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五 恭喜岳师弟啊(票票,收藏,投资一个都不能少)(1/2)
作者:水边熊猫
    天蒙蒙亮。

    众人醒了过来,洗漱的洗漱,收拾的收拾。

    只有琼霄失了魂魄一样坐在榻上,和刚刚相遇时花仙子模样大相径庭。

    她的丹田气海已经被严重的损坏,经脉被过量的真气冲击千疮百孔,如同洪峰过境后的大坝。

    “本源受损,若不好好休养,恐怕会影响寿元!”王大丫道。

    林平之皱了皱眉,他最怕麻烦了!

    但是答应下来的事情他就一定要做到,诸善既然把她托付于自己,那就不能让她出事。

    现在最终的是激发她的求生欲!

    岳灵珊显然跟他想到了一块,她说:“东方轩还有救!”也许两人都是门派最小的师妹,都有一个疼爱的大师兄,因此两人互相留下了深刻印象。

    琼霄转过头,瞪大眼睛看她。

    她的嗓子已经坏了,什么声音发不出来。

    岳灵珊确认道:“他有救!但需要你们想办法吊住他最后一口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他寻一位内家高手推宫过血,激发他的生机。如此再调养个三年五载,做个普通人当没有问题。”

    林平之守夜的时候探查过两遍!

    东方轩可能是一种假死状态,这种状态能够保证身体的损耗为最低。

    华山派从前有一门叫做龟息功的呼吸法门也能做到,但不如东方轩更加有欺骗性。

    而且据他推测,这种假死状态并不是主动的,应该是到一定境界后,身体自动建立的一种保护机制。

    他还没有来得及研究系统收藏的百花门秘籍,也许未来能从里面寻找到相关答案。

    这种类似龟息功的假死状态,岳不群曾经为岳灵珊讲解过,只是她太过贪玩,没有记住。因此昨天才直觉上知道对方没死,却说不出道理。

    华山派传承久远,上可追溯到陈抟老祖的内丹派。门派中的典籍浩如烟海,只是后辈弟子不肖,把好好的一个丹道大派变成了厮杀的武林门派,断绝了许多宝贝。

    林平之不知道这些,不过他看岳灵珊的样子,倒也能猜测出一部分真相。

    华山派是个真正宝库,岳不群守着金山要饭,一来是形势使然,二来确实是能力不行。

    ……

    岳不群当然不知道新收的弟子在内心吐槽他。

    现在他正春风得意,就连马上来临的魔教的反击也被他忽视了。

    “恭喜岳师兄,灵珊那孩子一看就是好的,果然此次出门不但为师兄寻回了华山派遗落在林家的功法,还为师兄寻来一块美玉。”定静师太恭贺到。

    “岳师兄的运道真是不错,百药门的诸大竟然被两个毛孩子放翻了。”天门吃老鼻子醋了。

    最被他看不上的岳不群竟然又出风头了,不是靠那个公认天才剑客令狐冲,而是亲女儿和新入门的小弟子林平之。

    “侥幸!都是江湖上的朋友抬爱。他们两个还小,受不得两位夸赞。”岳不群明明很高兴了,嘴上还不停的谦虚。

    天门看的又是一阵闷气,可惜泰山派的弟子不争气,让他没什么可以炫耀。

    泰山门下的新一代弟子迟百城、建除已经是非常优秀的了,但和令狐冲比起来,练剑不够灵活,和林平之比起来,胆子又不够大。

    他一直觉得泰山派是能和少林武当争锋的,如今在五岳内部都排不到第一,哦,现在可能都排不到第二,更是心要吐血。

第六十五 恭喜岳师弟啊(票票,收藏,投资一个都不能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