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八十六 玄武不垂者拒尸(1/2)
作者:水边熊猫
    “将军,所谓石为山之骨、土为山之肉、水为山之血脉,阴阳分,穴虽在山,福祸在水。”

    燕赤霞的话不但没有绕晕了耿仲明,反倒是让着老小子听的精神奕奕,两眼放光。幸好当时多问了那个副将一句,知晓了他们二人为了组建炮营寻找了不少风水先生。这才能准确的说出问题,否则要是他什么都不管不说,怕是要露馅了。

    “路为水,反弓水就是风水学中说的背水。半圆形的反弓水称为金星背水,而半方形的反弓水则叫土星背水,这两种反弓水都是散财、失运的征兆,而张府就这两种反弓俱全。”

    这些东西都不是燕赤霞自己总结的,他虽在心魔世界也学习了不少道门学问,但显然没有那么精通,这些都是系统直接总结好,他照本宣科跟着读的。

    “可见老天爷都要帮着咱们,登州总兵自寻死路,怨不得谁!”耿仲明边走边说。

    两人此时已经入了张府,门口的士兵本来想阻拦,但被耿仲明一吓唬直接放行了。

    这也是他们原本兵马就比较少,得了登州城虽然增加了实力,但一直没有整合好,不能做到令行禁止,才给了他空子。

    府里格局也奇怪,主室与整座府邸向背。

    这种格局会导致下面的根基不稳固,下属多阳奉阴违,不听命令,容易出现反叛。

    郭璞《葬书》曰:“玄武不垂者拒尸”。靠山无力,很难往上升,下属也会阴奉阳违,不听使唤。

    作为一个统兵大将,张可大难道连这个都不注意吗?而且据说张府和龙虎山有些关系,眼前这种布置可看不出来。

    太奇怪了,这府里简直是处处透露着古怪。

    “古怪吗?一点都不古怪。”

    耿仲明此刻化身成了城门口铁口直断的徐半仙,就差带上一副墨镜装瞎子摸骨了。

    他对着周围急匆匆走过的兵马道:“这些是什么人?”

    “孔将军的兵!”

    “哼!”显然他一句孔将军让耿仲明很不满意,他压了口气道,“登州总兵乃是一地之将主,掌管的是杀伐之事。房子建成这样不过是想用风水来冲刷点煞气罢了。”

    他没有说的是,山东地处腹心之地,哪个也没想到会有人在这里造反,带兵攻打登州啊!

    大明朝虽然各地都有灾变,边疆各地更是处处烽火,但真的肯相信朝廷要完蛋,大明这个公司要被迫退市的恐怕不是很多。

    张可大当然也是其中一员,他也不信,所以宅邸才会有这种为了化解煞气连下属离心都不管的奇怪的风水。

    说话间孔有德出来了,他倒是长了一副好相貌,国字脸,身材高大,一眼看过去就是爽朗的汉子,令人非常放心。

    怪不得这货能聚拢那么多的厮杀汉,放到哪个年代也是一个做大哥的人物啊!

    “老弟怎么今日有空来我这里!”

    他便迎接耿仲明,边令人张罗,显然后面还有些首尾要处理。

    耿仲明此刻还有些晕乎,道:“近来孔大哥一直在张府忙碌,兄弟也是想问问大哥接下来什么打算?是战是守是走,总得有个说法吧!”

    ……

    燕赤霞一心二用,一遍听他们说话,一遍启动心猿观察张府。

    整座府邸得有百亩大小,这在登州城也是非常大的地盘了。大多数的院子和房间都有卫士守护,东北角的一处阁楼最为严密,至少又三十人,全都是配备了锁子甲气势惊人的亲卫。

第三百八十六 玄武不垂者拒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