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人流量激增(1/1)
作者:燕凌天下
    燕南渊从燕霸天口中得到城主大人要暗地支持燕氏家族坊市之后,表面上虽然并未有丝毫声张,然而暗地里,却是已经开始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坊市将要人流量大增的预备工作。

    这消息燕南渊也做到了严格保密,除了燕南渊和燕霸天父子之外,也就只告诉了燕氏家族位高权重的三名长老。

    这几天为了坊市之事,几乎愁白了满头黑发的三长老燕南漓,在得到消息之后,始终保持着怀疑态度,但当他收到城主府暗中送来的大批丹药时,这才放下了心中的那块巨石。

    东方刚刚亮起鱼肚白,冬天的早晨显得特别清冷。紫光城中除了燕氏家族坊市以外的其他四大坊市,依然是火爆如初。

    虽然还没有开门营业,但是销售降价丹药的商铺前,早就被前来购买丹药的修士围的水泄不通。喊声,骂声,谈笑声汇聚在一起,震耳欲聋的直冲上了云霄。

    那些已经无药可卖的商铺看到如此火爆的场面,只得将一块写有“暂停营业”的牌子挂在了门前显眼处,省得人流冲入商铺后,才知道没有丹药可买,而产生一些不必要的冲突。

    “搞什么鬼?为了买到丹药,老子觉都没有睡,早早就来排队,现在才告诉我不营业了,有这么做生意的吗?”

    在牌子挂出来的一瞬间,经过短暂的冷场,人群中顿时发出愤怒的咆哮。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响,直把仍然还在睡梦中的邻近商铺经营者给惊醒。

    “听说那个刚刚接手熊氏家族坊市的燕氏家族坊市,也有降价丹药出售了!”

    就在这个坊市的管理护卫队出现在人群视线内欲要平息骚乱之时,一声大喝,却是极其突兀的在大街之上响了起来。

    喝声让得喧闹的大街略微静了一静,众人在面面相觑之后,终于有反应过来的修士,卖命似的的跑出人群,直向坊市出口奔去。

    这一下,却起到了羊群效应,那些还愣在当地的修士,一下子反应了过来,害怕错过了购买机会,一窝蜂似的跟着先前的修士,迈着地动山摇的步子带着潮水般的人流,疯狂的奔向坊市出口。

    喧闹拥挤的坊市丹药商铺前,在经过这般大震荡之后,几乎是在眨眼间变得空空荡荡,除了那些急匆匆赶过来维持秩序,现今目瞪口呆的管理护卫队之外,大街上,人迹稀少。毕竟还没有到坊市正式营业的时间。

    与此同时,紫光城其他三大坊市,也都在重复着这相同一幕。

    燕氏家族坊市出售降价丹药,而其他坊市丹药已经售空,这个现象一出,几乎是犹如狂风骤雨一般,以雷霆之势,迅速抢占了紫光城七成之多的丹药市场,而且还让得燕氏家族坊市在短短一天之内回复了以往的人气,甚至犹有过之。

    那些前些日子,燕氏家族高价请来维持秩序的练气中、后期修士,终于开始履行自己的职责,再也没有时间围在一起吹牛拍马了。

    虽然是限量销售,但其火爆的程度,远远超出了燕氏家族的意料,今日坊市准备销售的降价丹药,在上午的时候,就会被早已蹲点排队在此处的修士们拥抢而走,而到了下午之时,坊市之中的降价丹药,就将会销售殆尽。

    而此时,一些未能抢购到降价丹药的修士,在无奈之下,只能提醒自己明天早些来排队购买。

    当然由于人流量的增加,也同时带动了燕氏家族坊市中其他行业的销售,那些一天前还闹着要退租金的商铺经营者,好像个个都得了健忘症一样,再也没有提起这档子事。

    街道两旁也是陆陆续续的出现零星的摆小摊位的修士,相信用不了几天,坊市就又会被这些小商小贩给搞活。

    ……

    坐在会议厅中,燕霸天有些无奈的望着笑得合不拢嘴的燕南渊,眼光再移了移,二长老燕南涡和三长老燕南漓,也都是满脸的笑容,乐呵呵的傻笑声,在大厅中就一直未曾停过。只有刚刚回燕府的大长老燕南瀚显得相当平静。

    “呵呵,今天我们燕氏家族坊市火爆的人气,好像已经盖过了其他四家坊市,真是一扫前耻啊!”

    燕南渊豪爽的大笑声,似乎把面前的茶杯也震动了。

    “是啊,只要人流量一恢复,赚取灵石是迟早的事,等过了紫光城家族排名擂台赛,我们每天都拿出一定数量的降价丹药出来销售,这样就可以维持人气,等时间在久一些,人流量稳定之后,再做定夺。”

    三长老燕南漓这个燕氏家族坊市的掌控者也就是坊主,无疑是现在最开心的一个。

    “也不知道城主大人为什么要这样帮助我燕氏家族,我们燕氏家族以前好像和他没有什么交集!”

    很久都没有回燕府的大长老燕南瀚,今天也坐在了议事厅中。当他得到了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时,却觉得有些蹊跷。便亲自押送药材送到燕氏炼丹坊,也没有急着回燕家药园,便来到燕府中和家人团聚,顺便了解事情的真像。

    “我和城主大人曾经有同门之谊,也许他是因为这个才对我们燕氏家族照顾一二吧!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我也是从天儿他口中得到的消息。”

    眸子中有着一丝疑惑,燕南渊也是不确定的说道。如此出大力帮助,可是要消耗不少灵石的,虽然对紫光城城主来说,算不了什么,但也不至于在燕氏家族没有登门求助就出手吧!

    燕南渊和三名长老的目光,几乎同时落在了坐在角落椅上,有些无聊的燕霸天身上,一副要听他解释的模样。

    无辜的翻了翻白眼,燕霸天无奈的耸耸肩,说道:“你们别问我,我也不知道!昨天我只是想到咱家坊市转转,看看能不能想到什么办法解决家族遇到的难题。没想到只是在一家酒楼坐着休息,就有修士让我告诉父亲,城主大人要这样帮助我们。”

    四人互望了一眼后,虽然全都流露出了原来如此的神情,但真有几分相信此话,可就只有天才知道!

    燕霸天似乎也知道此言也难以取信于人,但他也没有丝毫辩解,只是装作一副无辜不管我事的样子。这让一干人也是无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