “唉!”一屁股坐在身后的高背大椅上,燕南渊使劲按着揉了揉太阳穴,神情落寞。“坊市中的事情已经够让人心烦意乱的了,但祸不单行,我刚刚接到现报,说熊氏家族昨天在其他四个坊市之中,开始以低于市场价三成的价格出售丹药。他们这样一搞,我们本来就靠丹药生意支撑的燕氏家族坊市,人流量必定还会锐减,经营者们的情绪不好安抚呀!他们要是联合起来闹事,那可就糟了!”

    “族长,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把丹药的价格降低三成出售,如果不那样做,恐怕偌大的坊市,没有几天就会没有人流量了,到那个时候,想要往回拉人气可就难了!”

    燕南漓无奈的说道。他虽然不管丹药销售,但也知道降低三成售价,非但没有利润可言,反而会亏掉本钱。

    “那也不是长久之计啊,我们的丹药储量不多,要是降低三成价格销售,一定会造成出货量猛增,到那个时候,没等人流量恢复,我们很可能就没有丹药可卖了,这对坊市人流量的打击更大!不过火烧眉毛且顾眼下,那就限量销售吧,每个修士每天只可限购一粒丹药,即日执行。希望这个决定可以为坊市增加一些人流量,让那些经营者不要离开。”

    心神疲惫的捶了捶发昏的脑袋,燕南渊苦笑着摇了摇头。马上又开口说道:“让大长老那边把已经能炼制丹药的药材全部送到二长老那里,并且把储备灵石全部给挪给你,这几天就辛苦一下二长老,让他多炼制些丹药出来!”

    “族长,燕家药园可是我们的命根子,大长老那里要是出个什么事情,我们燕氏家族可就没有了翻身的机会……”

    听燕南渊要拿燕家药园开刀,燕南漓不由得劝道。

    “现今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这个坊市如果经营好了,要比药园的利润大上数倍,在说我们现在是骑虎难下,想要全身而退那是不可能了!”

    在这个燕氏家族危机四伏的时候,燕南渊还是拿出了破釜沉舟的魄力。

    “族长,要不,我们去找找厉大师,让他给想想办法,他在紫光城拍卖场中地位不低,也和少族长关系非浅,只要他肯出面,应该可以多少解决一些问题吧!”

    燕南漓试探着问道。这在以前,这事他可是想都不敢想,以厉旭阳在紫光城中的地位,以及他炼丹大师的身份,那可是燕氏家族需要巴结仰望的存在,是不可能买面子给他们燕氏家族的,但现在既然搭上了关系,是不是也该用上一用?

    “也只有如此了,一般情况下,我是不想麻烦厉大师的,他已经帮我们燕氏家族够多了。但现在到了燕氏家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也只有厚着脸皮登门求助了!”

    脸色黯然的燕南渊极为落寞的说道。他一向不喜求人,要不是实在没有办法,也不会做此决定。

    一道白光从高空一闪而下的从燕氏家族议事厅左侧的窗户飞进了厅中,燕南渊挥手轻招,那道白光就稳稳地出现在他手中,仔细一看,却是一张普通的传音符。

    听了传音符中的内容后,燕南渊又是一拳重重的捶在桌面,茶杯翻滚着掉在地上,发出一声清脆的碎裂声,茶杯的碎片溅了满地。

    “族长,这又是怎么了?”

    被燕南渊的举动吓了一跳的燕南漓,眉头皱的更深了,看族长的表现,好像又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城主府贴出公告,五天之后,紫光城家族排名擂台赛在东门举行,天儿是以排名第四出席擂台赛!”

    听到这个消息,燕南漓在也坐不住了,站起身来急得团团乱转。

    “第四名,第四名,这个城主大人到底是要干什么?这不是把少族长架在火上烤吗?”

    原本就黑着的脸庞顿时气的成了猪肝之色,燕南渊显然是更加的愤怒。

    “这群满脑子官僚主义的混蛋,我儿子现在都还重伤躺在床上,还要让他占据在如此重要的排名上,分明是在要他的命,逼急了我大不了来个一拍两散,鱼死网破!”

    “屋漏偏逢连夜雨,拼了吧!我们燕氏家族能不能雄起,就看这几天了!要是到了紫光城家族排名擂台赛时,坊市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我们只有拼命了!”

    舔了舔嘴唇,燕南漓手掌紧握成拳,眼瞳中,凶光闪掠,似乎要择人而噬。

    门外,听到他们谈到自己,燕霸天微微耸了耸肩,将嘴角浮现的一抹阴冷隐去,伸手推开议事厅的大门,缓缓走了进去。

    听到议事厅厅门响动,燕南渊和燕南漓同时向门口方向看去,只见一个神清气爽的帅气少年正缓缓走了进来,不是燕霸天还能是谁?

    在两个人目瞪口呆难以置信的目光中,燕霸天展颜一笑,露出他那洁白整齐的牙齿。

    “爹!三长老,你们这是怎么了!我只不过是受了些小伤而已,如今痊愈,你们就不认识我了吗?”

    神识在燕霸天身上扫过,燕南渊眸子中一扫先前的阴霾,换上了一抹惊喜交集的光芒。

    “你这个小变态,这才仅仅几天时间,你那近乎不治的重伤,竟然已经彻底恢复,并且修为还踏入了练气期八层?”

    燕南漓也是难以置信的上下大量着燕霸天,那夸张的神态,就像白日见鬼那般惊奇不定。

    “少族长,你还是个人吗?你阳天表哥的伤势,到现在都还没有好利索,你的伤可是要比他严重上无数倍……”

    燕霸天摆了摆手的说道:“爹!三长老,你们就放心安排坊市的事吧!紫光城家族擂台排名赛,我有把握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