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二十三章 与先天神数大神斗法(一更)(2/2)
作者:水边熊猫
    只要攻击到破绽,便是用最普通的一个牙签,也能杀死一头大象。

    这只大手的力量何止是千斤,万斤,但是在他的秋水剑展开的庖丁解牛剑意之下,也只能化作点点星光消散在无穷的虚空里。

    不要让一个剑客施展出剑意来!

    剑意是法,是道,能够对付剑意的只能是剑意,只能是法则,只能是道理。

    “彼月而微,降福孔夷。”秋水剑似一道划开鸿蒙的光,准确无比的定格在染坊大师傅的眉心。

    但它再也不能前进一步,哪怕它方才还打败了那只巨灵神的大手。

    此刻却也只能无奈的被两根手指夹住。

    往日里切金断玉,如削豆腐的宝剑,此刻在一个尸体的食指和中指上却不能寸进。这是何等的高明,何等的令人赞叹。

    贾琮没有赞叹!

    他来不及赞叹,染坊大师傅身上唯一残余的魂魄猛地就要离开。镇魂符砰的一下子燃烧起来,完全起不到作用。

    栊翠庵的苏嬷嬷冷笑一下:“小辈,想要与我斗法,你还不够资格。”说完,她手指连连拨动,半空中帛书上的先天太极八卦图,跟着咔嚓嚓的转动。

    薛家议事堂中染坊大师傅身上看不到空间一个又一个的点亮了起来,尸身升起了一股骇人的气势。

    贾琮感觉面对的不是什么死去的染坊大师傅,是从九幽地狱中走出来的魔王。

    那种残忍,狡诈,还有阴冷都让人从心底里发麻,拜服,生不起任何对抗之心。

    见鬼了!

    对面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再和我斗法,栊翠庵竟然还有这样的大人物?那妙玉小尼姑怎么回事,有这样的大腿不抱,非要跑到京都大观园里浪。

    这都是一瞬间闪过的念头,他的元神中咻咻咻的飞出七根长钉,由七道太阳真火组成的七道长钉,流淌着恐怖威压,恐怖威能的太阳真火迅速朝着虚空中猛的钉入!

    “啊……”

    刺耳的声音!让灵魂都颤栗的声音!绝望,疯狂,仇恨,恐惧,哀伤,忧愁,愤怒一瞬间在议事堂,在薛府爆发了,所有的人都疯狂了。

    整个府邸都疯狂了,睡梦中的人们胡乱的撕咬,踢打,甚至抱成一团,守夜巡逻的人刀兵相向,就要血流成河。

    钉头七箭书的箭书飞入高空,变成一张大幕覆盖住整个府邸,洒下缕缕清光。

    安静了!

    人们都安静下来了,狰狞的表情消失了,刀剑在最后的一刹那收手了。

    栊翠庵中苏嬷嬷脸在扭曲。

    她的眼神疯狂而又愤怒,早就没有那副世外高人,得道高真的样子,她像是择人而噬的野兽,又像是从九幽之中走出来的魔王,就连念经的妙玉都害怕的想要逃离。

    幸好她没有逃离,幸好经文还在从她好看的嘴巴中冒出。

    苏嬷嬷冷静下来了,宣了一声佛号,帛书中差点隐去的先天太极八卦图又慢慢的清晰了。她的手指连连放出八道神光,左手不停地掐诀计算。手指一开始速度奇快,连残影都看不清楚,重重叠叠好似多了几十个手指,到后面却越来越慢,每一根手指不像是手指,倒像是一座座大山。

    “算不出,算不出!到底是哪位道君调戏与我。”她的嘴角挂着一缕鲜血,喃喃自语道。

    哪位道君都不是!

    是个被坑货系统带着被迫转功德,证道四圣果的倒霉蛋。

    倒霉蛋的钉头七箭书一边消除了薛府中因对方法术而七情六欲过剩的乱子,一边盯住了大师傅唯一的魂魄,然后他先天真气猛地灌入法宝之中,轰,他的元神明镜中仿佛看到一道黑洞升起,黑洞的另外一头是个好看的嬷嬷和一个曾经在太乙天罗石看到的少女。

    那少女仿佛察觉到了什么,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两道魂魄从虚空中的一个帛书中扯出,顺着黑洞流星坠地般的飞来。

    轰,轰,轰!

    一个看不到的空间,钉头七箭书的内部空间,染坊的大师傅的魂魄聚齐了,他呆呆的表情恢复了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