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 纠缠(求投资、收藏、推荐三连)(2/2)
作者:水边熊猫

    老天仿佛听到了他的呼声,“咔嚓”一声巨响,一道闪电劈下,撕开了黑暗,撕开了闷得让人喘不过来的空气,将他的身影照得更亮。

    紧接着,狂风大作,大雨倾盆而下,瞬间淋湿了他,也淋湿了船舱外面的劳德诺等人。

    江水涌动,小船晃晃悠悠,华山派的弟子全都躲进了船舱。

    “平之——”岳灵珊急出了眼泪,带着哭腔大喊。“快进来,危险——”

    林平之像只鸟儿一样,张开双臂,迎风破浪,身体摇摆之间,大袖飘飘,如生双翼。

    “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地飞翔……”

    虽然风雨大作,浊浪滔天,但他的吟诵却字正腔圆,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风声、雨声、雷声、江水的涌动声仿佛成了他的伴奏,为他鼓掌,为他喝采。他大段大段的吟诵,气息稳定,声音洪亮。

    “海燕叫喊着,飞翔着,像黑色的闪电,箭一般地穿过乌云,翅膀掠起波浪的飞沫。”

    “平之,进来!”岳灵珊继续叫到。

    “看吧,它飞舞着,像个精灵,高傲的、黑色的暴风雨的精灵。它在大笑,它又在号叫……它笑那些乌云,它因为欢乐而号叫!”

    无数的目光被他吸引,他却心无旁骛,视若无睹,仿佛天地之间只有他一人,整个世界都是他的舞台,其他人都是可有可无的观众、看客。

    他语音古怪,语义诲涩,可是神态张扬,如癫似狂,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却让船上的人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仿佛看到一只雄鹰,在电闪雷鸣中飞翔,在****之中鸣叫。

    “这是勇敢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闪电中间,高傲地飞翔,这是胜利的预言家在叫喊。”他又向前走了一步,一脚踩上船头最尖顶,伸手指天,眼神疯狂。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咔嚓——”又是一道闪电,将他的身影照亮,凝固在无数人的眼中。

    林平之一动不动,天地为之一静,连风雨都暂时减弱了几分。

    他的神识又接通了系统,发现它还是没什么变化。仿佛是对他的表演不屑一顾,甚至文字都懒得出来一个。

    经脉中散落的辟邪真气似发生了改变,又仿佛没有,绵绵若存,感受的不真切。

    他失望看了雨幕中的大船一眼,回转了船舱。

    ……

    “平之,你吓死了我了!”岳灵珊哭泣道。

    “小师姐,你放心!我还要活到一百岁成为神仙呢,怎么会找死!”他换了一身干燥的衣服出来安慰道。

    “林师弟,可是悟到了什么?”劳德诺问。

    “没有!只是想通一些事情。劳二哥,还是说说闻香教的事情吧!”

    “好!闻香教侍奉无生老母,和白莲教关系很深,传闻其教主本身就是白莲教的一个堂主。”

    白莲教,这可是真正的打不死的小强啊!从唐朝开始,基本上就是造反专业户。

    得亏对方看不上江湖的蝇头小利,否则大鲨鱼下海,什么五岳剑派、青城、峨眉,通通都得跪。

    “教内有一部闻香宝卷,分天香卷,地香卷,人香卷。传闻天香卷一直为圣女掌握,是能超脱生死,荣登仙界的功法。”劳德诺说完还有意无意的看了一下林平之,仿佛指望着他去把闻香教的秘典搞来一样。

    “劳二哥,你还真信这鬼话啊!”

    “你莫要小瞧了这闻香教。当年刘六刘七二人纵横顺天府、山东、河北一带无人能治,靠的就是这闻香宝卷上的功夫!”劳德诺再次强调道。

    “好,等咱们修炼有成,一定要去闻香教看看这三卷秘典。若是有那可以霞举飞升的功夫,一定与劳二哥分享。”林平之玩笑道。

    劳德诺却似当了真,说:“林师弟可要记住答应的事情。”

    他神色一凛,便知那闻香教的秘籍说不得真有什么特异之处,以至于让劳德诺这种左冷禅的亲传三弟子都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