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哑谜(1/1)
作者:燕凌天下
    离开议事厅,燕霸天悄悄的溜出了燕府,略微沉吟,然后对着现今已经是燕氏家族的坊市方向行去。

    虽然燕霸天没兴趣去管理家族生意上的事,可他却希望燕氏家族能够繁荣昌盛,给自己的父亲和家族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却不吝出手去做。而想要帮助,自然是要知道从何下手,所以,燕霸天需要先去坊市中探探底,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原本人头攒动喧闹拥挤的坊市,在经过权力交替的大震荡,以及其他坊市明显低廉的价格冲击之后,几乎是在短短几天内变得人影稀疏。

    除了那些百无聊赖的经营者在一起苦闷的谈论,以及燕氏家族重金聘请的练气中、后期修士在原属于燕氏家族练气期修士带领下巡逻之外,大街上,人迹稀少的令人心颤。

    每每有修士经过商铺前,商铺的经营者就大声叫喊着招揽生意,但效果却不甚理想。

    平常的时候,别说是有商铺店面的经营者了,就是街道两旁也是挤满了交易的人群,如今这一现象已经不在出现了。

    “这……这就是我们燕氏家族刚刚接手的坊市?我没有看错?”

    端是燕霸天见多识广,面对着空荡荡的街道,还是让他很难把这里当成修士贸易的集散地。

    在燕霸天的认知中,修仙界中九成的修士都是下境界修士,而有有九成以上的下境界修士生活在仙城之中,这些修士要生存,要修炼,就会想方设法的取得资源。

    得到资源后,对自己有用的就留下来备用,没有用的就会拿出来交易换成灵石或者对自己有用的资源。

    修仙界方圆数十万里,才有一个仙城,仙城中修士的数量可想而知,像这样冷清的坊市,燕霸天千年也没有遇到一个。

    进入坊市后,燕霸天便是顺着街道走了一段距离,周围路人看到他,都给了一个奇怪的眼神,并且还议论纷纷。他现在可是紫光城练气期修士中的名人,能硬结筑基后期修士的一击而不死,还斩杀一名被巨剑门看中欲收为外门弟子的练气期九层修士,燕霸天想不出名都难。

    燕霸天也不在意,拐进了一座人流量还算可以的酒楼,这种酒楼,三教九流云集,紫光城中的很多消息情报,很多都在这些地方流传而开。因此,它能够快速的帮助燕霸天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坊市如此门可罗雀。

    其他地方的生意清淡,但这座酒楼的生意却还算是过得去。

    行上酒楼第二层,燕霸天选了一处靠窗地方坐下,随便点了一壶灵酒,几个精美小菜,便竖起耳朵听起消息来。

    只可惜在燕霸天坐定后不久,酒楼中原本乱糟糟的谈论声,渐渐变小,直至消失。

    虽说酒楼的生意还过得去,但也是相比较其他店铺而言的,偌大的大厅中,只有数桌食客。而此刻那些原本还谈笑自若的食客们都是怔怔的看着燕霸天,那个表情好像见到了鬼一般。

    这些食客们全部都是练气期修士,他们看向燕霸天的目光中有着敬畏,就像看到筑基期修士一般。

    燕霸天身上虽然没有来自筑基期修士的威压,但知道甚至亲眼见到他战绩的修士,都会把他和普通筑基期修士放在同一个水平线。

    况且这个燕霸天在七天之前还是被人抬着回到燕府,一副伤重不治的样子,就这么短短几天时间,那样重的伤势,已经痊愈了?这不是见鬼了吗?

    低阶修士对高阶修士具有与生俱来的敬畏,他们这些练气期修士,对燕霸天同样有这种敬畏,毕竟人家挥手间就有可能要了你的小命。

    能在这座酒楼消费的练气期修士,修为大都是练气后期,他们都是可以联手闯荡魔兽山脉的存在,能在魔兽山脉中活着出来,手中或多或少都有几条妖兽的性命,有了这些,腰包中自然会有多余的灵石用来吃喝。

    而那些练气初、中期的修士,如果没有财力支持,却只有在仙城中打工赚取修炼所需的灵石。除非是万不得已,他们是不敢进入魔兽山脉的。凭经验来说,练气中期修士进入魔兽山脉的生存率仅仅只有一成左右,而练气初期那他们生存率可以说是千中无一。

    见他们如此,燕霸天也无可奈何,总不能出言让他们继续毫无顾忌的在自己面前谈论吧!

    “唉!看来人太出名了也不是什么好事,这和高阶修士到仙城办事,都要收起自己的灵魂威压,是一个道理!”

    暗叹了一声,燕霸天也不管他们异样的眼神,自顾自的斟了一杯灵酒,就着小菜,美美的饮了一杯。

    真还别说,这灵酒入口温醇舒适,饮入腹中顿觉一股若有若无的热辣辣灵气在腹中游荡,感觉微妙。这家酒楼的生意之所以能如此之好,与他们这里的灵酒可是大有关系。

    知道打探不到消息,燕霸天也没有消沉,反而兴高采烈的品起了美酒,时间不大,壶中的灵酒就已经减少了大半。

    正当燕霸天喝得兴起,只听楼梯上脚步声响,举头望去,只见一名长髯修士从楼梯口缓缓上来,神识随意的在那名修士身上一扫,燕霸天顿时觉得坐不住了。

    那名长髯修士表面虽然只是一名练气后期修士,但真实的修为却是金丹期,这一点燕霸天相信自己绝对不会看错。

    那长髯修士面带微笑,直直走向燕霸天,礼貌的问道:“道友好!不知道友能不能请我这个陌生修士喝上一杯水酒?”

    金丹期修士在紫光城中可是大人物,前世的燕霸天虽然不会把这样的修士放在心上,但此刻他修为太低,可不敢随意得罪这般存在。

    当即燕霸天也是客气的站起身来,同样微笑的说道:“道友客气了,相聚就是有缘,如果不嫌弃小子修为太低,还请落座!”

    燕霸天故意把“修为太低”说的语音重了一些,好看看对方的反应。

    那长髯修士似乎没有听懂,只是笑眯眯的看着燕霸天,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遍,这才说道:“看道友气宇不凡,天庭饱满地格方圆的,定然是个大富大贵之人,前世定然也不会是平凡之辈。能和道友同桌共饮,也是我的福分。”

    长髯修士同样是把“前世”二字语音加重。

    两人相视而笑,都能从对方的眼神中读懂一些深藏在话语中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