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二十三章 与先天神数大神斗法(一更)(1/2)
作者:水边熊猫
    贾琮心神更加的集中,掐诀逆时针转动。

    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借助法宝来施法,而且一上来就是逆天而行,强行召回亡人魂魄。

    这种事情便是金丹有成的修士也不会常做,逆天而行,消耗的不单单是功德。

    因为若是染坊的大师傅的魂魄已经投入了地府,他要对抗的便是象征着天地规则的地府,若是真气、精神不充足,很有可能会被天地之规则搞到神魂俱灭。

    毕竟不是谁都有齐天大圣那等法力,可以随便逆天而行。

    地府到底有多难缠,没有接触过的人是永远也不明白的。有情世间中,随便一个鬼王都能搞的天下大乱,但鬼王尚且要怕地府的工作人员,尚且要想进办法施展法术规避地府的探查。

    幸好今日是七月半,鬼门大开的日子,便是阎罗王也没有空闲追究他的折腾。

    他的法术施展的非常的吃力,这种追魂术的施展并不容易,尤其是对方是一个先天神数的大神,早就把任何蛛丝马迹抹除的干干净净。

    黄豆大的汗从发尖滚落,到了最后一圈他的双脚简直如按上了两座大山一样。

    栊翠庵中。

    精通先天神数的苏嬷嬷面前放着一个成窑五彩小盖钟,旁边还有一壶年初存下的梅花雪水。

    但她此刻却没有什么心情喝茶,她的全部心神都放到半空中漂浮的一副有着复杂的大如蝌蚪,状如蛛网团的帛书上。染坊大师傅的神魂在剧烈的挣扎着,想要从帛书上挣脱。

    南斗主生,北斗主死。

    有高人在做法,并且还想要从他的神魂上查自己的跟脚。

    苏嬷嬷一瞬间就推算出了结果。作死,莫非以为先天神算苏大士跌落凡间,就要虎落平阳被犬欺吗?

    “妙玉,为我护法!”

    “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妙龄少女,穿着青色的僧服盘膝趺坐,轻启檀口,飞出一大段一大段的美妙的梵文。

    这是大品无量寿佛经,最为纯粹的佛法加持。

    经文在苏嬷嬷的手指上化作一个个灵动的符号,分裂组合,投入到帛书之上。

    一座先天太极八卦图从虚空缓缓地呈现出来跟着落入帛书,地下无穷的空间中,永不见天日的极深渊之处,一道灵光迸发,穿过层层障碍加持到帛书之上。

    “太幽显形,五鬼擒拿。敕!”

    唰!

    染坊大师傅猛的睁开了眼睛,贾琮先是大喜,接着元神明镜中意马突然示警。未等他明白过来危险来自哪里,一个巨灵神般大的手掌遮天蔽日的从虚空中突兀的显露出来,以一种排山倒海不可阻挡的气势压向了他。

    压力!如珠穆朗玛峰崩塌的压力,如同天河倒转,乾坤颠倒的压力扑面而来。

    上下左右,四面八方,无论什么方向到处都是这只大手。挣不脱,逃不掉。这绝不是精神上的幻觉,这是真正的法天象地称量宇宙的金丹上人的实力。

    噗!

    贾琮心神被侵袭的差点崩了,这是他第一次面对这样的高手。

    在这之前,他甚至不知道更高级别的高手会是什么样子。今天他知道了,那就是碾压级别,法天象地,绝对不是简简单单的变大变小。

    他的嘴角出现了一丝鲜血,猝不及防的攻击让他心神受了一点伤。

    真是稀奇,原本以为一个情情爱爱的世界,只有那一僧一道和警幻仙姑能威胁到自己,如今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栊翠庵的人也能隔空伤到自己。

    但他并不气馁,这个世界的战斗不是法力高就一定能取胜的。斗法又不是简单的算术题,更不是牌桌上比大小,如果是这样,大家还创造什么法术,直接比比谁境界高,法力高不就得了。

    秋水剑出现在了他的手上,剑身如平静的湖水。

    他迅速开起了庖丁解牛剑意,世界在他的眼中变得梦幻起来,仿佛开启了超级滤镜,那只遮天蔽日的大手,不再是完美的艺术品,一个绿豆大小的光点在手上迅速的移动。

    世间万事万物都有破绽,再强大的功法也不会完美无缺,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就连大道都不会演化成完美无缺,这就是世界上一切真理。

    庖丁解牛,便是寻找到破绽,乘隙而入,以无厚入有间。

两百二十三章 与先天神数大神斗法(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