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0 不去轻易试探人心(1/1)
作者:妖月白狐
    “我知道了……”

    片刻之后,白青收回自己的目光。

    “那……”

    “但是我不希望你这么做!”白青的目光里,带着前所未有的认真。

    注意到白青的眼神之后,洪涛下意识的一愣,然后有些不明所以的看向白青。

    白青站起身来:“薛晴也好,你也好,都是因为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利益,才跟我在一起奋斗的,而且现在,大家依旧有着相同的目标以及共同的利益,而且我也知道,你这么做,是为了我好,想要将那些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全都排除掉!”

    听到白青的话,洪涛点点头,这正是他所想的。

    “但是要知道,人心是这个世界上,最难以捉摸的事情,也是最善变的,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绝对的忠诚,之所以不背叛,其实,只是因为诱使他背叛的筹码不够而已,所以,只要知道,这会儿大家有共同的目标和利益,并一起为之奋斗,就够了,不要去做什么试探的事情,万一弄巧成拙,这也不是什么没有发生过的例子,人心经不起试探,当一旦开始考验一个人,接下来可能就会陷入到无止境的考验当中,直到得出你想要的答案为止,也就是说,当你设下考验的时候,在你的心里,首先就已经背叛了别人,那么别人对你的背叛,不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吗?”白青转过身来,对着洪涛说道。

    白青从来就不相信什么忠诚,前世经历过资讯大爆炸的他,看过了太多关于背叛的故事,所以这个世界上,绝对就不存在什么永远的忠诚。

    所谓忠诚,只是背叛的筹码不够重。

    所以,他更愿意,以共同的利益,来将这些人凝聚在自己的身边。

    都是为了生存而工作,所以不要提什么奉献,不要谈什么理想,只有利益才是实实在在的。

    “你也好,薛晴也好,在我的心中,都是这样,我并没有想过一辈子将你们拴在我的身边,那真的不现实,毕竟你们都是人,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有着自己的想法,也许有一天,你觉得在我身边工作真的没什么意思了,想要去寻找新的人生,我也不会强制的留下你们,我只会给你们祝福,毕竟人生只有一次,不管是对谁都是一样,我不能自私的去决定你们的人生,不能干涉你们去寻找新的人生方向,我已经能够给了你们我的诚意,我相信你们也能够感受到,所以,真的没必要去考验什么,只需要做好监察,阻止那些不好的事情发生,这就够了!”白青对着洪涛道。

    这一番推心置腹,让洪涛自然是说不出什么话来,而且心中也是充满了感动。

    不管白青说的这番话,到底是真正心里所想,还是说一些漂亮的场面话,都让洪涛觉得,能够遇上这样一个老板,真的是他的幸运和福气。

    “我知道了……”

    洪涛点点头,不过脸上却又带着一丝黯然,明明是想要做一点儿事儿,来显示一下自己的价值的,结果却被否决了,果然,自己的能力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吧。

    就当洪涛坐在那里有些自怨自艾的时候,却感觉到自己的肩膀给人拍了几下,然后就看到白青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的身边,显然,刚刚就是他做的。

    “不用灰心,我知道你想要做些什么,但是你根本就不需要去怀疑自己,因为我觉得,这个岗位是最适合你的,因为你天生就有几分刚正不阿的精神,再加上做这个岗位,真的不需要什么能力,只要有态度,就足够了,具体的事情,完全可以交给你的手下人去做,你要做的,就是把控好大的方向,相信我,你是我心中最合适这个岗位的人!”

    白青的话语在耳边响起。

    洪涛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最终,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重重的点了点头。

    之前的时候,虽然白青曾经跟他聊过这些,但是那个时候的洪涛,心中仅仅只是不安而已,一直都在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撑起这个担子,所以这几个月以来,他的心中,无时无刻不在思索着,如何才能做些什么,对得起白青对自己的这份信任和提拔,向白青证明他没有看错人。

    但是眼下,公司里值得监察的地方,实在是少得可怜,而且他也没有发现有什么有损公司利益的事情。

    不免就有些焦急起来,所以才被逼急了剑走偏锋,出了这个招。

    现在,停了这么多推心置腹的话,也感受到白青对自己的那份信任,他总算是重新沉稳了下来。

    “好的,我这就回去,考虑一下下一段时间的工作,然后再来找你汇报!”

    洪涛站起身来,对着白青道。

    白青点了点头:“嗯,还是那句话,先不用着急,现在公司目前规模,还没有到会滋生太多问题的时候,所以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沉淀下来,你们监察部,原本就应该是一只暗地里的眼睛,并不需要多么的高调,先把大的方向和小的细节梳理清楚,然后建立制度,就够了。”

    洪涛点着头,然后离开了白青的办公室。

    白青揉了揉眉心,自己这又当老板,还得负责给下属开解心结,还真是,想到这里,他摇了摇头,然后重新开始忙起了自己的事情。

    而与此同时。

    暴雪在华夏这边负责谈判的代表,也是接到了来自总部的电话,告知他,让他尽快完成华夏区域代理权的谈判工作。

    谈判代表不由得皱了皱眉,眼下,在这边可正是跟三家公司一起谈着呢,为了获得最大的利益,所以他们才在三家公司当中左右逢源,利用相互间的竞争,不断的迫使他们抬高价格,而时间拖得越久,对于他们来说越有利,也越能够获得更多的利益,如果着急完成的话,无形当中,他们所能够获得的利益,就会少了一些。

    但这又是来自总部的命令,一时间,他也是迟疑了起来……

    今日第二更