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六十九 从扇子这里得来的法船相关线索(求订阅,收藏)(1/2)
作者:水边熊猫
    修这个佛法,重要的是明心见性,认识到色与空,断尽贪嗔痴。

    而这个人间有漏的功德只能决定投个好胎,在人间的生活时遇难成祥,逢凶化吉。至于成佛作祖,位列仙班还是修行悟道。

    贾琮明了这一切之后,又问了具体的大法船和那片海上地点,这才告辞出了宫门。

    此时他的长随正在和朝廷其他官员的小厮聊的火热,见到他出来连忙告退跑着过来牵马坠蹬。

    贾琮收拾了心情,问:“扇子,方才聊什么那么热闹?”

    扇子知道这位小主子很是关注朝野内外甚至民间的八卦,于是将方才知道的赶忙说了出来。

    原来方才与他聊天的是泉州来的一个官员的长随。

    那边比较迷信,每逢农历七月,期间的风俗忌讳特别的多,当地相信初一是“鬼门开”的日子。那个长随以前住的街道,这一天几乎家家户户要在大门口设度祭祀,烧纸钱、经衣、甚至是各种扎锡宝、马车、轿子等。家门口还要挂一盏灯,从初一长明直到三十才熄,当地人谓之引路灯,是给那些“好兄弟”照路用的。

    当年贾琮在金陵的时候也赶上过一次,那次还有两个衙役被他恶作剧吓了个不轻。

    当地人天黑后家家户户都会关门,非常忌讳外出逗留,所以整条街晚上在那些红灯笼衬托下显得格外阴森。

    今年七月的那段时间,这个长随还没陪他家的大老爷进京,正好在南边老家办事。

    如同往常一样,家家户户都祭祀设宴,每天点好引路灯挂着。

    但今年诡异的是,隔天早上频频发现,他家的灯笼残破的掉落在地上,灯笼上的香也没烧完,横断在地上。起初他还以为是有人恶作剧,但同样的事情反复出现。

    这种情况在7月份是非常忌讳的,尤其是大海上出了很多出海后没有回来的人家。

    长随的目前因为这个情况,内心很是惴惴不安,于是长随请教了官员府上的大管家,在他的建议下去拜访请教了当地一位很出名的“高人”。

    高人到了他家走了一圈,里里外外看了之后,皱着眉摇摇头说家里怕是鬼门开之后,来人(鬼)了。

    贾琮心道,莫不是一个骗子,后世对于这种行为已经揭露过很多次。

    张道长也说过民间很多所谓的妖魔鬼怪作祟,都不是真正的外物,而是人在搞鬼,他们这些道人过去,甚至还不如顺天府的衙役过去管用。

    但他又一想,他都遇到了多少这种妖魔鬼怪邪道之事情了,保不齐那边也真是有事呢?

    而且,长随也提到了出海的渔民、商家那段时间在海上频频失踪,这不又验证了甄家说的关于大法船出现后的消息吗!

    于是他不置可否,示意扇子继续说下去。

    许是听的故事多了,扇子现在的口才是越来越好。

第两百六十九 从扇子这里得来的法船相关线索(求订阅,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